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心得] 台大材料 GRE一戰323 AW3.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3 AW3.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3 V154 Q169 AW3.5
考試日期:2019/01/19 QVQVQ
求學背景:台大材料系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15級
準備時間:2018寒假平日班 10-12月準備 2019/1月衝刺

前言:
去年的寒假補完Mason後就開學了,因為修了不少課然後又有點懶散所以整個3月到6月幾乎都沒有準備GRE。原本想說暑假要來好好拼一下,結果又很貪玩沒什麼在讀書,因此補習完到真正開始準備GRE中間有很大的空窗期,這也導致我之後再看教材的時候已經忘掉一些了,因此建議大家不要拖太久,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就盡早準備。大四上為了準備GRE特別修了少一點學分,就這樣摻雜著英文和學校科目度過整個學期,最後才下定決心報名了寒假第一個禮拜的考試,很幸運地能一戰就拿到不錯的成績。



單字:
我一開始是先讀Mason上課時用的6本字彙填空,Mason在上字彙填空時會用很多圖片和諧音來介紹單字,聽過一次以後就永生難忘,是非常有效的記憶法,我自己在背其他單字時也會看看能不能從音或是形去聯想。讀完2遍後對於一些重複出現的高頻單字已經有很深刻的印象了,而且搭配著題目會對單字更敏銳,記憶也會比較好,所以推薦大家先從字彙填空開始讀會比較上手又有趣。讀完字彙填空後我就去練習閱讀,大約12月才開始刷1000單,每天讀新的5頁並花時間複習昨天讀過的單字,忘記一次就做一次記號,之後對於有很多記號的單字就會特別留意,但是因為沒有題目搭配所以在純背1000單的時候有點辛苦,很多單字儘管做了5個記號還是背不起來,整體來說我大概背熟了8成左右。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能背到2000單,因此只把1000單背好就去考試了。在1月的衝刺期我就每天都刷考滿分上的填空機經,練習手感並把寫的時間慢慢縮短,我最後只有寫完easy和medium這兩種難度的題目。

閱讀:
閱讀我花了比較少的時間準備,大約2個禮拜而已。我是先讀熟上課的講義並照著Kory的邏輯去答題,不過不得不說邏輯題還是需要一些想像力,儘管看完例題覺得好像很順利,但自己在練習的時候才發現要選出正確的選項其實不容易。我大約做了一半的題目後才比較抓到怎麼刪答案、分析文章,正確率才有慢慢提升,所以我覺得雖然要多練習,但是要認真思考怎麼答題而不是盲目地一直刷題目會比較有效率,畢竟閱讀題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如果只注重答對率而不去改善答題方式的話會很可惜也很浪費時間。閱讀題組的話我會先看題目有沒有要特別注意的資訊,接著把文章看過一遍,思考一下這篇在說什麼,再把文章快速瀏覽一遍才做題,至於長篇閱讀我就沒有準備了。

數學:
因為想說自己平常有在解高中數學,所以就沒有特別準備,隨便背一下數學單字就去考試了,而且看過很多理工科同學的心得後有注意我自己的答題速度不要太慢。第一份抽到Q的時候我真的超開心,本來是抱著愉悅的心情想說可以少寫一回V,結果在寫第一份的時候就有兩題超級不確定,一題是角度的幾何題,另一題我看不懂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單字(考完試我才查到的),當下整個信心受挫,因為原本抱持著一題都不能錯的心態去,另外兩回其實也各有一題不確定,考完的時候真的覺得死定了,好險成績出來只扣了一分。之後看答題狀況發現我總共錯了兩題,認真覺得數學雖然整體來說對理工科同學負擔不大,但總是有那麼一兩題是特別難的,因此大家在作答的時候還是要多留意。

作文:
作文我只有在考前最後一個禮拜才準備,所以我覺得沒有寫得特別好,主要就是照Mason所說的練習高頻題,想好每個題目的論點,還有提升打字的速度。我總共練習了Argument 8篇,Issue 5篇,最後一個禮拜每天都會打個2到3篇維持手感。我在考試的時候反而打了比練習的時候更多字數,把篇幅衝高有可能會拿到比較好的分數。

結語:
GRE其實容錯率不低,在答題的時候不用太緊張,穩穩把握住會的題目就會有不錯的分數了。考試當天我因為第一回Q受挫,在第一回V的時候其實心態也受了影響,休息時間出來喝個水洗把臉之後就有好一點了。提醒大家還是要準備一點食物,因為真的會超級餓,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到好成績。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