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心得] 台北大學會計系 GRE一戰320 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0 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0 V153 Q167 AW 3.0
考試日期:2018/6/7
求學背景:臺北大學會計系畢業很久很久的老人
準備時間:四月平日班至考試日
考場:台南寰宇


前言:
因為想速戰速決 GRE,三月時找了找資訊發現板上一堆推薦 Mason 的心得文,沒想太多就報名下去了,話說當時看到心得文不是台大就是交大清大的學生,想說他們本來就英文很好啊XD,後來事實證明照著 Mason 的課程及教材練習,是能在短期內考到理想分數的。




單字:
在每次上字彙課之前我一定會先把該本字彙寫完,一來有問題可以抓緊休息時間問同學,二來上課的時候才不會落後,因為幾個小時的課就講完一本真的是很精神轟炸,沒準備的話可能還在想上一題的時候 Mason 已經開始教第三題了,這樣做還有個額外的好處是,上課可以輕鬆地聽 Mason 搞怪的諧音教學加強自己當初沒想到的背法,這邊很多版友都分享過了就不再重複。上課的時候除了一邊聽課邊背單字外,也學到了很重要的題目正反義解法,有時候快速掃過題目,找到轉折詞後就能輕鬆秒選答案,也藉此加深單字本身屬於好或壞的印象。

因為準備時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是從 2000 單開始翻的,裡面的單字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後來正式考試的時候遇到題目內的單字大概有八成是印象中有背過的,我自己背的方法是每天花一到兩小時背 5 頁,在不會的單字前畫正字記號,隔天背新的單字之前複習有做記號的,還是不會的再畫上一筆,第三天再往前複習前兩天畫過記號的,照這樣到了第五天,把有正字標記的單字打進 Quizlet,通勤的時候不做別的事情就專心背,這樣乍看下來會覺得越背到後面越花時間,但其實背到後來記號畫得越多的單字反而背的最熟,最後考前兩週排好時間想來衝刺 1000 單時,發現花的時間根本沒預料的多,還因此多翻了一次哈。整本 2000 翻完後,強烈建議去抓前人辛辛苦苦打好的 Quizlet 單字本(在此感激前人辛苦的種樹才有得乘涼),開啟隨機模式來背,因為到後來已經背到用翻書的第幾頁哪個單字隔壁是哪個單字都記得了。

另外在背的時候,我也自己建立了一個容易搞混的相似字的筆記,如 contrive 及 contrite,
inquisitive 及 acquisitive 等等,再次加深印象。


閱讀:
閱讀這部分除了考閱讀的速度、單字量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快速邏輯思考的能力,一開始拿到講義上課前我有個迷思,做越多題目就越能進步,於是上各網站練習閱讀,但發現答對率始終在 3-40% 徘徊,後來 Kory 一針見血的指出解題關鍵在於有沒有主動式閱讀,也就是去了解自己有沒有理解文章的邏輯,有沒有抓到作者想要表達的思維、情感及引導,到後來甚至能預測文章走向,才是練習的重點。一開始聽的霧颯颯,但後來照著他的方法一一去剖析文章的脈絡,發現其實真的從各種轉折及連接詞,能夠推導出接下來作者想表達的想法,如此一來再去解題,答對率便有顯著的提升。再加上課堂後半段教的 Scope,本來要花兩三分鐘看完的段落,一分鐘內就能夠掃完,並且正確回答題目。

數學:
雖然本身求學時數學還不錯,但對於已經離開高中超過 10 年的我來說,排列組合的什麼 F 什麼 C 的都還給老師了,更不用說什麼「庭院深深深幾許」這種當年算到爛的題目,所以如何快速重啟當時的能力是我最想要獲得的,而 KH 擅長的地方就在這邊。KH 不僅幫助我快速的把記憶通通找回來,也教了很多高中沒看過的新奇解題方法,講義的編排也把考題的精華給納入,我整個準備過程中只有看講義而已,雖然沒滿分但也有理想的分數了。
另外課本後方的單字也很重要,其實數學對台灣的學生來說不會是太大的問題,有問題的通常是對題目的理解度,所以單字給他用力背下去,才不會因為看不懂六邊形這種比較少見的單字而扼腕。


作文:
作文對從小就最討厭寫作文的我來說簡直是要命,尤其是 Issue 題,還好 Mason 為兩種題型各彙整了一本精華,裡面包含了高頻率題的範本讓我可以參考,Mason 也幫忙組織了讀書會讓我能夠和同學練練手和想點,由於當初設定目標只要 3.0,所以兩種題型各練了五題左右就上戰場了,想拿高分的人建議可以參加 Mason 的顧問時間,我有加入群組在一旁聽過一兩次,Mason 都能很快的幫人找出盲點,有人說看人被電的慘兮兮會不敢交,我個人是完全沒感覺啦(可能是已習慣職場上的OOXX了哈),想要高分總要碰點挫折才會突破的。


考試準備小提醒&結語:
上完課後,如果不知道要怎麼安排時讀書時間的人,可以按照 Mason 貼心為我們準備的讀書計畫走,當初我就真的完完全全照著該計畫安排讀書時間來盯緊自己的進度。

考試最好提早訂位,不然熱門時期真的是一位難求,考試前最好上網打聽一下考場好不好,有看過別人分享電腦出問題導致整個考試毀掉的,另外考試當天一定要吃飽,不然經歷四小時的洗禮真的很快就餓,我寫到最後幾題腦袋就有點被飢餓干擾,還好沒有影響太大。

最後感謝 Mason 團隊讓我能夠快速征服 GRE,也因為 GRE 的練習讓我後來的托福分數能夠提升許多,最後也申請上了理想的學校,真的非常感謝!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