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一戰328 AW3.5 感謝MasonGRE



[求學背景] 清大資工系
[考試成績] 一戰QVQVQ 328 V160 Q168 AW3.5
[英文能力] TOEIC 980/990、TOEFL 109/120
[準備時間] 2018 八月平日補習 + 9/21-10/21衝刺
[考試日期] 2018/10/21


[前言]
抱歉以下murmur很多,記錄了一下整個心路歷程

因為已經要升大四了,所以只好利用暑假補習,回家也不可能有時間複習,八月對我來說真的是極端勞累,每天從新竹通車到台北,一結束馬上趕車回新竹下午做專題(大四不做就不用畢業了QQ),做完專題再趕去家教,日復一日,維持了一個月。九月開始實習,一開始也沒什麼時間讀GRE,頂多翻翻單字本。一直到九月底,實習進入狀況才開始衝刺GRE,因此時間非常緊迫。那時候每天都覺得超爆厭世,所以GRE整體最感謝家人和朋友,雖然家人遠在台中,但每天都聽我抱怨好累、好想直接躺在路上睡覺。然後身邊考完GRE的兩位大神朋友(看他們的心得文可能更有用),每天都被我煩「你確定背完2000夠嗎」、「我好痛苦啊啊啊啊,為什麼GRE這麼多東西啦」、「我好廢,我模考錯好多」之類的。我覺得找到這種可以抱怨的朋友真的很重要。雖然聽起來很蠢,但我覺得心理壓力才是我最痛苦的地方,有懂你痛苦的人聽你抱怨,真的會讓你心情好一點點,才有力氣繼續讀。因此如果身邊沒有剛好也考GRE的人,MasonGRE就真的很重要了,可以有一堆人懂你、一堆人跟你一起痛苦。再來就是Mason,每次上課一開始都會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全台最優秀的大學生,現在才9:30就坐在教室裡上課。」每次聽到這句話,就會安慰自己,自己很勤勞,有起床、有為未來努力。更何況有整班的同學,感覺像一群戰友,至少不是孤軍奮戰,我真的認為這是補MasonGRE對我很重要的一點。

另外,要在這邊大大大大大反推台南的迴音考場,要不是字體不能放大,我一定放大100倍!!我考試的時候,電腦居然自動關機,甚至還壞掉。不知道是我孤陋寡聞嗎,為何這麼貴的一場考試,電腦會自動關機啦!而且重新開機後,我原本打完的作文還少了一段,已經夠短的作文時間,不但被減少了(雖然官網公布就算自動關機,時間會儘量回復,但才沒有!!),而且某一段就這樣消失在大海中,總之考試當天心情被影響的極端超級無敵差,一整個焦躁焦慮到不行。考完遇到家人甚至非常丟臉的在火車站哭出來,引來不少側目。
總之,雖然考試當天真的是人生最悲慘前十名,但是因為有MasonGRE傳授的知識在腦海中,讓考試不至於爆掉,在這邊非常感謝MasonGRE。

以下是我覺得MasonGRE很棒的點:

一、Line群組真的很棒,在上面常有人在約讀書會、問問題、還有討論題目。如果是自己讀書會很沒效率的人,在這氛圍下應該可以大大提升。
二、講義是我覺得最棒的部分,尤其是單字,我最最最弱的部分。背完Mason整理的單字2000,瞬間感覺自信up。
三、Mason人很好,多花很多時間幫我們改作文、提供意見,還有經常在群組回答各種問題。總之,有什麼問題問Mason,他都很樂意解答。

[字彙填空]
這部分一直是我的大弱點,單字量非常不足的我,一開始在寫的時候,應該答對率5%左右,明明可以懂句子在說什麼,該用哪個中文字,卻選不出答案,因為六個字都看起來像泰文之類的。整本單字2000,會的字應該不到50個。發現這個慘劇後,我決定開始從基本著手,開始背單字。好險有 Mason 整理的兩本單字本,讓我減少了不少時間。我自己的進度,因為只有30天,我一天會用1個半小時背大概200個,我覺對我來說,時間真的非常非常寶貴,因為還有學校、實習的事情要做,所以一定要用最短時間和最高專注力來讀書。把單字2000背完,在我的實驗下是非常足夠的。

另外有趣的是Mason在上課時,經常說的一句話「這不是GRE單,這是XXX單」,原本不覺得這句話是真的,以為只是一種安慰,但後來背完,真的很常在看新聞、電影、小說、影集裡面看到(雖然很忙,但抽空偷休閒也非常重要的)。原本就很喜歡看這些,剛好順便尋找新學會的單字,找到的時候,成就感會湧現。還有,因為本身極容易分心,所以一開始沒有用Quizlet,因為用了,一定會看一個單字、滑十分鐘ig,效率一點極差。一開始我用最原始的方法,單字卡,應該寫了8本,快接近考試、發現快來不及時,才開始用Quizlet,因為有接近考試的心理壓力,讓我在背的時候都很認真,沒偷滑手機。

[邏輯閱讀]
閱讀對我來說是相對字彙填空和善很多的部分,因為只要能看懂文章,就算有一堆不會的單字,也不至於太影響答題。像是Kory曾經給我們看的一篇文章,叫我們解釋文章在說什麼,但裡面一堆重點單字我們都不會,結果每個人還是能順利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且最後發現那些不會的單字是Kory自己編的,但完全不影響我們理解。我覺得閱讀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執著於單字,注重的點應該是整體文章的脈絡跟寫的purpose。我閱讀部分,只有寫完MasonGRE的閱讀講義,把每一題的點和邏輯都搞懂,如果不要求分數太過高,應該就綽綽有餘了。另外,對我來說,我覺得除非時間很趕,長篇閱讀可以不要放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剛好讀到的文章都是這個pattern, 通常長篇閱讀的文章會比短的和中的簡單(用字跟句型),我做四題,都會對至少3題,而且寫長篇馬上解決4/20的verbal,感覺cp值還不錯,但這只是我自己的心得,完全沒有要挑戰Kory的意思,哈哈哈。

[計量]
這部分對大多數理科的人來說應該超級簡單,但這邊我覺得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心平氣和,千萬不要急。我因為心裡一直想到剛剛作文時間不夠,一直覺得自己很衰,心裡完全沒有任何平靜,只有一堆煩躁,所以這部分表現的不是很好。雖然跟台灣的數學比起來,這部分相對親民,但千萬不要小看它,腦袋一直亂想真的影響很大!!!

[作文]
作文沒什麼好說的,因為沒特別準備,總共就寫了各一篇作文,分數並不是很高。但真的大推Mason的作文時間,他會犀利且非常有效率地點出你的問題,比較可惜的是,我是考前一天才約到時間(也是第一次寫作文XD),因此就算知道問題在哪,也沒什麼時間可以改進。所以如果之後要考GRE且希望作文高分的人,大推預約Mason。

[總結]
最後我自己讀起來的重點整理:
一、 我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反推台南迴音考場(非常重要)
二、 MasonGRE講義真的要珍惜,考前看完幫助一定很大
三、 單字背完,心裡會踏實很多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