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科電資 GRE一戰322 大四準備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3 Q169 AW3.0 (VQVQV)

[身分背景] 台科電資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4級

[準備時間] 2020.07-2020.10(Mason GRE 七月平日A班)

為甚麼想要考GRE? 為甚麼想出國?

我一直很想去國外看看,不想一直留在台灣,加上身旁朋友幾乎都要出國讀研,所以GRE是不可或缺的。

為甚麼選擇Mason GRE?

因為身旁有考GRE的朋友幾乎都選擇Mason GRE,都獲得不錯的成績,而Mason又主張短期衝刺,我覺得這個模式還蠻適合不喜歡長時間讀書的我,所以就直接和朋友一起團報。


[字彙填空]

我覺得Mason講義編的很精實,全部讀完就很足夠了。Mason上課的時候時常著重於對比,遇到however, though這種轉折詞時,前後空格常常要選反義詞,做字彙填空時不能只用文意判斷。字彙填空分兩種題型,五選一和六選二。五選一比較單純,單字量足夠加上邏輯判斷應該就可以應付,六選二的題目有時候三個選項都可以,但是你只能選出意思最相近的兩組同義字來做答。Mason推薦的Quizlet也是一個很實用的app,我不想讀書的時候就會找其他人做的單字庫滑一下,不無小補。我單字沒有背得很熟,考前一天很多一千單字後面部分都忘記了,其實考試當天主要就是都用對比/轉折詞來判斷,我覺得這是做填空題最重要的一個技巧。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應該是GRE最困難的一個部分。因為文章裡面很多生澀字還有結構困難的句子,所以我正確率一開始還蠻低的。不過Kory上課的時候提供了一些不錯的技巧,像是你讀完這一句話,你就要開始想下一句話的走向,還有語氣判斷、忽略一些不重要的同位語,還蠻有用的。我自己是上完平日班之後,在八月的時候把閱讀一二做完,後來就沒再碰了。因為長篇閱讀篇幅太長,我覺得就是看考試當天的時間控制,我自己是快速掃一下文章,然後看選項的動詞直接猜答案。

[寫作(AW)]

我覺得Mason的作文講義編得超好,尤其argument部分,上面給了很多實用的模板。我英文作文一直都蠻爛的,所以我瘋狂逃避,考前其實只在九月的時候練習過一次。考前一天發現再不練習就要重考了,所以就把Mason的argument講義拿出來,四個題型各精讀了一次範文,在腦中想一下範文的論點,然後練習抄寫一次模板(開頭破題 下一段However 末段To strengthen the argument…)就上戰場了。Issue部分我只看了講義的第一篇範文,結果很幸運就考出來,寫得蠻順的。

[數學]

我因為是讀理工科系,所以這部分準備起來沒什麼壓力。我把KH的課上完,把前兩本寫完,挑幾回模擬考練一下而已。我覺得數學主要要注意的地方應該就是一些專有名詞的意思要記起來,這些課本後面都有,都沒忘記且考試不要粗心,基本上應該沒問題。

[考試時程安排]

我原本想連續衝刺三個月殺雞,後來發現自己定力是真的不太行,且八月底之後有些事情要忙,所以基本上我的讀書時間都集中在八月,這期間我把填空一到六還有閱讀一和二都做完。九月十月基本上就是無聊的時候把Quizlet拿出來滑,有空的話就把閱讀二拿出來寫(閱讀一我記得只有一題就不想看了)。九月的時候有做了一次網路上的模考(306)。考前兩週的時候我把Mason編的填空練習本做完,我覺得集中時間大量做題對我幫助還蠻大的,寫題目判斷邏輯會越寫越有感覺。到了考前一天主要就是把1000單還不熟的單字抄在筆記本上練習,做一回數學模考熟悉一下手感,還有讀Mason的作文講義熟悉模板和論點。

[應考臨時狀況]

我的考場是在文化推廣部,我騎腳踏車去大概十分鐘。當天考試人數差不多50人左右,我覺得考試的時候蠻安靜的,環境舒服。

第一篇issue就遇到高頻題,超爽的,argument我抽到alternative explanation,剛好是我四個題型最不會的一個,只寫了300多字左右。我抽到的是VQVQV,寫完第一篇V我就想說完了超難,第二第三篇V也是一樣感覺,最後三題幾乎都寫不完用猜的。Q的部分就都很簡單,兩份我都算了兩次,平順。

[總結與感謝語]

考GRE真的蠻開心的,我自己是沒什麼壓力,期間認識很多不同的人,暑假和大家一起讀書讓我的生活沒有那麼廢。

感謝我的家人給我出國的機會,感謝家豪和柏賢陪我讀書和耍廢,感謝台電SQUAD每天晚上都出來陪我喝啤酒當我垃圾桶,感謝Mason讀書會的人,大家都很kind,明明我問了一堆很白癡的問題還是會一直回答我。GRE是一個很難但又很運氣的考試,我其實沒有準備的很充足(抱歉爸媽原本已經準備好要再花你們6000)。不過我想就是保持平常心(考試當天兩個朋友一直催眠我超好笑),相信自己就辦的到。

最後祝我的朋友和戰友們都能順利取得自己想要的分數,你們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