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心得] 一戰 321 感謝 Mason 最全面貼心的幫助


考試成績 一戰321 (V155 Q166) AW3.0  2017/06/17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圖資系
準備時間 2017/ 3月~2017/06/16 共三個半月
準備教材 OGOVPP2Mason平日班教材+聯合機經班教材
                                                       
Mason GRE 的最大特點就是「教你準備考試與解題的方法」。
一個月的密集課程,很多都是在教概念、題型、記憶法,
所以這個月最重要的功課就是要「學會應用」。
同時,Mason 也會整理很多資源,告訴你可以怎麼去運用這些工具來學習。


而我最推薦的就是 Quizlet 和紐約時報的手機版 APP
  • Quizlet:讓你可以建立自己的單字表,
在手機裡用單字卡的形式複習,還能玩小測驗。
(雖然我覺得測驗效果不好)但 APP 的方便之處就在於,
你可以應用很多零碎的時間背幾個單字,
特別背不起來的單字還能標星號,下次就能直接複習星號的單字。
  • 紐約時報:紐約時報中的新聞真的含有很多重要的 GRE 單字,
而紐約時報 APP 還能讓你選中英對照的版本,
根本就是為 GRE 學子而設計的 XD
Mason 的課程主要分成:字彙、邏輯閱讀與數學。
字彙是我最喜歡上的課,每次上課都覺得超級充實,
Mason 會一直用特別的記憶法想辦法讓你不要走出教室就忘記單字,
分析不同的題型、教你快速的解題方式。
雖然一開始很挫折,怎麼選都寫錯,但慢慢累積單字量後,
光是只要寫對一題就可以讓我開心很久XD
邏輯閱讀的老師是 Kory
他教的注意轉折詞、判斷文章走向真的對快速解題很有效。
其實 GRE 的閱讀真的難度很高,短時間要提升閱讀能力也非易事。
能夠把 Kory 教的概念應用,一定會大大提升答題速度。
數學老師是 KH,他真的是個很有條理、而且在三人之中最像老師的人XD
數學課佔很少,分單元講概念、常見題型,再來就是考模考跟檢討。
雖然數學很簡單,可是了解題型、上課邊記一些數學常見英文單字很有用!
KH 也會提醒很多容易粗心、跟出現過的特別難題。
最後一個就是機經班,我會報名幾經班的原因,
其實也不是特別要去記可能會在實戰出現題目,
而是因為我想再聽一次 Kory 的解題方法
(因為課後練習發現這應用真的好難),
再者就是我自己練數學的時間太少,所以想去聽一些難題解析。
後來實戰就在閱讀碰到大概三、四題機經,
有完全一模一樣的、也有題目選項不同的,
所以真的不要硬背機經答案,有可能會寫錯、投資報酬率也不高。
課後複習
這個部份我還要再次大讚賞  Mason
每個有上課的人都能拿到一份讀書計畫。
除了告訴你每個禮拜該做什麼,
還把網上資源都統整在一起,真的很節省時間!
三月補習完後,我報了617日的美加考場。
雖然說好像有兩個多月的時間,
但因為恰好碰上畢業季,所以活動真的超級多~
以下我就大概列舉一些我分別寫完了哪些題目:
【字彙】
字彙的部分真的就是不斷不斷的硬背~
補習期間上完課,我都會把每一本講義的單字抄一遍,用字根分類排列。
補習完後就一直抓著 Mason 2000 背,
最後一個禮拜狂背 Mason 1000,盡量確保自己 1000 單能全被熟。
題目部分寫完 Mason 的字彙填空練習本、機經題、OG OV
【閱讀】
閱讀的部分從頭複習了一遍講義,寫完機經題、OG
OV 題太多大概只寫了五六回。
考前一週報名了聯合機經班,又寫了一遍機經講義。
【數學】
數學一開始我覺得應該沒什麽問題,所以前一個月除了把上課講義寫完,
和一些 OG 題,我幾乎都沒有寫任何題目XD
後來考前兩週寫了一回猴哥難題,
發現自己正確率竟然只有三十趴(粗心一堆),
所以就更加堅定我要去報一下聯合機經班的心,專門去練習難題。
PP2
考前兩天各寫了一篇模考,練習一下考試的順序跟模式真的很重要!
雖然我沒有完全照著實戰當天的時間考,但我覺得沒有什麽太大的影響。
出來的分數跟我後來實戰的成績也差不多,
所以建議其中一篇可以提早一點考,讓自己知道可以集中加強練習哪一部分。
另外,如果有機會再寫一次,
我會在考完 PP2 後繼續計時多寫一篇 Verbal
實戰的時候是 VQVQV(幸運的話也有 QVQVQ),
但模考只會考 VQVQ。(實戰會多出一回加試題,不算分)
因為實戰的時候寫到最後一篇真的好累,注意力很沒辦法集中,
也沒練習過多寫一回的模式。所以閱測都看不太下去,
常常最後都亂選哈哈。所以如果可以,最好自己多練習這樣長時間的作答。
結語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到超級認真準備這次的考試,
但好在我把準備期間拉長,該寫完的題目我都有寫,
講義也都從頭看了兩遍,到後來 Mason 1000 幾乎全背擠來,
Mason 2000 也背起來了七成。剛開始寫機經題,
發現自己答對率老是停留在 50%。原本很緊張在讀書會的群組發問,
Mason 竟然很親切的告訴我「Verbal 答對率有 50%,總分就有 150
數學再考個滿分就過 320 啦!」想來這句話就是讓我一直以來的信心來源,
不斷告訴自己多背點單字、提升一點答對率,
數學不要粗心努力拼滿分,我一定做得到!雖然最後數學沒滿分,
Verbal 能夠有 155 這樣的成績我真的已經超級開心了!

更多心得與考場經驗分享>> http://bit.ly/2tytw6M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