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一戰328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8 V158 Q170 AWA3.0
考試日期:2017/06/23
求學背景:台大機械系 大四
英文能力:TOEFL 100
準備時間:Mason GRE 2017 4月平日班至考試
準備教材:Mason 講義、考滿分


[填空]
 填空的部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單字,
能夠準備好單字就能夠應付大部分的題目,
而我準備單字的方式主要就是用Mason推薦的Quizlet
一開始我先把字彙填空講義1~6全部的單字都打進Quizlet
在來我就開始做考滿分上的機經,機經上不會的單字也打進Quizlet
最後在考試前兩周左右在背Mason 2000單,一樣是全部打進Quizlet
而我背單字的方式是反覆的練習,盡量維持天天都有背單字,
每天看每天看就能夠把單字記起來了,
而上課時Mason也有各種不同背單字的技巧,
透過一些有趣的方式加深我們對單字的印象,
由題目背單字更能夠加深印象,Mason的一些諧音或者字根自首記憶方式
也讓我印象深刻,上課認真記得這些單字會在自己準備時輕鬆一些。
而填空題目地方面,我覺得要顛覆以往總是習慣用理解全部題意的方式來解題,
因為GRE考試很多都是選項帶入題意都說得通,
這種情況下就要利用一些題目內的對應字來解題,
上課時跟著Mason的思考步驟去走
就比較能找到對應字不會老是覺得自己想的題意都很通順卻答錯。
字彙講義一定要全部做熟,考試時真的會遇到一模一樣的題目,
我自己在考試時遇到的兩回V加起來大概有四、五題是講義上出現過的,
把講義做熟真的很吃香。
這個部分時間要抓得比較緊一點,
不要僵持在一些看不懂的單字或者模稜兩可的答案太久,
避免壓縮到閱讀的時間。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覺得Kory教得很有系統,
尤其是第一堂課就把閱讀的基本邏輯都教給我們了,
特別是有個部分是把文章全部的單字都用成亂湊的單字,
要告訴我們就算單字都看不懂還是有辦法理解文章,
邏輯閱讀的部分雖然一回V只有一題,
Kory也是把所有邏輯閱讀的題型分門別類地整理出來,
讓我們能夠比較有邏輯的對付題目。
而在準備考試時,我自己也是按照Kory的方式先把邏輯跟中短篇練熟,
再來練習長篇,畢竟在分數的權衡下,長篇總共只佔了四題,
能夠提升中短篇的準確率是十分的重要的,
因為大部分人包括我的閱讀能力都是普通,
面對長篇這種文章通常看完還是有看沒有懂,
但是中短篇因為篇幅較短,文章的轉折比較少,只要會用Kory的閱讀邏輯,
就算有些單字看不懂應該還是能掌握文章的走向跟大意,答題也相對容易。
我自己是把考滿分上的機經都做過,考試時也有遇到一樣的題目,
大家也可以做一做當作練習。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懂得跳題,
不要先做長篇,最後有時間再來看長篇先把其他把握度高的題目做對比較重要。

[計量]
 計量的部分,由於我自己是理工科系的,數學有持續在使用,
所以相對來說準備上比較輕鬆,我自己也沒有多做甚麼練習就去考試了,
但是我有把基礎數學最後面的數學相關單字都看過一次,
考試時就不要太過於執著,
就算自己程度不錯也不要太僵持在一定要解完一題才跳下一題,
遇到不確定或者要思考一下的題目就先寫一個答案之後再回來想,
寫完也不要很興奮地就想出來,檢查一下休息一下準備下一個V也是不錯。

[寫作]
 寫作的部分,最重要的就是練習,我自己argumentissue都練了十篇左右,
我全部都是練Mason的高頻題,而練習時都有計時,大概能掌握自己的字數,
而為了跟考試比較像,我都是用記事本來練習,
這樣他就不會幫我偵錯也不會顯示字數,
考試的時候就比較知道寫怎樣的段落大概是幾個字,
Mason上課教的模板跟思考也對於考試十分有幫助,
尤其是像我這種作文能力不太好的人(TOEFL作文僅21)
就也能夠比較有次序的呈現自己的想法,
如果同學們一樣對於自己的寫作不太有信心真的要好好的上Mason的作文課,
真的獲益良多。考試的時候我issueargument都沒遇到高頻題,
一開始看到題目我真的有點慌了,
但是由於練習的量還不少所以就還是能夠打得出東西,
雖然最後AWA只拿3分不是說很高,
但是對於我的作文實力來說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分數了,
提醒大家如果考試時遇到沒看過的題目也不要想太多,
就相信自己平時練習的節奏然後把自己的想法打出來,
應該還是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其他]
 準備GRE真的是十分的煎熬,
我自己準備的這兩三個月也是覺得時間過得十分的漫長,
但我覺得有個重要的事情是寧可剛開始準備的初期拚一點苦一點,
也不要到接近考試時再來臨時抱佛腳,而調整規律的作息也十分重要,
我自己是考試前一個月都固定的睡覺跟起床時間,
讓我在考試當天的狀況是比較好的,
而考試的時候最好是帶個東西去吃不然下半場的考試會覺得很餓

可能會影響思考。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