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清大材料 GRE一戰326 撐拐杖台北新竹通勤也要全勤上課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6 V156 Q170 (VQVQV) AW3.0
[身份背景] 清大材料畢業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 七、八月假日班+考前一個月準備

[前言]
因為自己沒有很多的時間查找資料和準備教材,看到身邊很多同學、朋友都補Mason都考得很不錯,才決定報名Mason(完全懶人心態...)

[字彙填空]
背單字對時間少的人來說是最划算的投資,利用瑣碎的時間背單字很有幫助。因為沒有太多空閒的時間,上課前我並沒有先預習講義,所以上課的時候生字、難題連發讓我跟得有點辛苦(認真建議有時間的話上課之前可以先看過一遍講義)。上課就全神貫注跟著Mason(手機放書包裡),把Mason上課講的判斷技巧(例如語氣)跟超好記的口訣全部記下來,絕對事半功倍!上完課的當天或隔天我會把講義的題目做一遍,再回想一次Mason上課提醒過的重點。利用空閒時間把單字輸入Quizlet(感謝女友幫我輸哈哈),有空的時候就背一下。建議大家上完課趁手感還在就趕快報名考試了,考試前一個月開始集中背單字,太早開始背到考試前能記得的反而不多。考試前自己對1000單的掌握度大概6成、2000單大概5成,所以考試的時候很多都有印象但不確定,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把1000單、2000單背熟,投資報酬率很高!

[邏輯閱讀]
閱讀對我來說很困難,因為我看文章有跳來跳去的壞習慣,程度又不夠好所以遇到GRE這種等級的文章時,直接QQ,但感謝Kory給我們許多很有幫助的技巧,快速抓到關鍵詞以及邏輯的分析都對我的幫助很大!除了上課認真做筆記之外,也要努力跟上老師的邏輯思考,在解題的時候會快很多。我會在下課後的一兩天內會把那天上課的筆記重看、題目重做、重新思考一次,很重要的是跟別人討論,例如我有一陣子常常卡在邏輯單題,但是我都會跟女友一起討論彼此的想法,藉此也可以釐清自己的思考邏輯,確認自己100%會。

[寫作(AW)]
作文是我一直以來最不擅長的科目,加上前兩堂作文課因為腳扭傷請假沒上到,很吃虧阿~大家一定要避免缺課。剛上完課的時候issue跟argument各練習約10篇,也有參與Mason提供的作文線上諮詢,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把握這個珍貴的機會!被電十五分鐘是會獲得許多建議的。最後考前那一個月因為沒有空閒的時間,所以只有練習一篇issue就直接上場了,結果就如我的成績QQ所以我也不能給什麼實質的建議,只能說作文真的是要持續的練習不能懈怠。

[數學]
數學對大部分理工背景的人來說應該不太困難,能快速解決數學並把時間留給準備閱讀和作文很重要。我的準備方法是上課認真聽KH老師分享的一些技巧和背不常看到的數學單字,課後把三本KH數學講義做完並檢討訂正就差不多了。平常練習的時候我的時間分配大概是在20min內寫完、15min檢查,不過正式考試時第二回真的不簡單比平常練習都還要難,也更需要耐心跟細心,尤其是最後三題稍微花了一點時間,所以正式考試的時候還是不要掉以輕心,多檢查幾遍、善用計算機!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七、八月假日班,這樣的安排我覺得對一個碩士生來說還不錯,平日可以做研究,假日拿來衝英文,本來我安排上完課後一個月考試,但是因為考試當天生病直接缺考…..,最後我隔了三個月才考,很多上課的印象都已經流失了,因此在這裡建議考試日期最好不要離上課太遠,課程結束一個月後考試差不多,趁記憶新鮮!考試當天不用太緊張,相信自己!遇到沒看過的單字或看不懂的文章不用太擔心(我遇到一堆XD),好好把握剩下的題目和Q還是可以拿高分的!

[總結]
建議早點考場,報名之後才會有動力開始讀書,考前生活作息要正常千萬不要感冒(本來10月有報一場結果生病沒去考QQ),就算腳斷掉(暑假的時候我每週撐拐杖台北新竹通勤),每堂課也一定要去上,絕對比事後自己讀與補課來的事半功倍。感謝Mason、Kory、KH三位老師的用心教導,也感謝女友和爸媽的支持,最後祝大家最後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