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同學心得] Mason 履歷設計課 不能錯過的選擇



假日一早起床去聽Mason GRE的「Mason履歷設計」課程。
身為一個前英文老師和一個對語言和口語表達挑剔的講座狂,我必須說,如果你討厭英文老師和英文課,那Mason GRE一定是你不能錯過的選擇。
 
怎麼說呢?
其實就像我們討厭任何老師一樣,我們最討厭他們的地方,就是他們總是太多廢話。如果真要聽人閒聊,我絕對可以找到一百個閒聊比老師有趣的朋友,甚至網路上的陌生人也行。
但Mason完全沒有一句廢話。效率、細節、有趣,基本上這就是Mason的談話風格,如果不能錄音,你就應該每句都畫螢光筆。
 
讓我以實際的例子向大家稍微說明一下我的意思吧。
由於今天是上履歷設計的課程,Mason一開始就拿了一張自己大三時申請實習寫的履歷給我們,然後直接說:
「請把這張履歷上"所有的問題"找出來。」
我找了差不多六、七的問題吧。之後Mason就從「CV的檔案名該叫什麼」開始,一條一條講到「學經歷該怎麼放、怎麼寫」。甚至連1字元的縮排,他都會講到,而且不會在非必要的範圍內再多贅述拖台錢。
當Mason把自己大三的履歷批評的一無是處之後,他接著請大家以分組的方式討論、修改他募集來的履歷。等大家都有機會思考跟討論過了之後,然後再以一貫的邏輯一封一封檢驗這些履歷。
前幾封履歷的討論中,還不能完全感受出Mason式履歷設計的威力,但接著快速的一張一張看過20~30份履歷後,突然感受到滿滿的力量從身體裡湧現出來,這時你就能完整感受到Mason履歷設計的威力了。
由於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看過好幾份履歷,你可以非常明顯的感受到被沒有內容的履歷騷擾的憤怒感,還有那種看到排版舒爽、架構清晰的履歷給人的那種「喔喔喔喔喔!水啦!就是你了」的感動。
 
Mason GRE絕對是我看過最高明的課程設計之一。
而且Mason本人身為一個怪物勝利組,自信和驕傲是難免的。但他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從他言談中所透露的自信,並不會讓你感覺到像聽傳統補習班老師在吹噓那樣有很臭屁的感覺,而是會將他的自信和強傳染給聽眾,因為you are in good hands。
 
Good job, Mason 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