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北科互動 GRE二戰330 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北科互動
【英文能力】多益830
【準備時間】2019.5~7月,2019.11月~12月 (約4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319 V158 Q161 AW3.5 (VQVQV)
二戰 330 V163 Q167 AW4.0 (QVQVQ)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Mason GRE是由親戚介紹的。當時只知道少數幾間老字牌、規模較大的補習班,當我得知Mason之後,發現網路的口碑不錯,以及上課方式(密集上課)感覺也蠻適合我的學習方式,於是最後就報名了2019年5月班。



[字彙填空]
在剛開始上課時,我才剛結束義務役,一出來整個腦袋都是空白的,而且也有一段時間沒再接觸過英文。Mason的拆字根技巧幫了我很大的忙,因為它可以很快地幫助我認識這個單字,還有透過這個技巧,可以幫很多不同的字連結起了,方便記憶。在還沒上課前,先背2000單有很大的幫助,這樣上課時比較不會跟不上,還有會有一種熟悉感。當時大概是一天背100個左右,再加上每天把前幾天幾個比較不會的字再看過一次。
開始上課後就可以專攻解題的部分,教材用Mason的六本講義其實就滿充足的了。在一開始,看懂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急著去壓時間。一戰時,我就發現自己之前的學習方式好像不太對,因為考試期間突然遇到很多完全看不懂的題目。考試有機會遇到一模一樣的題目,所以考前的幾個禮拜可以回頭再把字彙1-6看過一次。

[邏輯閱讀]
閱讀的部分,相信Mason和Kory的方式絕對沒錯。基本上都是從最簡單的做起,也就是邏輯題。雖然邏輯題只佔所有題目裡面的一小部分(大概1-2題),但是邏輯題的概念也會運用到長篇閱讀上。建立好一些基礎概念後,在解長篇閱讀會比較順手。老師的拆句子技巧在練習時也幫了我很大的忙,如果在練習時遇到完全看不懂的就慢慢拆。考試前幾天可以看一些中短篇閱讀還有邏輯題熟悉一下。

[數學]
如果是數學底子較差的人千萬不能太高估自己,像我就是那種上了大學之後沒碰過半點數學的人,上課時,有些題目真的是完全看不懂。因為大家都說數學很簡單,加上我又高估自己的能力,所以在一戰時,數學我只有稍微準備一下,到最後幾天甚至有點忘了它的存在,所以最後考試的數學成績並沒有很高。二戰時,我則是把數學講義都做了兩三遍(尤其是18回那本),之後則是每天大概算個10題左右,盡量複習一些類型較不相同的題目,保持對每個題型的熟悉度。

[作文]
一戰時,作文真的是完全被我遺忘,我是到最後考前3天才想起來還有作文這個東西,所以考試前三天幾乎都是整天在拚作文,Argument跟Issue兩種輪流做。在那三天裡至少各寫了10篇以上的作文,練習的方式則是先看一些範例,盡量挑分數高的以及母語人士的文章,先看完後再練習。練習完也不要急著跳去作下一篇,一定要先檢討,拿給老師們看文法、看句型。還有Argument記得要給老師們檢查邏輯是否通順。我覺得那3天內的苦拚其實有蠻大的幫助,在二戰時,我就只有挑一些比較特殊的題目來練、還有一些很常見的稍為作個幾回。
[考試當天即前一天準備]
考前一天我就只有看一些自己一直做錯的題目,以及再練習兩篇作文。考試當天,因為我睡起來到真正醒來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有把鬧鐘再調早個10-20分鐘左右,給自己的頭腦多一點時間開機。

[結語]
GRE真的是越早結束越好,準備到最後真的會有點無力,而且會越來越不想做題目。我的一戰是在7月,到二戰12月時中間其實有中斷一段時間完全沒碰GRE,當我回頭再來作時發現很多東西幾乎都要重新在準備一次(可能我記憶不好之類的),這真的很花時間,而且讓我整個變得非常煩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