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交大電子 GRE一戰 321 AW3.5 建議速戰速決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 321 AW3.5 建議速戰速決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2018/12/22 321 V152 Q169 AW3.5 VQVQV
求學背景:交大電子
英文背景:學測14級 指考86
準備時間:Mason 寒假早上加開班+九月中開學~12月考試


 [前言]
其實在準備GRE考試之前,對這個考試的多一點了解是必要的。
GRE其實可以看作是一個把大多數人的英文實力拉到接近同一起跑線上的競賽,在初期準備階段,你沒看過的單字隔壁同學也不一定看過,而Mason的課程就像你的短跑教練,讓你在鳴槍衝刺準備的時候,可以有比別人更扎實的實力。
之所以說是短跑教練是因為GRE真的是要速戰速決的考試,別像我拖了一個學期才去應戰,不過不得不說Mason真的厲害,講義的實用性居然擴大到連將近一年才去考試的我也適用,如果我可以,你們也可以。


[填空/單字]
當初拿到Mason的單字本的時候,初期很扎實的把1000單全部背完,搭配Quizlet真的是可以事半功倍,讓一天本來就沒有多少時間的我也能保持80-100單/一天,遇到真的背不起來的字,可以嘗試拆字或把字念成容易聯想的意思。像是我有一位戰友告訴我 emanate就是 e + man + ate,一個男人吃東西會”發出”聲音;而lament音似”拉麵”,就可以想像吃拉麵踩雷所以就會”抱怨”。聽別人的聯想法固然是能幫助到你記憶單字,但有時候自己去想的一些聯想方法才會是對自己來說最有記憶點的,而且久而久之,你會享受這種記單字的過程,把它當成一種娛樂。
雖然說填空的基礎是單字,但在做題目時,重要的是大方向的邏輯,再來才是單字。等單字累積到一定量後,就要開始琢磨填空的解題技巧。填空的判斷要領是能影響答案的關鍵詞一定在句子當中,相比閱讀來說,填空題的篇幅短,也更容易做這個查找關鍵詞的動作,注意語氣的正反搭配關鍵詞以及句子的邏輯性其實就很足夠了。
Mason的2000單我並沒有背完,大約背了一半左右就開始寫題目,透過邊寫題目邊記單字,其實單字量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足夠了,不過推薦有時間餘裕的還是要全部背完,有印象總比沒見過的好。


 [閱讀]
Kory老師的閱讀邏輯課對我來說算是最特別的,有別於台灣一邊考試的閱讀題,不外乎就是從文章中搜尋關鍵字,是比較膚淺方面的閱讀,而GRE的題型卻直插你痛處,從我較弱的邊閱讀邊思考下手。我自己因為習慣略讀,只能大概抓到一篇文章的大略意思但並不會思考背後的涵義,因此在第一堂上課就被狠狠修理一番,加之我天馬行空的個性,一不小心答案就十萬八千里遠。Kory其實傳達的意思很簡單,就是教我們冷靜下來邊讀題目邊思考下一步作者想要表達甚麼,結合讀跟想才是閱讀最重要的本質。這也讓我徹頭徹尾改掉我之前的閱讀習慣,把作者的目的搞清楚,題目就能迎刃而解。
根據過來人經驗,懂了邏輯是一回事,實際操作又是另一回事,懂得善用Kory的講義來幫助你訓練閱讀的技巧是比較重要的。我個人是習慣,練習時試著一層一層去分析每個選項合理與不合理的點,懂了每個選項之間的邏輯後會對自己的閱讀能力提升很大。考試的話建議看完文章先有一個概念以後,再去看題目,題目不會超出文章的範圍,所以照著Kory教的定位方法,根據題目所問,很快就可以把不合理的選項給刪掉(不在定位句內等等)。
我最後是做完Kory給的閱讀講義,不過長篇就放掉了,再去考滿分把閱讀機經都寫完就上戰場了,不過我在考場上沒有遇到重複的題型。機經固然是有它的命中機率,但也不要過分迷信去背答案(長篇閱讀除外),把機經題目當作熟悉考試技巧的工具後,得失心放下了,就不會在意是否命中,幸運的話,考場上遇到重複題型還能更加振奮自己。


 [數學]
數學部分,我把KH的題目都全部做完,再上網找猴哥難題也是全部做一次,因為其實本科是理工科,所以就認真地背完講義後面的專有名詞再練習一些機經題目就上戰場,不過最後也沒有滿分QQ。但感覺實戰題目比PP2的兩回都要難,誠心建議大家還是要認真的練習數學題,把每次練習的時間壓在20分鐘左右就寫完,給自己最嚴苛的環境考試才比較不會失常。另外建議考試時能參考我的作法,以正常的速度全部寫完後,每題若是有一些繁複計算的先寫完答案後做記號,寫完後再回來看做記號的部分,我不太推薦邊寫邊檢查,會拖慢整個考試的速度甚至把自己放在更大的時間壓力下考試,數學還是求穩就好。


 [AW]
作文的部分,剛好系上有一個讀書會,大家同是戰友也差不多在同個時段考試,大家一起練習高頻題再討論論點,每周都很有收穫。建議寫作的時候還是至少要找一個讀書會,讓你能夠了解自己沒有想到的論點,而且在解釋自己論點的時候,會讓你對分析論點的能力更加上升,既然你都能說服你刁鑽的同學,在考場上就不怕想不到更有說服力的詞。
打字速度慢的就找typeracer玩玩吧,不過小心成癮。
我在考試的時候argument命中了高頻題,真的是幫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感謝Mason讚嘆Mason!

[結語]
對於已經大四的我來說,真的很久沒有參加” 大考 “ 了,都快忘記自己當初準備考大學的那種壓力緊迫,不過這次慢慢幫自己規劃schedule,一天一天說服自己一戰就行,也算是另類的成功了。
模考我建議PP1可以考前8-10天做,PP2考前3-5天做,PP1、PP2參考價值還是蠻高的,附上兩次模考成績 : PP1 V154/Q170,PP2 V148/Q170
考前2天可以找一個模考而且在最嚴苛的環境下考試,比如中間休息只有5分鐘,不能去廁所,周遭有些許雜音,讓自己在嚴苛的條件下也能維持手感,訓練自己考試的感覺。考前1天就滑滑Quizlet好好放鬆吧,祝各位都能拿到理想成績!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