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東華物理 英文弱底二戰GRE 321 AW 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V151 Q168 (VQVQV) 2018/10/26
                   二戰V152 Q169 (VQVQV) 2018/12/02
求學背景:東華物理系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2級分 多益845分
準備時間:8月早上密集班、9-11月準備

[前言]
必須先說一下我自己的英文程度跟板上很多同學比起來真的不是很好的,所以看到大家心得文都是學測14、15級的時候蠻緊張的,但是還沒考試的同學真的不要緊張,只要好好準備也可以有不錯的成績的。
因為開始準備的時間蠻晚的,托福也還沒考,所以一開始就只報了一次考試,想要卯起來考一次,然後趕快準備托福。另外,因為我是個蠻懶的人,如果一次報兩次,覺得自己一定會怠惰,因為反正有兩次機會。但是如果不是像我一樣容易怠惰的人,還是建議一次就報兩場,不然可能會沒考場。總之,卯起來唸了兩個月考一戰,結果看到電腦螢幕上面顯示成績319分的時候,一邊是開心跟320蠻近的,另一方面又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報二戰,因為準備期間已經蠻認真的,所以想說二戰的話到底能不能突破神秘的320分。後來諮詢了Mason的意見,真的很謝謝Mason的鼓勵,不然真的沒有信心報第二次。雖然只高了兩分,但是總是安心一些了。





[單字]
在課程快結束時開始背Mason2000,一天背八頁,利用任何時間背。背完之後開始背Mason1000,因為是從Mason2000裡面精選出來的單字,已經被過一次了,所以就限制自己一天要背十頁,但是到這時候我都還沒有打進Quizlet,因為幾乎每一個單字都不認識,每一個字都打進Quizlet的話我是覺得比較沒有效果又浪費時間。等到Mason1000也背完之後,回頭再背Mason2000,一天三十頁(十五頁舊的+十五頁新的),並開始把單字輸入Quizlet,吃飯或上大號都可以玩Quizlet裡面的配對,落實「廁上、車子上、枕上」玩Quizlet,洗腦自己Quizlet是最好玩的遊戲,FreeFire都先不玩了。到考前Mason1000差不多是剩34個不熟悉的單字。

[填空]
記得上第一堂課的時候完全傻眼了,因為一題裡面真的沒幾個單字認識,而且自己英文又不是很好,就覺得應該只有自己看不懂,心裏一堆os想說是不是慘了。還好Mason上課的時候常常會開玩笑說「問你前後左右還是拿書卷獎的認不認識這個字」,讓我比較沒有那麼緊張。所以如果你是上完第一堂字彙填空一頭霧水的同學真的不用慌,你並不孤單XD認真上課做筆記就對了!

上課的時候Mason會用一些有趣的方式幫助大家記單字,例如:川普的推特內容、影片台詞,或是諧音。像是nostalgia(唸起來像”那是他的家”)是「鄉愁」的意思、swift(泰勒絲換男朋友的速度很快)是「快速」的意思等等,這些單字真的是聽到就立刻記起來,想忘也忘不掉了。

在八月上課的那一個月基本上就是回家都要複習,盡量跟上上課進度。九月課程結束後,我先把字彙填空所有講義再看一遍,慢慢的就會發現做題目其實就是從題目中看轉折詞或是冒號來選答案,比如說有些答案就是題目裡面某一個詞的反義詞或是同義詞,所以抓到關鍵字跟轉折詞基本上就選得出答案。講義都複習完後就開始寫填空練習本。之後寫了全部的填空機經一遍,好好檢討錯題,不要馬上看翻譯,試著再找看看關鍵字,搞懂為什麼是這樣選答案。這邊放一下正確率給大家參考,easy-70%、medium-50%、hard-40%(這些背完Mason2000之後寫的)。建議機經可以寫兩次,因為我本來覺得碰到一樣的機率應該不大,結果沒想到一戰的時候遇到蠻多重複的,但是也不能依賴機經,因為也有看到完全沒遇到任何一題機經的心得文。搞懂題目跟做題思考方向還是最重要的。

[閱讀]
閱讀應該是我最沒自信的部分了,因為我高中考試看閱讀都會看到睡著。但是上了Kory的課後,閱讀進步蠻多的。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堂課Kory讓我們看一段文字,但是不能查單字,有些單字完全沒看過,但是往下看之後發現其實單字不認識還是看得懂這段文字想表達什麼,所以之後碰到看不懂的單字也不會慌掉。Kory也會教我們要主動閱讀,去猜作者後面會寫什麼,比如過看到大眾觀點就會猜到後面可能會有反駁的論點出現,這部分蠻重要的,不會讓自己被文章牽著走,也不會完全沒有頭緒。再來就是分析觀點,看了一篇文章知道哪部分是在說作者觀點,或是他人的觀點,這對做題目的幫助很大,不會搞混觀點亂選一通,而且就算一篇文章看不太懂,至少也要能區分出觀點,在做題目忘記文章內容的時候才能夠快速定位到你要找的觀點那邊,不用把整篇重看。此外就是選答案的時候動詞很重要,比如說discuss, argue, identify等等,這些對做主旨題的時候很有幫助,能夠比較快速選出答案。確實搞懂整篇文章,當檢討題目的時候要注意自己是為什麼錯、哪裡不懂,改善之後再做下一篇才會有進步。

邏輯閱讀的部分就是把因果關係弄懂,選答案的時候邏輯會更清晰。
上完課後我也是把閱讀講義複習了一遍,除了長篇閱讀都沒看。之後就開始做機經,除了長篇之外,其他都做過一遍。在一戰時有遇到兩篇,但是二戰都沒遇到,所以也是不能太依靠機經。

[作文]
作文真的很感謝讀書會,我們大概一個禮拜會討論兩次,每次討論前要寫Argument跟Issue各一篇,上傳到雲端,大家互相幫忙看。我們是把高頻題都討論過一次,後來也有參加一次Mason的作文顧問時間,可以快速知道自己寫作盲點在哪裡,強烈建議大家考前一定要參加至少一次,看看自己作文方向是不是對的。上課前上網看過別人介紹Argument是在考什麼,覺得很難,但上了課之後發現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攻擊,比方說遇到文章說調查的,就可以攻擊說調查人員不專業或是樣本數不足;或是遇到人口提升兩倍這類的內容,可以攻擊說可能是從一個人增加到兩個人。Argument的部分多練習就會上手了。Issue的部分要注意每一句話的邏輯是不是清楚,舉的例子是不是真的有扣著論點。寫的時候常問自己「這句話跟前面有什麼關係?」,一開始蠻難的,需要讀書會的朋友幫忙看才能突破盲點,有時候自己看會覺得沒問題。

[數學]
數學的部分要謝謝KH幫大家複習了國高中數學,因為大學也有碰到數學,所以這方面是沒有什麼大問題。唯獨機率跟排列組合是我比較擔心的,因為大學沒有碰這部分,而且高中學測看到這兩種題都會直接跳過,因為永遠都會算錯,但是聽了KH的課,真的馬上就懂了,寫題目也不太會錯。我把KH的講義都寫完,然後二戰前有做猴哥難題跟Magoosh的題目。建議有時間可以多做點猴哥難題跟Magoosh,考滿分上面都有,因為一戰的時候有感覺題目比較難一些,需要花點時間看題目。

[模考]
模考的部分除了PP2之外,我還做了考滿分的模考跟一回Kaplan模考。大概考前一個多禮拜只要有時間就開始寫模考,讓自己熟悉做在位子上四小時,因為我是個蠻沒耐心坐不住的人。考前一天就沒有寫了,免得影響考試心情。

考滿分的模考(KMF)要點到舊版的考滿分才有,是從V.Q的個別模考中抓四回出來組成的,我自己是怕寫到重複的題目會讓成績不準確,所以很少做個別的V.Q,都是直接坐一整套的四小時模考。

提供一下模考成績作參考,跟很多神人比起來真的不算好,而且起起伏伏的。主要是考試當天要平常心,不要緊張。
PP2-1      310 (VQ分別多少分沒有記到)
PP2-2      308 (V145 Q163)
Kaplan     305 (考滿分網站沒有顯示)
KMF-02   322 (V154 Q168)
KMF-03   317 (V147 Q170)
KMF-04   312 (V146 Q166)
KMF-06   315 (V149 Q166)
KMF-07   319 (V153 Q166)
KMF-08   311 (V148 Q163)
KMF-09   321 (V152 Q169)

[總結]
我基本上是按照Mason的課後讀書計畫來準備,按照自己的情況做一些調整。讀書也會有讀到想耍廢的時候,偶爾放縱自己偷懶一下,滑滑YouTubeXD我真的是個蠻容易偷懶的人,但是當自己想耍廢到不行的時候就去看心得文,就會被激勵到,然後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到,就會繼續看書。還有作息盡量正常,我就是作息超級不正常,晚睡晚起的那種,這樣考試當天會蠻累的,而且肝會爛掉。另外非常推參加讀書會,我們這組讀書會約的蠻頻繁的,幾乎是每天下課後都會約,會互相幫忙,也會互相鼓勵,很謝謝讀書會組員!總之就是上課好好聽課,有問題就搞懂,以及運用時間背單字,相信自己!大家一定都可以成功考高分!!!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