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台灣大學 GRE上班族一戰321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上班族一戰321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9/1 QVQVQ 一戰321 V154 Q167 AW3.5
求學背景:台大
英文能力:TOEIC 935
準備時間:5月密集班, 6-8月晚上準備
考試地點:台北美安華


【前言】

工作一段時間後,漸漸體認到自己應該要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所以就開始邊工作邊準備留學考試的生活。在報名Mason前有先爬文和上網搜集資料,但鑒於GRE的備考資料實在太多太雜再加上自己沒什麼時間,所以決定報名課程非常有效率的Mason密集班,希望可以在短時間突破320門檻。我自己第一個月著重在把課程完成,之後三個月才比較有準備的時間。Mason, Kory, KH準備的教材都是精華且份量也不少,所以我沒有再去看其他資料。考前一週模擬PP2,印象中出來的分數和實戰正負三分,建議大家都要做,可以藉著練習PP2熟悉考試介面,同時也可在考試前看看自己的分數落點大約在哪裡。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的基礎建立在單字量上,所以一開始我有空時就把上課字彙1-6不會的生字打在Quizlet上利用通勤的時間背。Mason上課時的講解可以幫助我們加深對單字的印象,有時是一些諧音記憶法,有時是一些實際在報章雜誌網路上的用法,讓我在看到單字的時候不會感到那麼陌生。我自己開始大量練習題目後發現很常就算知道單字的意思也不一定能做對,我認為對於題目的理解還是要靠多練習,做多了才能漸漸感受到GRE出題的脈絡,這點就算Mason很強也不一定幫的上你。我自己是等到填空有一定的正確率後再要求自己做題的速度,考前一兩週把1000和2000單都掃過當作複習,最後自己評估2000單應該有背到90%以上。

【閱讀】

閱讀是我認為最難的一部分,一開始自己寫講義上的題目錯到懷疑自己對錯答案。所有閱讀題型中我最喜歡邏輯題也是我認為比較好拿分的部分,Kory上課時會一步步分析他的想法同時也會有一些討論,可以幫助擺脫自己獨自練習時的盲點和腦補。在做閱讀題的時候我總是覺得有一種時間永遠不夠的感覺,這時候Kory的定位法就顯得格外重要,它可以幫助你在短時間內找到正確的答案,很可惜我到最後還是未能體會到箇中奧妙,答題速度不夠快導致分數還是上不來。考試後深深能體會到閱讀題練習時要做到真正理解而非做得多就好,建議若是自己持續練習還是有一些無法突破的地方,可以去找Kory諮詢,找到自己的閱讀真正的問題才能再進步。


【數學】

雖然我是理工科,但實在是很久很久沒有算數學了,KH的課很快地幫我重拾了算數學的感覺,藉由課堂大概了解題型後就沒有回家再練習了,考試前一週把數學(2)講義後面的題目練習完然後再把錯的題目檢討後就去考了。考試的時候被其中一題卡住造成其他題沒仔細檢查所以分數不算很理想。建議若是第一眼看到題目覺得沒把握在30~60秒內解完可以大膽跳過,當全部題目做完再回來寫心情會更踏實穩定,那時可能會發現其實題目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難。數學大部分都是錯在粗心,所以可以的話留10~15分鐘讓自己可以檢查。總體而言數學不太需要花太多時間準備,注意自己的速度和容易錯的地方。



【寫作】

老實說我沒有像Mason建議的一樣考前Issue和Argument各寫20~30篇,我自己大約各練了10篇左右,寫作練習最大的困難在於惰性,所以為了避免惰性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參加讀書會或是找人互相督促、互相看對方的文章。教材方面Mason的講義已經提供各種論點、切入點和正反觀點,所以把講義看過一遍就可以從中吸取非常多論點想法或是好的句子和架構。最後,平常練習切記注意時間的控制,畢竟實戰時間是很緊迫的。


【總結與補充】

我自己準備GRE是想採用速戰速決的方式,原本預計課程結束後兩個月內就要考,但不幸中間卡到一個教召拖到三個月才考。自己考完的感想是GRE要突破320其實並不難,但如果要從320到挑戰330以上則可能要花多很多的時間並且要找到對的準備方法。評估到自身時間有限所以選擇了Mason GRE,希望上課之餘還能有自己準備的時間。一開始準備時我可能有點太貪心希望可以準備的很完全,但後來發現因為內容實在太多很難顧及全部。建議大家準備前可以先評估自己的時間、目標分數和強弱項,先有能力可以達到設定的目標再來挑戰高分感覺更實際。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