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GRE一戰323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3 V153 Q170 AW3.0
考試日期:2017/07/09
求學背景:台大化工
英文能力:學測14 
準備時間:Mason GRE 2017 5月平日班至考試 
準備教材:Mason 講義、考滿分


[填空]
填空我覺得最基本的還是單字量,
我按照Mason建議的從題目中慢慢學習、記憶單字,
所以首先完成1-6的字彙填空後,把講義中不會的、沒背下來的輸入到Quizlet
當有空閒的時間就能拿出來複習、加深印象。
Mason1000按照單字出現的頻率排列,是考前用來複習的最佳幫手,
Mason2000單我認為用來應付填空題算是很足夠了。
我個人是把10002000都背下來,方法是每次背10頁,
由於先背過了字彙講義的單字,在背2000單時比較能進入狀況,
如果有不熟或沒見過的單字便用抄寫的,多抄幾次確實能夠快速加深印象,
尤其是最後背到無字根時,更需要透過大量動筆或是比較能記住的方式,
比如說lament,這單字長的很像lemon(),所以他的意思就是抱怨(酸人)
或是用發音的方式,比如說cliquish,讀起來像顆粒顆粒,
一顆一顆表示他是小集團的。有時候從單字外形來記憶也很有效,
比如lull,一堆l中間插入一個u,表示中止暫停、麻痺了。
反正背單字的方法因人而異,只要能牢牢記住就是好方法。
而背1000單要更嚴苛,要能夠記到99%熟練才能合格。
在作答時,用Mason上課教的正負判斷可以加快速度,對於作答比較慢的人()
就可以把時間多留給閱讀題。背新的單字雖然痛苦,
但是頻繁的複習、多次的回顧就能更牢記。
就像老師說的GRE不是在考驗誰的天份比較好
或是判斷出誰是批著台灣人皮的美國人,
而是在考驗你是否肯努力、願意去背熟單字、去加強答題的邏輯而已,
而這些努力是唯一考好GRE的門檻。

[閱讀]
閱讀方面,我覺得Kory教的很有條理,一開始就把邏輯題的各種考題教給我們,
讓我們知道如何有方向的思考題目,雖然說在GRE考試中邏輯題只占了一題,
但是學會判斷的能力對於其他篇的閱讀很有幫助。
而對於閱讀題目分類可以幫助我答題時很快有方向,這題是觀點對比
文章中有沒有作者自己立場等等,Kory也教到當看到有些人提出某種論點,
就要反射想到等下要被另一群人打臉了;
文章中有讓步的題目必考要留意,這些有趣的技巧能有效幫助解題。
此外,考閱讀時要多去注意轉折詞,通常轉折詞出現也容易是考點。
在作答時,閱讀題一定要先跳過,確保填空題有寫完再來寫閱讀。
此外要熟練中短篇閱讀後,再來練長篇閱讀。
短時間內增進閱讀能力及速度不太容易,而因為我是屬於閱讀速度偏慢的,
所以考前我把閱讀機經寫過一遍,希望能考到幾題,
結果並沒有考出來只好硬著頭皮寫閱讀。
由此可知,投機是毫無擔保的,大量閱讀提升速度才是王道。

[計量]
計量方面,對於理工科系出身的我比較沒問題,
在準備上只把KH講義寫完就去考了。
我認為把基礎數學後面的單字記下來就能應付大部分考題了,
在作答時要小心謹慎,雖然有些題目算法很簡單,
但是題目的文字比較複雜需要思考。
如果看了兩分鐘還是看不出題目再問什麼就可以先mark,之後再回來做,
以免浪費太多時間讓後面的題目寫得太趕。
雖然我在考滿分的PP2模考兩次都沒滿分,
但是正式考試會比較能激發腎上腺素,在思考上比較會沒有盲點,
所以對於計量考試,重點不是在寫了多少練習,
而是能夠以平穩、小心的態度面對就能有好的成績。
[寫作]
必須慚愧的說,我在寫作上投注的心力並沒有很多,
argumentissue只各練了兩篇,最後能夠有3分算是滿好運的。
練習過程中,我主要用來掌握自己的字數,發現我英打並不快,
所以內容對於分數就顯得更加重要。
所以雖然考前沒有實際計時打很多篇寫作,但我有把高頻題的論點想一遍,
知道issue方面大概能提出哪方面的論點,
argument高頻題中有哪些不完善地方可以攻擊。
考試時,我issue剛好遇到有想過的題目,所以在打的時候就比較流暢,
能舉例說明自己的立場,argument雖然是未見過的題目,
但找到文章中許多能攻擊的地方,寫了5個地方反駁它。
因為練習量少,最後AW拿了3分對我來說是很能接受的分數了。
如果能夠按部就班的照著Mason讀書計畫來,應該可以更穩定的發揮。

[結語]
GRE
的準備真的很煎熬,但這些過程絕不會白費,
雖然考試中可能充滿各種隨機性,
比如說:背了某題機經剛好考出來、多背了500個額外單字但沒有考半個、
練習很多高頻作文卻抽到冷門題目等等,
但是這些突發事件都能激發自身的成長。
我覺得從5月到正式考試的準備過程中,
學到最多的不是單字量、不是邏輯的強化,
而是能夠下定決心去做某件事並堅持到底。
當願意全心全意去達成一件目標時,發出的力量就會是眾人有目共睹的競爭力。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