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台大化工 一戰321 AW 3.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1 AW 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 一戰321 Q170 V151 AW3.5
考試日期:10/26/2018(VQVQV)
求學背景 : 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5級
準備時間 : 7月密集班,8月-10月全職考生

【字彙】
在完全還沒開始準備的時候,已經對verbal的難度久仰大名,上了第一堂單字的課之後果然~~十個裡面十個全都不會,但是因為上課氣氛還蠻輕鬆的,所以當下只照著mason打十萬顆星就過去了,後來開背的時候才開始覺得很痛苦。我覺得即使沒有先預習也要盡快開始複習,不然很多上課的印象都會消失,這樣就太可惜了,因為mason總是會說一些很棒的記法(比如說雞與牛那個影片哈哈哈),而這些記法我覺得如果不是身臨其境,用文字圖片等方法喚起記憶就效果不彰。另外我覺得quizlet超級好用~感謝mason那時候推薦這個app。雖然我那時候是搜mason2000,就看到有很多打好的可以收割,不過後來想想還是自己打會比較有印象,從零到有打一次雖然花時間也算是複習一次吧。平常吃飯跟交通時間,還有一些通識課的時候我都會利用quizlet複習單字,如果不是特別去圖書館或咖啡廳唸書的話,覺得用app比書本方便很多。後來近考試時間的時候,我也都邊走邊聽quizlet,自動播放加語音功能就可以不用一直低頭滑手機,假裝在聽音樂,其實在念GRE單,否則常常有人看到我在看背單字都會來關心何時考GRE,也很有壓力啊

機經我到很後面才開始做,但實在是太多題目都看過而且蠻有印象的,所以覺得其實不準,看過的幾乎都能秒答且幾乎全對,但沒看過的題目答對率四成就不錯了哈哈哈,後來刷機經就是求心安,而且抱著如果實戰的時候真的出現卻答不出來就太可惜了的心態在刷。而我實戰的時候,兩次V的確都各出現一題看過的字彙,要是沒有的話我應該就無法一戰過320哈哈所以有空刷一下還是好的。



【閱讀】
覺得kory把邏輯單題,分類並且歸納出好幾種反駁或支持的方式非常有用,讓人能快速上手~而短中篇閱讀,透過上課的講解,很清楚地剖析英文閱讀中每個句子的用處,包括看到前人的觀點、大眾認為等關鍵字都是在預告轉折;再來從作者的語氣、是否有下結論、幾個科學家有發表論點等,直接刪去答案不可能的選項(主觀看法卻用客觀動詞做答案、作者沒有下結論答案卻出現作者反對某某觀點等)另外scope分析真的超強的,就算意識到時間快要來不及也一定要留個十幾秒scope一下,我V1長篇七題對了三題就是全部都用scope分析(跟運氣),對分數絕對幫助很大~

至於邏輯閱讀的雞精我倒是沒什麼做,本來想說可以刷幾題(說不定實戰會碰到就可以秒答的心態)但是光是字彙就刷不完所以後來就放棄,不過實戰的時候也沒看到熟悉的題目所以也不可惜。

【計量】
我覺得Q只要耐下性子慢慢寫應該就沒有問題?練習的時候大部分錯的題目都是由於英文不好或是單純粗心,不過這種避免踩到陷阱的題目,感覺大家在國中的時候都應該很有經驗,所以只要看個幾次KH整理的題型還有單字,會比自己練習有效率很多,然後穩穩地維持本來的實力就可以惹。

【寫作】
AW才3.5不太能說嘴,不過我覺得寫作也是一個要儘早開始練的項目,尤其我一開始英打超~慢~mason給的進度很棒:一開始先寫上課上過的題目,限時不要太短,後面再慢慢縮短時間。Mason也說寫作文不需要用很艱深的單字或是華麗的語法,只要清楚順暢地表達想說的觀點和邏輯就好。我覺得比起閱讀跟字彙,寫作相較下來沒什麼太大的壓力,慢慢練就一定能練起來,最好還可以找人幫忙看,會比較有練習方向。

【模考】
兩次PP2分別是326跟320,本來考完第一套很有信心,然後考前兩天還三天寫第二套就爆了。那時候上網查,都說第二套分數比較準,很多人實戰的成績都跟第二套的一樣,後來就抱著如果320也很夠的心態去考,而我的結果的確也是差不多。我覺得如果模考不如預期,只要心情不要被影響太多就可以,相信自己~(至於考滿分上Kaplan模考我覺得見仁見智吧,我做了三四次都沒有超過315ㄏㄏ)

【場地】
我在捷運士林站那邊的地球村考的,雖然地點偏遠(對我來說)但是場地認真覺得不錯,每個人的座位都有分隔板(?),能避免被旁邊的人的小動作干擾,不會看到他轉筆抖腳之類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冷氣略強,不過這個很容易克服。

【總結】
GRE是我從小到大覺得最有壓力的一次考試,謝謝mason跟朋友家人們,可以一戰就解決真是太好了。最後給大家參考我對的題數:V1:12/20;V2:6/20(在寫V2的時候超崩潰,幾乎都不會,還好沒放棄)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