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心得] 二戰322 V152 Q170 感謝Mason GRE

學校及科系:台大動科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指考89.5
準備時間:4月中到六月中 約兩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V150 Q160 AW3.0  2017/05/21
二戰V152 Q170 AW3.0  2017/06/17
備考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機經)

[前言]
除了學校的原文書和一些相關領域的英文期刊,我從考完指考後就沒有那麼認真得讀英文。
一戰是跑到花蓮考,比較像是去考模擬考,那時候並沒有準備的很完全(MASON 20001000皆有背完,數學只把基礎數學做完),想說靠靠考運,看能不能320
二戰主要是把握好填空和數學,調整一下策略就達標惹。


[單字]
Mason 20001000好好背一背,我覺得就很夠用了。我把mason 2000 翻印成小本的,然後再裝訂成5小冊。一個禮拜背1本,早上搭車背,晚上再複習一下,效果很好 (我也有打Quizlet,只是覺得看著手機背單字會很想睡覺,通常背沒幾個就會開始用FB)2000單和1000單大概都能掌握95%以上,背單字的CP值很高,對於填空和閱讀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填空]
我很喜歡Mason字彙填空的編排方式,有題目又有單字,而且單字是依照字根字首,讀到後面,通常只要看到字根或字首就能把整組的單字背出來。GRE的填空跟前後文很有關係,剛上課前,挑了幾題寫寫看,明明單字都是看得懂得,但是選項全部選錯。所以上課時會特別注意Mason是怎麼用前後語意、轉折詞、同位語等等才推出答案。另外用語意的正向和負向關係來篩選答案也是超有效的方法。
最後我發現,剛開始寫填空,一直想要把整句的意思看懂,就會想東想西,常常寫錯。但是填空其實不用看懂語意,只要把前後文的關係搞懂,答案就呼之欲出,每個答案都是有原因的,都可以從前後文推導出來。

[等價]
我覺得等價最簡單惹,看Mason的講義就行,我都先看選項,先把同義字圈起來,再看題目。看一下前後語意的關係,答案就很容易選了。而且Mason填空教的技巧用在等價上面,等價又變得更簡單。

[閱讀]
閱讀是我的罩門壓QQ,真的是有看沒有懂,上完Kory的課覺得很受用,讓我從看不懂變成看懂一點,Kory上課教的閱讀方法,可以運用到各種文章,不只有GRE,期刊論文、小說等等都很有幫助。但我還是覺得GRE閱讀很難,只要題目是文學、藝術、歷史這些類型的,我都先擺著,最後再寫,自然科學方面的就容易很多。閱讀真的是不能一蹴可幾的,要長時間的培養。

[作文]
「作文部分還滿吃過往的寫作經驗,因此還是建議大家提早準備,多多練習」Mason的講義中,有把高頻題和寫作的題型分類出來,又有很多範文可以參考,我考前主要是把講義看一看,論點想一想,因為之前有考過托福,所以打字速度還可以,考前Argument Issue個寫兩篇就提槍上陣了。

[計量]
數學部分,題目要看的懂最重要,知道再問什麼。KH的數學講義有整理必背的單字,把那些單字背一背然後把其他幾本題本做一做,應該就行了。一戰的時候真的事輕忽數學了,第二篇數學完沒做完,實在是太驚悚,而且好多題都模稜兩可。二戰的時候就有注意時間,寫完還剩15分鐘,可以慢慢檢查。

[考試]
兩次都是遇到VQVQV,真的很衰,看到後面眼睛都超酸超累。每一個部分做完,我不會急著按continue,我都會閉眼睛休息一下,安定一下心情。平常機經要做,不是為了猜中多少題,只是幫助你適應考場的題型。

[機經]
一戰時,閱讀好多題有中,寫起來比較輕鬆,所以分數還有150。二戰時,閱讀都沒有機經,害我做得很辛苦,還好平常不是只背機經的答案。還是基本工比較重要,準備GRE的過程中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總結]

謝謝Mason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超有效率的準備GRE,平常很忙真的沒時間上其他補習班3個多月的課程,Mason一個月內就能搞定,如此扎實又有效率真的很威。LINE群很有幫助,別人問問題我都會去看一下是問什麼,因為別人不會的我也可能不會,板上太多神人,每個解答都很猛。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