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心得] GRE 323 V157 Q166 AW3.5 感謝MasonGRE!


求學背景:交大資工系、竹科工程師
英文能力:托福99/學測15級分/指考8x  (但上大學後一切歸零了)
補習時間:2016年九十月假日班~ 11月初才上完課
2017/11月中一戰V152 Q164 (準備約2w) & 同時準備TOEFL GRE
準備教材:Mason 講義、考滿分、PP2模考、一些Youtube教材
單字APP: 扇貝單字(平時用,超推)Quizlet(考前1~2天衝刺用)


[總結]
我認為MasonGRE的好處就是非常有效率且快速的讓你直接進入GRE備考的狀態之下,我在上第一堂課的時候連GRE到底要考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去上課了。三小時的課程真的勝過自己準備的好多好多天,在搭配幫你制定好的讀書計畫,一步一步照著做真的可以讓你達到你要的目標。很感謝當初與Mason諮詢後加入九十月假日班(我本來只是要去試聽公開課的XD),才有機會在1112月順利考完GRE。再來建議有要準備二戰的同學,千萬不要一戰考完就鬆懈!!!!!!! 我當時考完一戰看到V居然有152就整個很鬆懈,荒廢了兩個多禮拜,結果要考二戰時發現1000單複習起來開始有點陌生...結果幾乎就是在準備一次一戰一樣XD  最後祝福今年要考的同學都拿高分!! Mason GRE真的不會後悔~



[單字]
先從填空講義上的單字,邊配題目邊記,搭配上課的講解,以及Mason特殊的記憶方式,出現在題目中的單字都會讓你記得(至少有印象),同時把單字都輸入到用來背單字的APP。然後Mason1000,我自己是設定一天的目標要背多少個單字,方法是用1000去除以剩下可以準備的天數(我當時大概是10天吧XD),一天大概花0.5 ~ 1小時看過這些數量的單字,並且一個一個手動添加到"扇貝單字"裡面(有網頁版),千萬不要偷懶想說有沒有什麼更便利的方法,背單字這種事情就是自己key進去才會記得!! 而且預習填空講義的時候也可以就把他們key進去。K Mason1000單這件事情,隨著課越上越多次,對你的負擔就會越來越少(但初期很痛苦),因為上課講義的單字cover已經很廣,中後期看1000單算是幫助複習單字。另外,我很推薦扇貝單字的原因就是(1)它有內建的中文釋義以外,(2)你還可以修改或者增加自己一些筆記進去,比如說同義詞、反義詞、諧音等等,(3)同時你也可以看到其他人對這個單字的筆記,有一些滿有趣的記法都可以幫助自己記憶。(4)另一點我覺得很好的是,可以設定每天的目標是背完多少個單字,他就會每天隨機出N個單字考你(ex: 100,200),包含之前加入的或者是新加的,會考到你答對這個單字的意思三次以上,今天才不會再出現,我覺得是很好的加強記憶的方法。再來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找機會用扇貝來記住單字了,我自己是上班路上、搭電梯、走路、排隊、睡前、冗長的開會,只要原本是用來划手機的時間都拿來開扇貝背單字。直到大概到考前兩~三天的時候,這時候APP的隨機可能random不到你比較不熟的單字,因此我建議直接拿Mason1000來看,把比較不熟的單字加到Quizlet,然後狂背他們,但同時也要複習已經熟的了!!

[填空]
在完全不了解填空考試之前,我都是想盡辦法看懂題目後再作答,但發現這些題目就算把每個單字都查了還是會答錯。我曾經把一題Easy拿去問在國外生活十幾年的朋友,也是答錯。因此重要的還是抓題目關鍵字,不停的練習判斷正負號,推斷空格裡的應該是正號或負號,才是正解。當然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單字一定要熟,不然正負號也判斷不出來......。上課期間Mason會教你如何看到一題就直接抓關鍵字,抓出來後寫出正負號,通常答案就會出來了。雙選題的部分,我覺得是最好選的,只要單字記熟,就可以快速刪掉沒有pair的單字,幸運的話可能只剩下一組,但通常是會有兩組在糾結,這時候就必須靠正負號以及語意去推斷。我覺得最難的是三格填空,必須先找到一格可以判斷語意相近或要相反,再由那格去延伸其他答案。另外我認為單格填空以及雙選題一定要練到30秒內解決,其他時間留給三格填空和閱讀。準備的方法就按照Mason的讀書計畫乖乖K吧,乖乖寫機經一定會有好處的。

[閱讀]
閱讀的困難點我認為是長難句+艱澀單字,讀著有一種深不見底的感覺,讀到後面前面寫什麼也忘了。Kory上課一直強調"主動閱讀""抓住關鍵字"分析作者態度,我覺得非常的實用。因為我是TOEFLGRE一起念,學會這一招之後用在TOEFL也超受用。Kory也會教你面對一個長難句的時候,哪些先略過不要看,學會之後就比較不會害怕面對長難句。但我覺得這需要多多練習然後內化的,因為上課並沒有太多次練習的機會,請多多利用機經。另外我認為閱讀是真的需要好好練習速度的,就我個人的經驗,兩次都沒能把V寫完,甚至連猜B的時間都沒有,一戰至少空了五題吧XDD (而且兩次考試都遇到三篇長篇閱讀...) 所以針對邏輯題、短篇閱讀請務必好好把握。然後長篇閱讀,勁量還是多練習吧。我當時時間太短所以只有在二戰考前一晚稍微把講義的題目和答案看過而已,考試的時候覺得好像有出到一樣的

[作文]
我覺得作文的收穫滿大的是ArgumentArgument說白了就是要你努力的挑他語病打臉他,證明他的論點有多站不住腳這樣。第一次看Argument文章的時候,我只覺得一路看下來作者說的很有道理,沒有什麼好反駁的。後來透過Mason的講解才知道一篇文章有這麼多漏洞可以抓。我的心得是反駁的點大概可以往幾個方向去找: 是否有數據分析佐證、數據來源是否可靠、文章中比較的事物是否有可比性(時空背景、產業、環境、等等的),練習久了就會發現幾乎每一句都可以抓出一些小辮子。Issue的部分,我覺得是我比較弱的地方,一開始很容易用寫托福作文的方式去練習,到了二戰前一天跟Mason預約了作文諮詢(但其實連作文都沒給他改XD),請教了遇到各種題目的時候,反反正、正正反、正反合的這些技巧該怎麼用,才比較有sense。考前作文一定要把題目練習過,至少把講義上的高頻題的都看過並且認真的想點,如果有讀書團一起討論會更有效率。然後考前至少練習過三篇有計時並且一定要寫完,這樣在考試時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

[數學]
我覺得KH上課對我數學的複習幫助超大的,因為我數學真的忘光了!!!! 而且KH教了很多實用的技巧去解題,還會告訴要注意哪一種題型要注意哪些地方。然後平時真的要一直維持算數學的手感,我一戰的時候只有寫過講義之後,寫了三回考滿分答題率還不到八成就去考,真的很慘XD 不過寫了三回大概也可以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我的情況就是會永遠會粗心看錯或誤解題意的,這情況一直到寫到第十回之後還一直發生,我就知道這是天性了XD 所以數學準備的方式就是細心+細心+手感+手感!!!!



Summary:
1. 千萬不要同時準備TOEFLGRE
2. 千萬不要邊準備GRE邊寫SOP
3. 上課前一定要把講義先預習過一次
4. 一戰至少要把Mason1000 + 填空講義的單字都背熟到九成以上
5. 考前務必把閱讀講義的長篇閱讀都看過一次

6. 數學一定要維持手感,我的分數就是血淋淋沒有練習的慘案 XD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