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心得] GRE 302 -> 322 語感不好準備 感謝Mason GRE


內文:
一戰304 二戰302.. 三戰322 V154 Q168
求學背景 長庚電機系 英文指考81分
準備時間 2018/4~2018/9


前言
相信這篇心得對於像我一樣程度不太好又很有惰性的同學一定很有幫助!因為連我這種沒什麼邏輯 語感也等於零的人都能達到320的目標!其實我在三戰時其實已經要放棄出國了 覺得怎麼唸都念不起來 不知道準備的方向是否真的有用 沒想到考試的時候有大幅的改善!

一戰是去年當兵時跟著同梯的一起考得 沒有準備 發現GRE真的是有夠難!

後來今年當完兵後就去報名了網路上一堆人推薦的MASON。五月上完但因為很容易分心 到六月初才把全部教材都看一遍。到七月二戰的時候想說準備的滿多的 MASON2000單也背了差不多1500 沒有315也至少有進步吧! 結果竟然比裸考低了兩分= = 那時候真的很崩潰!為什麼我補習後還比較低… 還好真的感謝有MASON跟KORY 在詢問了他們之後 總結了一下自己的問題,最後終於考到了目標以上的分數。

讀書方向:
這邊把GRE分成三個階段
1. 單字量提升
2. 技巧掌握
3. 閱讀速讀與時間分配


1. 單字量提升:
GRE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單字量提升起來 這邊覺得MASON2000單非常有用 他的挑選是經過出現頻率而篩選的 有一定的可信度。麟渡溪字彙我個人覺得也非常重要 他把所有同義字都整理成表格給你 個人還會在格內加上MASON或是字彙填空遇到不會的同義字 最後遇到一個單字的時候可以很本能的對那整組字有印象! 覺得非常有用。QUIZLET也是對我非常的有幫助,MASON2000網路上直接有人好心的整理了,還可以把不熟的標記星號與自動撥放聲音,在公車上常常就戴耳機聽著就能背到非常多單字!

2. 技巧掌握
填空: 把填空練習本作三遍一定可以完全掌握! 盡量把講義寫得越清楚越好 填空練習本一定要完全乾淨留白! 其實沒有特別去學什麼正負號技巧 做了三遍自然全部都會了!
MASON有一本填空練習本我覺得真的非常神!由於跟講義一模一樣的題目 可能會覺得都做過了有什麼用?但其實讀完講義六本的時候再去做會發現第一遍還是有非常多不熟的題目 練習本也沒有講義的一堆筆記 所以沒印象的就是沒印象 這時候就要再把講義拿出來複習。再做第二遍的時候會發現有些題目可以開始秒答了 然而是看到了什麼東西才能讓你秒答得呢?那個東西就是關鍵字! 有可能是轉折詞,也有可能是帶有正負號意思的詞 不論是哪種就是那個關鍵才能讓你知道你秒答的答案是什麼! 所以這時候可以把講義中的關鍵字圈起來或是稍微留意一下 因為這都是技巧所在! 第三遍的時候其實就是檢驗有沒有漏網之魚 大部分應該都可以秒答了 也知道關鍵在哪 剩下錯的題目就是你真的不會得 再把他複習起來即可

邏輯: 其實邏輯我滿爛的常常轉不過來,但後來發現只要把論點抓住 看題目是要否定因還是否定果 其實往那個方向去找就對了! 還有個技巧也滿實用的就是since或是because的功用是support他旁邊那句的 這好像滿常考的!還有不能違背前提

閱讀: 其實閱讀是我的最大障礙 單字也不是說特別艱澀 但就是完全看不懂!
後來二戰完詢問過KORY之後 才開始認真地把每一句之間的關係搞懂! 因為GRE閱讀是一個非常濃縮的文章 不會浪費任何一句 每一句都非常重要。看那句是支持論點 反駁 讓步 因果關係 還是背景! 一開始我覺得很浪費時間所以沒做 但當死馬當活馬醫做了時候 發現真的很有用!你會開始想他這句出現 下一句大概會出現什麼 或是會想要知道某些線索讓你更了解他要講什麼 一種不斷想吸取的積極閱讀! 像是出現does 的時候會知道他在讓步 那他真的想表達的是? 其實把那本講義每一篇都分析就夠了! 不用做太多

數學: 其實不太愛QVQVQ的 因為二戰的時候算到最後頭很痛 而且後面的Q句子常常又臭又長 很難瞬間搞懂他到底在問什麼! 不過考的都是高中以前的東西 所以其實真的不難! 遇到你覺得解起來會超級複雜的時候就代表你要換一種思考方式 通常就秒解了 因為其實是你卡住了!這邊是把KH的七回模擬題做完 把數學基礎那本最後面不會的難字背一下就可以了!

3. 閱讀速讀與時間分配(機經+楊鵬難句)
二戰考完發現準備了半天還比裸考低 真的不是天殺的崩潰… 在跟MASON及KORY顧問時間詢問完之後 也是半信半疑地總結了自己的方向-把速度練起來

填空二戰時常常卡住 但又覺得放不掉 所以會多想一兩分鐘 結果寫完填空時只有15分鐘寫閱讀 完全來不及 造成閱讀也是胡亂看 亂了陣腳也亂填猜C

後來二戰後把網路題庫拿出來用 發現真的很有用!!他每回是10題 跟考試一樣 這時候我的做法是每次都給自己十分鐘的時間 逼迫自己一定要在10分鐘內完成!一開始完全不行 練到後來中等難度可以提早一些做完且答對率有個八成以上!

閱讀的部分這樣就有20分鐘可以好好使用!而閱讀的時間分配我是給邏輯那種一題的計時兩分鐘 兩題的短篇三分鐘 三題的四分鐘 長篇四題的七分鐘!

最後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其實發現時間壓力小超多 已經可以很正常的去閱讀他了。但有個問題是我讀超級慢 在詢問完KORY之後 我去網路上找了楊鵬難句 每天都看半小時的難句 因為我常常在GRE的難句卡住 根本不知道他在寫什麼= = 楊鵬難句就是要你習慣! 習慣這種難句後 遇到才不會傻眼!我們讀中文小說得時候根本不會回頭再看 而且一堆倒裝的中文我們也不會特別把它組回去看 這就是楊鵬要我們做的習慣 目標就是要不管文法 每天堅持一次看完不回頭確認 就可以知道他大概的意思是什麼!一開始可以花時間去解析句構 但後來就已習慣為主 多看這種難句讓身體適應!雖然我沒有說練得很好 還是會卡住 但對於閱讀速度我覺得幫助很大!

而閱讀有一個超級重要的點 就是每一篇閱讀的前面兩句一定要看懂!不管用多慢的速度一定要搞清楚 因為那兩句就是整篇的背景 你一定要融入背景才能知道這個文章在說什麼! 這點在我考試的時候幫助很大!

閱讀做題我個人是第一遍看完的時候一定要能回答第一題的主旨題!第一遍其實就是搞清楚背景大概是什麼 有幾個觀點 什麼人在反駁 這樣就夠了 挑重點讀! 像是Although這種讓步的可以略讀 把重點放在他後面的那句作者主要想表達的東西! 之後再看題目在問什麼東西 直接定位到那句! 看前一句跟其後面一句 再來看選項會很容易找到答案!

練了閱讀速度相信對數學那種掛一堆of by to的題目一定有幫助 不過那種題目抓準第一個名詞可以容易理解很多!

機經的使用其實我只寫了一半 500填空跟100閱讀 ,考試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有用! 因為很容易遇到一模一樣的題目 然後你就秒答了 省下兩分鐘的時間真的很多! 雖然可惜的是我三戰閱讀沒有遇到機經題 但二戰的時候有 但我那時候完全忘記答案也沒時間全部看完。代表其實用機經題去練習是非常有效率的!


4. 答題順序: 一開始作文我再按下continue之前把模板寫在考場附的紙上 之後只要再花個兩分鐘想三個論點 就可以直接填了 很快!

V的順序我是填空10題寫完直接接著答後面的邏輯中短篇 再回頭寫短篇跟長篇 這樣對我來說是最順的!

Q的話有個很大的重點就是: 圖表題最後寫! 因為有時候對比圖表 要完全搞懂真的太花時間 當你寫完的時候後面簡單的反而沒時間寫變得很尷尬

後來我把圖表放最後再寫的時候整個超順 分析圖表沒時間壓力 寫完還剩十分鐘左右!


總結
GRE準備真的很痛苦 如果已經開始了就一口氣把她衝完吧! 其實三戰完如果沒考過我就已經要準備放棄了 還好這樣的準備方向是對的! 非常感謝MASON跟KORY的幫忙 讓我真的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 希望這心得可以對跟我一樣程度的有用!版上心得常常看他們一戰一個月考過真的很羨慕!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我會每天看楊鵬 每天背單字 早點做閱讀得仔細分析 還有練習答題時間! 我這樣都可以一個月衝20分 相信大家一定更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