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交大機械 GRE一戰325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2019.09.08 一戰325 V156 Q169 AW3.5 (VQVQV)
[身份背景] 交大機械畢業
[英文能力] 學測13級 TOEIC 835 TOEFL 102
[準備時間] 2019.07-2019.09 (Mason GRE七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有機會到美國玩了兩個月,也去過蠻多名校參觀,當時就覺得美國的大學氛圍跟台灣的很不同。大三大四時與朋友認真研究機械系在台灣的未來發展與就業機會,深深感覺近幾年台灣比較熱門的職業都不是很吸引我,我有興趣的職業在台灣發展卻不盛行。因此決定出國。也趁著剛畢業比較空閒的時間準備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從ptt跟身邊同學、學長就常看到Mason的心得文,加上朋友跟我說Mason除了GRE的課程很棒外,在申請、就讀甚至到未來畢業找工作都提供了很多資訊,因此選擇Mason GRE。

[字彙填空]
我是先考完托福才來考GRE,當時考完托福覺得自己的字彙量已經非常足夠了,寫托福閱讀幾乎不會有不認得的單字。沒想到相比起GRE的字彙海根本只是漱口杯。剛開始看字彙填空的題目,選項沒有一個看過。後來慢慢開始從2000單背起,不得不說,Mason2000字彙的整理方式讓單字變得好記很多,字根字首的分類讓在背單字時可以不再是死背。另外許多單字都有背誦口訣,印象最深刻的是bleak跟死神Bleach的連結,雖然很好笑也很硬要,但真的笑過以後就不會忘了,後來自己在背2000單時也會幫很多單字想一些詭異的背法。同時我也有使用Quizlet,我將Mason2000單分成約一百個一組填到Quizlet裡,白天看完單字,晚上睡前躺在床上用Quizlet複習,並把不熟的標記隔天再複習。這樣的背誦方式讓我的單字量進步神速。如果懶得自己打進Quizlet也可以使用別人做好的。上課時,Mason會找很多冷門單字在電影、高官演講或是新聞裡的應用,幫助大家記單字,印象很深的是川普的推特很常出現在課本裡,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好笑。
字彙真的是GRE最關鍵的拿分手段,有背就有分。我覺得上課前要先稍微看過講義,並把不會的單字稍微註記,上課時才能比較快跟上Mason的教學。另外下課後一定要記得複習並把HW做完,這樣才能不斷加深對單字的印象,背起來也更加事半功倍。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很重視邏輯,跟托福的閱讀差很多,托福基本上只要看懂文章並依照問題去文章找答案就行了,但GRE的閱讀很多時候要另外根據文章內容做推論,才能作答。我很喜歡Kory的教學方式,除了帶大家看文章了解文意外,也會側重於文章重點分析、長句拆解、句子目的剖析以及作者意圖猜測。這在GRE的文章裡比起內容更加重要,很多時後拿做到這幾點,就算文章內容看不太懂也能順利作答,同時能省下很多作答時間。我的策略是半放棄長篇,以中篇或短篇為主,但最後會留兩分鐘對長篇做scope分析。另外Kory也教到長篇文章的閱讀技巧,雖然我在考試時並沒有認真讀長篇,但我還是有在練習時用到,對於文章多段落的文章理解非常有幫助,對不論是GRE文章或是期刊論文都是很有用的技巧。

[寫作(AW)]
 寫作是我並不太擔心的,雖然最後成績也不是很亮眼。我寫作在托福時就有蠻足夠的練習,打字速度大概30分鐘能打個500~600字沒問題。比較大的差別是GRE的文章題目都很刁鑽,有些題目看到時毫無頭緒,完全不知道如何下筆。這點Mason的課程真的給予很多幫助,教到新題目,都會給學生五分鐘左右想論點並與身邊同學討論。每次其他同學的論點都會給我一種”原來還有這種想法阿”的感覺,慢慢的看到題目時也會從更多角度出發。我的作答技巧是看到題目馬上在三分鐘內寫出四五個觀點,並從中找尋說明最全面,以及會讓文章連結性更強的論點下去寫。GRE的文章很多時候需要找些時事當例子,因此平常可以多看一些外國的新聞或是雜誌。另外作答時要小心自己的論點會不會站不住腳,我蠻常寫到發現自己在反駁前面寫過的論點。最後是時間掌握,我會在最後留兩分鐘看回頭看自己有沒有文法錯誤,基本上都會找到兩三個像是忘記加s之類的小錯誤,雖然GRE的寫作比起文法更強調文章思路,但能減少文章的文法缺陷也能讓評審在讀文章時更加順暢。

[數學]
數學對理工科的學生而言應該不是太困難,比較要注意的是會有粗心的問題。KH的課在這方面非常有幫助,他會不斷提醒有哪些題目或是敘述方式是理解上可能會錯,另外在解題時也會教很多比一般解法更快速的方式。我在準備數學前期都會翻到講義後面背各專有名詞的英文,讓我在閱讀題目時更加順利,另外由於題目不難,我都會留10~15分鐘做檢查,我很少有一次寫就全對的,所以這檢查時間對我而言非常重要。不過也有人是慢慢寫然後非常仔細,就大家要找到自己適合的方法。我在考前兩天把數學2的講義做完,考試時遇到兩題是在講義裡寫到而且錯過的題目,非常幸運,但最後還是只拿169哈哈。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在桃園地球村考,考場蠻棒的。中場休息一定要離開考場,時間到監考人員會叫進來。考試時間有3.5~4小時,非常辛苦,我在考前兩週都維持著跟考試一樣的時程,建議大家一定要提前適應。
考試中其實沒有特別注意自己是寫到甚麼程度的V,我覺得也不要太關注自己是寫甚麼難度的,認真答題拿分最重要。我在中場休息時喝了半瓶的水,考到V3時超級想上廁所,後面的題目都亂亂寫哈哈,寫完還來不及看成績就跟監考人員說我要先上廁所再回來看,原本已經做好要二戰的準備,還好還能低空飛過,提醒大家中間休息不要喝太多水哈哈。

總結以及感謝語(感謝老師或家人等話語)
感謝Mason GRE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掌握GRE的考試方向以及實用的解題技巧,並在一戰就能達到320以上的分數。也謝謝朋友與家人的鼓勵,陪我度過這場考試~
祝大家GRE都能成功取得高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