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心得] 一戰GRE V160 Q 167 AW 3.5 感謝 MasonGRE



[使用教材] Mason GRE講義全套、Mason的課程資料夾Google Drive(參考issue論點)、考滿分

填空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發現幾乎7成的字都不知道意思真的非常緊張,
Mason的講義把相同字根的單字都放在一起,
配合題目多看幾次很快就會記起來,
有些特別難背的單字Mason也會提供一些奇怪的口訣,
雖然很多都很莫名其妙但是反而更容易背起來,
spurious就是馬刺打假球,一聽到就直接記起來了。
我報名的是寒假課程,大概在考試前一個月開始密集的背單字,
先把閱讀1~6全部念一遍,讓自己熟悉題目的模式,
練習上課時所教的填空解題法,
像是根據一些連接和轉折詞判斷兩格是同意還是反義關係、
等價填空時先將沒有同義詞的字刪去、三格填空則是把一些修飾的句子跳過,
有些難懂的文章則是要快速找出要從哪段了解全文並從該處開始填空等等。
練完1~6冊對大部分的單字都有個印象後,就開始背1000單,
最後應考時每個單字都有熟記,
2000單的部分由於最後時間有點不足只背了不到1/3有點可惜。


閱讀
我覺得閱讀是GRE Verbal最困難的部分,比起填空還要困難,
因此我有大概8成的時間都花在準備閱讀上,並特別專心在Kory閱讀課程。
我先把閱讀1~4的題目都重新做過一次,練習上課所教的閱讀解題法,
雖然有些技巧最後還是沒有很熟練,但像是短篇部分能夠分析他是哪一型的,
support / weaken/斷橋型等等並快速解題,
中篇也多少能夠抓到文章主要想說什麼,解題的方向才正確;
並讓自己習慣GRE的出題方式和解題需要的邏輯思考,
我認為重點是他的題目不像托福一樣都是從文章中找答案,
而是要多轉幾個彎並自己推論,
先習慣這樣的思考方式讓我寫到後來的正確率提高許多,
從一開始不到五成最後可以達到快8成。
長篇的部分我沒也有特別練習,但由於對找出定位句的方法不夠熟,
幾乎還是加速的看完整篇。時間的部分我自己是沒有計時讓自己慢慢寫,
把提升正確率當成首要目標,
之後上網寫考滿分的題目就會要求自己在時間之內寫完,
上面的題目150真題和OG也幾乎都有做一遍。

考前一週就幾乎都在做考滿分的題目,我認為重要的是要心平靜氣的看完一篇,
不要因為時間不夠多就心急開始想要跳著看,
通常這樣最後都還是必須回頭重看導致浪費更多時間,
然後遇到長篇我自己是先跳過最後有時間再回來好好仔細看。

寫作
由於花太多時間在準備閱讀,寫作幾乎只準備了不到一週,
所以很感謝Mason講義的豐富內容和個示範文。
Argument部分裡面的很多句型都能直接套用,而且由於許多題目都很相似,
在課堂上學到的一些論點和一些尋找段落破綻的技術都可以套用,
最後考試時大概也找到4, 5個可以攻擊的點;
長度部分我大約只寫了300多個字左右,我覺得多寫幾篇真的很有用,
可以多練習每個點都多寫一點字,想一些例子也比較快,
第一段和結尾段我則是直接使用Mason提通的模板稍作修改就直接先寫上去,
才能夠心無旁騖的好好把中間的段落寫得更豐富。

Issue的部分我練得更少,大概只練了兩天左右,
主要就是看講義上的一些論點和高頻題,
另外我覺得講義上講解一些段落要怎麼配置的部分很有用,
因為我自己本身不太會寫作文,
講義上有好好介紹每個段落大概要朝哪個方向寫,
而且也不只一種所以可以依照題目不同和自己喜好去選擇使用,
我自己在練習時也試著用了不同種的方式去寫,
找出自己最順的寫法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然後再丟到批改網站去檢查單字跟文法。


數學
我只練習了一回考滿分的題目,然後應考之前將一些數學單字背一背,
但還是建議多寫幾回習慣一下,
我因為考試的時候太放鬆寫太慢導致最後寫道有點趕然後也不夠細心,
最後Q的部分掉了三分實在是很可惜。

考滿分
真的是滿好用的網站,題目真的非常多,有機經和各路來的題目,
主要是先讀完Mason的講義對解題的技巧有一定的熟練之後,
如果還是覺得很惶恐不踏實就可以開始做題目,
我自己主要是做完閱讀真題,填空和閱讀就是每天寫個4, 5回,
然後他有一些verbal的模擬試題可以讓我用來掌握考試時間,
最後一週大概也是一天做個4,5回左右。

總結
從寒假補完之後大概停了一段時間,
到四用中決定報名五月中的場之後才開始認真拼,
後悔沒有早一點開始慢慢背單字,
最後才會每天的loading都很大讀到非常疲倦,
真的建議大家要照著Mason的讀書計畫走,
然後講義最好都能看到第二遍讀熟,
上面的題目很多都是經典題和難題,
這些題目弄熟了之後寫一般的題目就會順手很多。
然後很感謝LINE群裡大家踴躍發問我也看到了很多題目並發現自己的問題。
最後謝謝Mason讓我考到比我自己預期還高很多的分數,考到327分,

希望大家也能夠考到自己滿意的結果!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