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心得] 弱底GRE 321 V152 Q169 感謝 Mason GRE



成績:321 V:152 Q:169 AW:3.0 2018/12/02
求學背景:輔大資管 學測14級
準備時間:2018/07 ~ 2018/12

前言
之前一直都有想出國的打算,但是沒有想說一畢業就去,所以想說考試就慢慢
準備就好,結果真的是我太輕敵了。我不是那種擅長考試或是有很好基底的學
生,再加上我個性又極度容易緊張和焦慮然後想超級多,一焦慮起來根本無法
專心看字XDD,因此雖然成績弱弱的,覺得可以更好,但是一路考試的過程確實
有些心態或著學習方式上的改變和成長,還是打了心得文感謝Mason GRE(每
次都覺得早知道就聽大家的早點報名),真心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有一樣狀況
的人。

我想補Mason GRE是我整個大學最棒的決定之一了,有補的相信都可以感受到
Mason GRE所有老師教學的熱情以及用心,當然更不用說老師們教學的專業能
力,Mason給大家看電影片段學單字(像是看妙麗說hilarious)以及用app鼓勵
學生學習的機制(我還抽到卡夾!!)我覺得都一步步的引導我更active 的學東
西,另外一定要特別提Kory老師的閱讀課,原本上課前想說閱讀是能教什麼,
結果一上真的驚為天人,每堂課都有Aha-moment,老師的邏輯能力非常好,再
加上解說得很清楚,看過的英文文章再看一次都覺得說天阿原來是這樣!!另
外老師也會教怎麼檢討閱讀測驗,怎麼抓重點,怎麼抓考點,怎麼猜接下來閱
讀的內容,怎麼不忘記剛剛看過的閱讀內容(?),從來沒有上過這麼清楚、
邏輯這麼透徹的閱讀課(誠心不騙),還有K.H老師教的數學解題技巧和代的題
目完全就是考試會考的哈哈哈,再來特別感謝一下Mason GRE幫大家組各種讀
書會、隨時給我們問問題還給我們出國讀書、工作很多建議,總而言之,對我
而言在Mason 不只學到了GRE考試技巧,還有很多更深刻的東西和學習方式,
很謝謝Mason GRE的所有老師,誠心推薦。

再來想要特別建議容易緊張的人要把所有要讀的書列出來,像我字彙就是規定自己除了梅森講義要看過了就知道答案,網路上的幾乎所有機經題目都要做三遍(建議網路題目求精不求多,但梅森講義一定要先熟透),組讀書會對我來說也非常可以緩解緊張,因為讀書會大家會互相幫忙、互相解惑,可以避免很多多餘的擔心,彼此鼓勵感覺也超棒ㄉ<3,數學就是按照梅森讀書計畫走,然後讀書的時候手機不要在旁邊,記得正式考前一定要模擬考!!最後建議考前一定要充足睡眠XDDD,平常心!

[字彙]
把做過的題目(包含講義)全部都做熟(大概重複做了三四次,可以看到題目
立馬知道答案那種)

[閱讀]
講義看了兩遍,不過中篇和長篇閱讀的部分到快考試兩個禮拜幾乎沒準備(都拿
來看英文小說XDDD),因為聽到很多學長姐都覺得短時間(2年內)閱讀沒辦法有
太大的進步幅度。

[數學]
幾乎沒有花時間念,只把講義和mason讀書計畫上說要做的題目做一遍,考
滿分題目做完,錯得考前再複習一次。

[作文]
每週寫2-3篇,然後會跟讀書會的人討論!(我們每週會一起寫一題),可是
我成績很爛XDDD所以就不詳細亂說害大家了(?)

這次看到閱讀有一回V感覺比較難可是沒有長篇閱讀還以為寫到了easy的題目,
結果後來看考試分析好像不是,估計長篇中篇數量應該不代表難易程度,所以
之後如果有人考試遇到也不用緊張。我每次上課都有預習複習,也非常勤奮參
加讀書會,我的讀書會運作的狀況非常好也讓我非常有動力(謝謝讀書會的摯友
們),專心苦讀的幾個月幾乎沒有社交活動,也把其他事情也盡量都放掉了,建議弱底者+不擅長考試+容易緊張者如我,給自己至少大約3個月專心準備。
另外想要提醒趕申請時程所以只能選在其他縣市考的人記得考量去其他縣市考的眾多變因,因為我有莽撞報過一次在外縣市的GRE,在台南迴音谷考場考(強烈建議不要在這個考場考)。

這邊詳細解釋一下外地考試的變因:
1. 前一晚入住的飯店狀況:那時我住的旅館是有室友的,結果其中一個女生不
想關房間門因為他在收東西要進進出出(?),反應過後進出次數有變少,但因為我很淺眠,所以就失眠了TT。

2. 考場不熟悉:那次我在台南的迴音谷國際交流學校考試,現場沒有飲水機但
是我報到完才知道,人員並沒有主動告知、網路上也沒人寫,我也不能出去
買水,考試休息時間沒水喝真的是會影響當下狀況,此外,冷氣非常不冷超
級悶,總之這個考場非常不推。

3. 心態調整:到新的環境我覺得難免會有點興奮或是有些害怕,這些情緒都會
是影響考試的因素,我有朋友去其他地方考試也有受到心態改變的影響,所
以倒不熟悉的地方考試建議容易緊張的人可以再多考慮。

最後再謝謝一次Mason GRE,然後希望這篇心得文可以幫到任何想讓自己、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人!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