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台大網媒所 弱底上班族GRE一戰323 謝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 台大資訊系 台大網媒所
[英文能力敘述] 英文學測 11 級分,TOEIC 800 分
[考試身分] 上班族
[準備時間] 2018年08月至2018年12月,共5個月
[應考日期&成績] 12/22 第一戰 323分
[各科分數] V: 154 Q: 169 AW: 3.0

[前言]
上班一陣子之後,想出國讀書的事情又漸漸的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每次有這種想法時,就打開單字書背幾頁單字,但總是無法持之以恆,因此讀完幾頁之後就漸漸怠惰下來,最後不了了之。之後我聽我朋友推薦Mason GRE,他說他有適合上班族衝刺的平日晚上班,而且那邊會有很多跟你一樣想出國的上班族,當你看到大家那麼努力,再也不會覺得孤單一個人了,因此我就報名了九月的平日班。在Mason GRE裡面,我學到了很多學習英文的觀念與技巧以及GRE的戰略規劃,假如沒有Mason幫我整理出那些思路,我現在可能還在背單字的階段,而不知道如何邁入下一步,感謝Mason、KH、Kory的幫助,讓我可以勇敢的面對GRE,並且掠過GRE 320的門檻。





[字彙與填空]
當初我很努力的背紅寶書與字彙聖經,但是背的過程相當挫折,因為感覺那是一條無止盡的道路,就算背完整本,我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GRE的考題。來到了補習班之後,透過填空1~6所學到的邏輯推理方法,在帶入每題整理出來的字根字首同義與反義詞,讓我發現到其實不用完整的背完整本,也可以透過邏輯推理的方式選出正確答案,在此同時,我才越來越有信心,漸漸的了解到,原來我也可以迎戰GRE的填空。
我相當喜歡填空講義的排法,他會把類似的考題全部放一起,因此可以在你學完一題之後,後面馬上派上用場(這種方法真的超級增加信心的),相似的推理邏輯概念也會放在一起,讓你學完一種推理方式後,在後面可以繼續練習此種思路,同一種思路練習久了,習慣就會成自然,最後就會發現字彙填空的部分漸漸的得心應手,最後我想講的是,背字彙的同時,最好以題目來輔助,甚至題目才是主角,因為這樣才能讓你背得更扎實,不會讓自己陷入無止盡的字海深淵內。
Mason 2000與Mason 1000這兩本相當重要,經歷過填空1~6的練習再加上考滿分的一些資訊,我發現大部分的字彙都涵蓋在2000裡面,因此最後字彙的部分就一直重新刷2000單字。以上我覺得相當足夠了,GRE的重點是邏輯推理,培養良好的推理思路後,搭配2000單字就可以讓你迎刃而解。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測驗相當的注重邏輯,裡面有很大一部分的考題是問你這句話、這段話或者整篇文章的功用是什麼,這種功用題他不需要你全部的了解全部的意思,他重點是要考你他是支持還是反對某一個論點?他是否有引用證據來佐證他的論點?這些題目不用完整的看懂文章就可以回答出來,只需要專注在轉折連接詞再加上一些關鍵字,絕對可以讓你應付這些題型,Kory在課堂上相當強調這種觀念,他會說這裡出現了一個關鍵的連接詞,讓我們想想未來他會怎麼接續下去,通常還不需要去想的同時,我們就可以用Kory提出的這個問題,知道這個連接詞的定位,進而回答這種功用定位題了。
接著有些多選題是考你哪些方法符合這文章的觀點,這種題目相較於上一題需要瀏覽更多篇幅,但是他重點是哪些選項符合文章觀點,因為在GRE的閱讀題你不能過分推論,所以符合文章的觀點一定會出現在段落裡面,這時候Kory就提出了Scope的方式來限縮範圍,找出每項選擇的重點主角是什麼,而這個主角有沒有跟題目有關,並且判斷此主角是否跟文章立場一致,通常判斷到這邊,就可以很好選出答案了。
GRE閱讀不強調練習的量,而是在於質。每一題你都要知道他的推理過程,並且每天都要複習這些推理過程,等到已經練習過的題目你都能抓出關鍵字後,在慢慢的邁入新題目。
最後我想要講的是,長篇閱讀的題目通常也會比較簡單,大部分都是問你整篇的主旨,這時候你就看第一段他是贊成還是反對,中間有沒有轉折連接詞,最後有沒有提出例子或引用他人實驗來佐證,這時候通常就可以選出長篇閱讀的正確答案了,因此考前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做個三題,差不多練習三題之後,在配合之前的中短篇閱讀的成果就可以面對長篇閱讀的考題了。

[數學]
在GRE裡,數學對我而言算是輕鬆的,不論課堂上數學的模擬考,或者是PP的模擬考,我都能拿到滿分,因此在考前,我沒有放太多心力在這邊。但是,在考試當天因為壓力太大,考數學的時候亂了陣腳,本來以為都可以順利進行的,但是被其中一題卡住太久,導致最後其中一個Q沒有時間做檢查。配速在數學是很重要的,當初我就是因為太掉以輕心,我就慢慢輕鬆順便回復精神的方式來考數學,但是做到整份考卷的中間時,被某一題卡住之後就大亂陣腳,因此,在考試的時候就算遇到簡單的數學,也不能慢慢算,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最後有幾題超級難,讓你無法照著規劃的時間檢查完全部。檢查是很重要的,我在另一個Q就有完整的檢查完一次,而且發現錯了一題,假如沒有那次檢查,我應該會考得更差。因此,假如你在各種模擬考都可以拿到170的話,千萬別掉以輕心,每隔幾天一定要重溫數學,並且是要記實的練習完每一回模擬考題。

[推薦原因]
課程不會太多,著重在傳授精華的準備技巧,這種課程設計相當符合上班族的需求,並且輔以Mason的講義,有了技巧之後,再透過晚上與周末的自我學習,GRE就不會再是遙不可及的夢魘了。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