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心得] GRE V144 -> V153 謝謝Mason





第一次考試時,自己準備,連字彙題型都搞不太清楚,
單字書從頭瀏覽到尾、考試時從第一題寫到最後一題,
最後得到幾乎裸考成績:= =144....
第二次考試要8月才有時間開始準備,中間還有9月托福(自修)要考,
為了趕10/30那場,其實沒啥時間可以浪費了><
在預算和時間不足的情況下,我捨棄那些有名的補習班,
忐忑報名了第一次聽到的Mason GRE...
只要14堂課就能考好?! 其實我也怕怕的...但最後結果卻很滿意XD
我想Mason老師他的真題教材大概就是節省時間的關鍵吧!
相較於自修,以下為我補習後的進步心得:

ㄧ.字彙的題型和答題順序:
題型有:
1.單格(5選1)、2.雙格(6選2)、3.等價(6選2)
4.三格(9選3)、5.短文邏輯、6.短篇閱讀、7.長篇閱讀

千萬不要乖乖從第一題作答到最後一題,

正所謂柿子挑軟的吃,長篇閱讀答題CP值很低,三格要答對3個才算對ㄧ題= =也是很低, 因此考試時我會把他們(三格+長、短篇閱讀)按NEXT,把CP值高的題目先把握住,剩下的時間再來慢慢研究CP值低的題目, 答題順序大概是:單格->雙格->等價->邏輯->三格->短篇->長篇

二、單字

補習班的字彙講義有6本,裡面都是真正GRE題目(大概共300題),由於時間因素,我只來得及把講義裡的生字熟背,沒再另外背單字書,我用最本土煉鋼的手抄單字背法 XD
先再ㄧ張紙上抄生字+解釋,再蓋住解釋,看著生字回答他的解釋,答出來的就劃掉,答不出來的就再抄在另張紙上,反覆下來,就只會剩最精華、我最不會的生字了!滿有成就感也滿踏實的XD


三、真題

老師上課時會帶著作答講義題目,但我只來得及複習其中3本ORZ....
真正考試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光是一模一樣、ㄧ字不差的題目就出了3題...
害我寫到時都笑了出來XD...更不用說好幾個單字其實就是講義裡的單字ORZ
由於準備的很趕,覺得我有破150就要放鞭炮了,想不到出來成績是153!!!
到這時後= =我才相信真題根本就是外掛吧XDDDD
與其漫無目的的做很多題目、背很多單字,
不如直接做考過的題目、背考過的單字!正中GRE核心!
希望這些心得能幫助大家早日脫離G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