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心得] GRE 313 -> 327 進步14分 不要放棄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2018/09/14 一戰 V148 Q165 AW3.0
  2018/10/12 二戰 V157 Q170 AW3.0
考試日期:2018/10/12 (QVQVQ)
求學背景: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英文能力:TOEFL 95分(2018/11/17)
準備時間:2018 7-8月假日A班,9月-10/12考試日

1. 前言:
在決定要出國讀書後,打算利用7, 8月暑假快速的解決GRE,而在PTT GRE版上有看到許多Mason GRE的推薦文,查了課程介紹發現只要15堂課就能上完,費用也不高,團報還能有折扣,真的是挺符合我的需求,故選擇了7, 8月假日A班開始與GRE奮戰

2.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題的關鍵就是你所擁有字彙量,畢竟單字這種東西一翻兩瞪眼,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有了充足的字彙量後,不管是理解題意或是判斷選項都會容易很多
我的字填準備方法是在上完Mason的字填課後,馬上複習那天上的字填講義並紮實的背單字,Mason的字填講義是以相似字跟的字一起編排,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助於我有效率地去記單字,而不是單純的死背,在認真讀完6本字填講義後,我開始背Mason 2000並不斷地複習直到考前,偶爾用Mason 1000加深自己對高頻單字的印象,我單字就只有背這兩本講義上的單字,沒有額外的去背別的,最後在考試時,第一個V的題目和選項的單字幾乎都有看過,單字部分對了6/10,第二個V進入hard後變得比較難,只對了3/10,我想Mason的單字書要應付easy或middle level的單字是綽綽有餘的
我還要大推一個Mason推薦的背單字APP – Quizlet,它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製作字卡,我在讀字填講義時會順便做自己的字卡,在準備GRE期間,我只要沒事時就會利用這個APP背單字,吃飯時邊吃邊背,睡前也拿起來背到想睡為止,這個APP真的對於我記GRE單字幫助很大!

3. 閱讀
閱讀我覺得是一個很困難也很簡單的部分,困難的點是你必須要在短時間內了解題意、看懂文章、決定答案選項,快速的做出決定,簡單的點是當你在大量的練習GRE的閱讀題,你會發覺其實這些題目都有類似的出題邏輯
我一戰的閱讀其實考的不是很好,那時我第一個V的閱讀10題”全錯”,第二個easy部分的V閱讀對了6/10,還記的Kory的最後一堂閱讀課說其實大家V的字填部分表現是差不多的,真正會分出勝負的地方是閱讀,然後還舉了有人填空表現不差閱讀很慘的例子,那時我心裡還暗想我絕對不是這種人,TOEFL閱讀都拿過29了,GRE閱讀絕對是行的,結果成績出來後被狠狠的打臉…
在一戰失利後的自我檢討,我認為我閱讀的技巧、方法還不夠純熟,練習的也不夠多,導致在時間壓力下會慌了手腳,我花了兩週重建自己的閱讀習慣,紮實地內化Kory所教的主動式閱讀概念,練習到自己能快速的反應每個句子、每個段落所代表的意義,並能迅速地看出文章架構,例如這幾句話是代表一個因、果、或是舉例等…,畢竟ETS出題惜字如金,文章中每個字都是有意義的
主動閱讀這個概念對於閱讀真的很有幫助,而且它不管是對於GRE或TOEFL甚至一般的英文文章都適用,經過這些練習讓我覺得我的閱讀功力大大的提升,最後二戰的第一個V閱讀對7/10,進hard後對了6/10

4. 計量
首先我想說,真的不要輕忽GRE數學,我一二戰的感覺都是比以前的題目還難,然後我覺得GRE數學挺吃考運的,我一戰只有165,而二戰40題全對拿170,但是我覺得在這兩戰中我的數學實力是差不多的,一戰考爆後主要都在複習V的部分,只有二戰前2天才惡補一下數學,但是我在一戰時遇到了2, 3題完全不會做的題目,是那種你看完題目後,就覺得這題完蛋了,完全沒有頭緒去下手,最後就被這幾題影響了心情導致沒寫完最後幾題,整個炸裂,但是我二戰時作題就非常的順,3個Q都沒有遇到上面那種狀況,頂多只有遇到幾題看完題目後知道這題有點麻煩,但還是知道怎麼去解,前面2個Q做完都還有10分鐘左右檢查,第3個Q作完還剩15分鐘,順到我在檢查時還有點覺得完蛋了,我是不是前面的Q其實爆掉了,進到了easy level…
    我的準備方式只有讀KH的3本講義,KH的前2本講義紮實的複習了數學常考的題型與數學相關的英文單字,第3本提供了多回的模考練習題,KH上課的方式非常有效率,短短兩堂課就幫你複習所有GRE數學的必考領域、喚起你國高中數學的記憶,對於理工背景的同學,我認為做KH的講義就已經足夠了,如果還想再多練習的話,可以上網找些GRE難題來做

5.寫作
    我的寫作沒什麼準備,近乎是裸考而有拿到3.0的成績已經很滿足了,我的準備方式只有讀Mason的講義,它整理了作文高頻題以及可以回答的點,我考前就閱讀範文、記下實用的句子、思考遇到這題我會怎麼回答,之後就上戰場了,很幸運的兩次考試遇到的題目都有看過,就順順的寫拿了3.0
如果你有心爭取高分,我認為熟悉Mason在課堂上教的寫作方法,並多多的練習,一定能拿高分的,此外Mason也有提供顧問時間,聽很多戰友表示幫助很大,我因為是住在新竹所以不便參加,覺得滿可惜的

6. 結語
GRE真的是一場考驗意志力的考試,必須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去從零開始背一堆你以前幾乎沒有看過的單字,並反覆的練習GRE題型,這個考試也是在考驗你要出國讀書的決心,準備的期間真的很痛苦,在7, 8月平日白天我還要實習,只能下班後全力唸書,六日則搭客運從新竹去台北補習,結果9月中的一戰成績只有313,當下真的是很絕望和懷疑自己,覺得這兩個半月的努力都白費了,不過還好在7月有聽Mason課堂上的建議先報名了10月中的第二戰考試,我接下來的2週就重新建立自己做題的方法,並把Mason的教材重新讀一次,最後2週則大量做題、提升熟練度,二戰考完的當下看到327的分數,真的是抱著頭偷滴了幾滴眼淚,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本來目標只求有320就好,沒想到竟然這麼的高,還因為太開心了免費成績單只送了2間學校後就不小心按了continue,浪費剩下的2個免費名額,勸大家在開心之餘送學校成績還是要小心的按…

感謝Mason GRE的課程與教材,真的幫助我很多,Mason還會常常辦留學分享會和幫助同學組討論群組,促進大家一起努力
感謝在這段期間曾鼓勵過我的人,你的願意跟我聊聊與加油真的給了那時的我很大的動力!

最後我也想跟仍在與GRE奮戰的同學說,一次的挫敗不代表什麼,難過一天後擦乾眼淚,再繼續努力終究會有好結果的,我就是一個在28天內進步了14分的例子!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