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心得] 中央通訊 GRE一戰323 AW3.5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3 AW3.5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3 V155 Q168 AW3.5 QVQVQ
考試日期:2018/10/12 桃園車站地球村
求學背景:中央大學通訊系四年級
英文背景:托福 103
準備時間:2018 七月平日B班、7-9月積極準備

[前言]
本來就是預計2019 fall 出國讀研究所,所以想說利用暑假的空閒時間來準備GRE。雖然這是我大學唯一也是最後的暑假(前兩個暑假都在當兵QQ),但我還是決定要來好好準備一下,以免夜長夢多。上網爬了一下文,我發現Mason出來的學生考好的比例很高,另外還有學長成功的例子,所以就報名Mason GRE。



[字彙填空]
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真的有被單字嚇到,又多又難,所以我當下就決定要認真上課並且盡量吸收,但是九點開始上課到十二點真的很容易精神渙散,只能硬逼自己要專注。背單字真的要慢慢的累積,才能比較扎實又不容易忘記。在上七月平日班的時候,我每天課後吃完飯,就是開始複習當天教的單字、昨天背的單字和題目。有些題目上課聽不懂的、邏輯還沒想通的就做個記號回家再來好好想和理解,若還是不懂就隔天再去問老師。那時我每天都會設定一個目標,例如一天讀完三分之四本單字講義之類的,然後隔天繼續讀下一本的時候一定要再花額外的時間複習前一天讀的,這樣才能有效率的把艱深單字記起來。背完了六本單字之後,照理說95%以上的Mason1000裡面的字都有背過或至少有印象。接下來就是每天複習單字本,把那些單字打在quizlet裡面,通勤吃飯的時候可以滑一下加深印象。因為同義字不少,所以我喜歡在書上把相近意思的字都統整起來寫在一起,幫助記憶。之後Mason2000也是類似的模式,需要的就是持之以恆。另外做題的部分,因為GRE考的是邏輯所以不用很懂題目裡每一個單字或是意思,有時候只需要看到關鍵的語氣轉折或是連接詞就可以順利找出答案。Mason上課教的正負語氣的判斷很有用,可以快速有效率地找出句子的結構,選出正確的相對應答案。我覺得狂刷機經蠻有用的,雖然我實戰都沒碰到機經題,但是做多了就會對題目有感覺,可以加快答題速度。我字彙的答題策略是先把題目掃過兩遍,看得懂就做,看不懂就做記號跳下一題,全部做完後再回來找出答案。我個人覺得這樣可以節省不必要的糾結時間,因為我常常會糾結在明明就看不懂卻硬要一直重複看,浪費時間。

[閱讀]
因為之前考過托福,練了不少的TPO閱讀題,所以閱讀對我來說相對沒有那麼困難,但是GRE的閱讀題跟托福大相逕庭: GRE閱讀題的主題比較艱澀,講的很多文學、經濟發展、人權,都是我完全不知道的內容,而且單字都很難,沒幾個看得懂的。因此Kory教的Active Reading很重要,看完一個句子就停下來思考下一句可能會出現甚麼內容,經過這樣反覆的練習,可以清楚了解GRE文章的大致脈絡,而且就算看不懂單字,還是可以大略猜出內容的發展和轉折。我覺得掌握邏輯單題比較重要,因為比起其他中短篇文章相對比較好拿分,正確率也較高。

[數學]
因為我是理工科的學生,所以數學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但我還是沒滿分QQ)。上課時專心聽,盡量熟悉不同的題型還有可能的考試內容,考前背一下數學專有名詞,練完上課的講義就可以了。

[寫作]
我和班上另外兩個同學組成一個group,一周每個人寫三到四篇作文,然後放到google doc上面互改,讓其他同學看自己寫的論點有沒有邏輯,另外也可以彼此督促要準時上傳作文,避免耍廢。因為之前練過一些托福作文,所以作文的字數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只需要找回手感就好了。我有依照Mason說的,把作文講義後面的高頻作文題目(Issue, Argument)都做一遍,熟悉不同題目所要問的問題,找出不同題目可以寫的論點。儘管練習不少作文(原本目標4.0),但實戰的時候還是寫得有點爛QQ,Argument感覺都沒有寫到強而有力的懷疑論點,感覺蠻可惜的。

[模考PP2]
其實模考的難度跟實戰相去不遠,考前幾天做一下,體驗實戰的感覺然後把沒看過的單字背起來做最後衝刺。我實戰的分數剛好介於兩次PP2的模考成績中間(326, 319),所以對我來說模考成績有點像定心丸。

[準備歷程]
七月上課的時候,我就盡量利用下午和晚上的時間複習早上教的單字,做後面的練習,或是練一下寫作。在七月底上完課的時候,閱讀都已經做完了,單字的部分只剩下額外的填空練習本沒有動過,其他都完成了。到了八月就是每天讀書,瘋狂複習,上考滿分做機經,機經刷了快兩次,閱讀和單字都是。另外也把Mason空白的單字填空練習本全部做過一次(個人覺得很有用,非常有助記憶)。九月初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準備的差不多了,做了第一次PP2拿了326分(不少題目之前都做過,所以分數不太準確),V158、Q168。之後就因為忙台灣研究所的備審和其他專題的事,除了利用瑣碎時間用Quizlet複習單字之外,連續兩三個禮拜很少碰GRE。還好十月初的時候投完台灣的研究所,利用剩下的一個多禮拜找回原來做題目的感覺,最後幸運的一戰達標。

[心境]
對我而言準備英文考試有點像長期抗戰,每天背單字、練題目和作文。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打亂了自己讀書的節奏或是信心,持之以恆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達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分數。

[考場]
我是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的地球村考的,地理位置很方便,桃園火車站走大約6、7分鐘就到了。考場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很親切,硬體設備又算不錯,空間很舒服又寬敞,蠻推的。

[結語]
感謝MasonGRE裡面的老師認真教導並提供完整的講義讓我可以有系統的準備GRE。另外也感謝兩位班上同學的互相改作文、叮嚀和鼓勵,讓我可以一戰就達標。其實背過GRE的單字才更看得懂國外影集裡面的內容或是更深層的意義,這算是除了考試分數之外的另類收穫吧。預祝大家考試順利!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