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清大材料 GRE一戰325 升大四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背景】:2020.09.05 一戰325 V155 Q170 AW 3.0 (VQVQV)

【準備時間】: 2020.07-2020.08 (Mason GRE一二月寒假假日班)

原本的規劃是1&2月補習,學期中準備得差不多就可以去考試,結果發現我太低估大三的課業,所以就報了8/9的考試,但後來考前兩個禮拜臨陣脫逃延期到9/5,還甚至只剩花蓮考場,然後又在考前兩個禮拜就想要延期,一度覺得自己就爛就愛拖延,幸好有身邊戰友的鼓勵才讓我堅持下去QQ只能說還深陷苦海的各位辛苦了。唸不完就真的延期沒關係,但對自己有自信一點也很重要。


字彙填空

建議Mason編的2000單一定要熟背!!!!另外也很推薦有時間在課前把2000單先背過一遍加深印象,因為沒有單字的基礎選項根本看不懂,上課也可更快進入狀況。上Mason的字彙填空時老師會在上課時用很有趣的口訣讓我們快速記憶單字,到現在考完試一個多月了我還會記得sanguine這種單字,另外,Mason上課所教用轉折詞、語氣來判斷答案真的超級重要,很多時候時間壓力下無法好好理解題意,就是靠這招寫對verbal,Mason幽默的上課氣氛也讓假日補gre沒那麼痛苦。

就這樣硬著頭皮把2000單從頭背到尾再從尾背到頭來回兩三遍,發現最後這些單字就變成自己的了,考前倒數兩三個禮拜我每天會狂刷單字,考前五天再把1000單刷兩遍2000單一遍,進考場題目仍有些半猜半解,但選項大概能看懂八九成。另外,覺得讀題目的速度與理解速度很重要,在考試的時候第一個V遇到好多很長的題目,旁邊秒數一直讀反而越看不進去,我因為準備期間還要忙其他事,所以一直覺得自己對於拆解難句的訓練不太夠,但寫機經或自己找一些題目計時練還蠻不錯的,然後要務必告訴自己不會寫、沒背到單字的題目一定要學會放手,而不是死死卡了兩三分鐘在想一個三個填空結果最後寫出來還是錯的。

邏輯閱讀

如果用硬幹在寫gre閱讀,計時一定會超過個一兩分鐘,遇到難一點的題目更容易直接爆掉。但因為後來我發現單字來不及背就把閱讀丟在一旁,一丟就是丟到考試前兩天……,結果考試前一天我一次爆寫了四五回機經,一度覺得自己有抓到Kory教的重點,腦袋好像能猜出作者下一句想講什麼,眼睛也開始會過濾掉不重要的同位語。考試時基本上我沒有一個V是有看完的,長篇也是只看文章前後或是scope一下就直接猜下去,很遺憾如果長篇能多會寫幾題,絕對是衝分的關鍵,然後務必活用Kory上課教的閱讀技巧,判斷那些是有用資訊,並且要有意識的閱讀猜下一句的目的,定位句子在文中的功能。

寫作

Mason的作文課大概是最有價值的課之一了,除了帶我們分析佳文裡的攻擊點外,如何在短短三十分鐘內寫出一篇有邏輯且攻擊性強的argument或是有條理的issue,想點很重要。Mason上課時會帶著我們思考不同面向的切入點,這些往往是自己閉門造車無法獲得的。

寫作是我最頭痛的科目,我在考前練習從來沒有在四十分鐘內寫出一篇,所以其實我設定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能寫完就好(超沒志氣)。以Mason所說最主要就是我不太善用簡易的字句描述我的想法,想著如何中翻英翻出那些句子,導致我往往一段就要花15分鐘以上,英文並非我們母語,所以我們無法要求自己寫出的英文作文文句要跟中文一樣優美且詳述,反倒如果能追求用精準簡練的字句描述,並且著重在文句前後的邏輯與關聯,相信會更容易取得高分。但是我是一個很懶的寫作文的人,往往會拖到半夜才在練或是就拖到想寫時才寫,所以最後我決定針對argument整理出各個題型的模板,背起來自己整理出的攻擊點方向,然後issue跟一起準備的戰友想完mason高頻題的論述點,很感動的考試時雖然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可是至少兩題都有寫完了!非常知足。

數學

KH上課時帶我們快速熟悉數學題型,並且用最短的時間幫我們歸納出容易忘記、出現陷阱的考點,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專注在其他科,講義後面的數學常用單字表也很有用,我考前總共就練了三次數學,裡面還有兩次是考模考,考前一天把之前上課KH提到的一些特殊題目表示看一遍,把後面幾頁單字背背就上陣了。考試的時候有遇到一兩題要稍微想一下,然後寫完仔細檢查也有發現幾題錯,但是我的經驗還是可以告訴理工科學子們GRE數學要拿滿分除了仔細還是仔細最重要。

準備GRE的考試過程太辛苦,出分數的那瞬間真的松一口氣,感謝Mason讓我一戰就達到目標。也謝謝戰友的陪伴與老媽出錢讓我補習考試訂花蓮的飯店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