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香港中文大學 GRE 一戰 330 AW 3.5 感謝 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香港中文大學 GRE 一戰 330 AW 3.5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0 V161 Q169 AW 3.5 (QVQVQ)
[身份背景] 電腦科學系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4級分
[考試時間] 2019.9.20
[準備時間] 2019.07-2019.9 (Mason GRE 7,8月假日B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有鑒於有興趣的方向在台灣並不熱門,在香港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去美國研讀自己興趣領域。而大部分相關系所皆須學生提供 GRE 成績,故想趁這兩個月快速準備並取得好成績。

[為何選擇 Mason GRE]
原以為在香港讀書的我應付 GRE 應該會比較容易,所以我一開始買了一本 Barron 的 GRE 相關書籍打算自己念,但發現大多數的單字刁鑽且連看對沒看過,頓時慌了手腳,見到 FB 過去的同學都在 Mason 補習班取得不錯的成績,就立馬找朋友團報,參加了 Mason 假日班。

事後證明, Mason GRE 班級無論單字,作文,以及閱讀,教材和上課都是一等一的,並且透過讀書會的鞭策,在強烈得動機以及優秀的教材下,絕對能讓大多數得同學取得理想的成績。



[字彙]
缺少單字量是一開始驅使我報名補習班的原因,在翻閱相關 GRE 書籍時,對於選項的單字我一開始完全不能招架,甚至不知如何準備,市售的單字書動輒三四千,連翻閱的心情都沒有。然而收到 Mason GRE 單字教材的時候,頓時有了方向,每一個單字都清楚地標明出題頻率,以及以字群的方式協助記憶,更會提供同義字反義字以及優秀例句。

一開始我是先讀完 Mason 的字彙教材,把裡面的單字都弄熟後,再開始背3000單字的,因為對我來說有出現題目,印象會深刻很多,加上老師在上教材時常常搭配影音或是諧音來加深對於單字的印象,搭配教材回想上課內容一起背效果絕對是最好的。
之後背 3000 單字時,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喜歡用手機或是電腦來協助讀書的人,所以我並沒有使用 Quizlet 來協助背單字,我靠的是同義字以及反義字來加強對單字的印象。剛好 Mason 字彙教材都有附上同義反義字,搭配字首字根一次背就是一整群單字,效果拔群。
把3000單字都背完後,再快速翻閱後 1000 單,再上Mason 推薦的 KMF 刷完題目確認自己單字實力,考後確實地發現 Mason 給的單字量完全足以應付任何 GRE 單字題目。
[閱讀]
在寫閱讀題的時候其實覺得很有趣,尤其是邏輯題,跟在大學上邏輯課的感覺很像,所以寫起來有一種熟悉的感覺。而閱讀的題目,因為大多是中短篇讀起來其實並不會很費力,而 Kory 提供的建議更加深了我對於 GRE 閱讀考的是邏輯的認知。在寫題目的時候,我有時會將其畫成邏輯表,再推出答案。若大學沒有修過邏輯課的話,我覺得 Kory 歸納的題型,跟解題方式,都相當適合解出任何一題 GRE 閱讀。

其中,我覺得很重要的幾點如下:
1. 將句子化簡,閱讀時刪掉補充句型,快速提升閱讀時間。 2. Scope 分析,在閱讀題目後,快速找到段落中的關鍵句,並快速給出答案,有時甚至不需讀完段落便可作答,節省時間。 3. Active reader,在閱讀的時候想像自己是寫這篇文章的人,思考每一句的目的,並猜想下一句是什麼,絕對是找到這篇文章邏輯的最佳方式。
[數學] GRE 數學對於理工科的人來說,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但是題目陷阱很多,字句也很長,常常讀題目跟思考他是不是有什麼沒看到的陷阱,就會花費很多時間,寫完就沒有機會檢查。但我認為只要寫完 KH 數學提供的講義和模考,背完老師精心整理的數學相關單字,了解題型跟常出陷阱,考滿分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雖然我沒有,粗心跟GRE數學陷阱真的是很討厭)

[作文] Mason 的作文講義匯集的文章真的都十分優秀,易懂好模仿,對於非母語人士的我們準備的時候幫助很多,原以為自己在讀書會練習的都差不多了,誰知出現的題目完全想不到點,寫的時候非常卡,還好最後還有3.5 所以還是奉勸大家把題目掃一下,想個點,免得上考場愣住了。

[結語] 準備 GRE 的過程是所有理工留學生必經的路,一開始 Verbal 肯定會重挫大家的內心,正如同老師說的,坐你隔壁的都不會啊~但是跟隨者老師的教材以及讀書會的敦促,我相信方向正確,努力必有成效。謝謝讀書會同學的幫助。最後更謝謝Mason、Kory 以及 KH 老師用心準備的教材以及完善的上課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