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心得] 中原企管 四戰321 GMAT轉GRE 超級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四戰321 超級感謝Mason GRE

GMAT轉GRE 終於結束2年多的崩潰考試人生

考試成績
一戰 310 Q160 V150 AWA:3.5 2018/11/23
二戰 314 Q162 V152 AWA:3.0 2018/12/22
三戰 313 Q167 V146 AWA:3.0 2019/01/19
四戰 321 Q164 V157 AWA:3.0 2019/02/22

求學背景 中原大學 企管系
英文背景  IELTS 7.5  TOEIC 920
準備時間 2018 / 10月 ~ 2019 / 2月 共四個月

【前言】
經歷兩年(一年多在職半年全職考生)的GMAT璀殘卻仍然低分後,人生真的只剩絕望痛苦來形容!所幸遇見了戰友推薦轉考GRE,在最後準備GMAT的日子裡,也有預先與mason聯絡,得到不少的鼓勵,絕望的時候真的會很容易被小鼓勵而感動,所以四戰又考砸GMAT的隔兩天,我進入了GRE的天堂世界!
一戰後數學底子不差的我真的大傻眼怎麼Q爛成這樣,還自以為是失常,直到二戰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數學沒想像中的容易,這時我開始狂練Q,不停狂刷Q的題目和依照KH建議總結,完全忽略V,報應果然在第三戰顯現,Q上來V大倒退真的是想飲彈自盡,第四戰我調整了心態,按照適合自己的讀書步調走,V持續練閱讀能力,Q持續總結,雖然Q又鬆懈掉下來,但整體分數已經讓人鬆口氣,可以放心申請學校~!

【考場】
網路上沒有太多考場資訊,希望這邊簡短講一下,可以幫助大家殺G~
第一次考場台北完全沒位子,只好下中壢地球村,這是整體來說考試環境和肅殺之氣都沒有很重且非常乾淨令人感到舒服的一家試場,算我最喜歡,不過就是要一早坐車下去,考到12點的時候真的餓到以為肚子在打鼓...
第二次的是考場北車美加,候位區真是有夠可怕,考前看書會有點擔心有啥生物飛出來,但考試環境很不錯,個人空間大且我腳亂踢都沒當機!
第三次考試文化大學推廣部,環境也是很乾淨舒服還不錯,只是人真的太多,考生之間的隔板就真的是一片紙板,很擁擠且又很吵,因為爆多人同時在跟你一起打字!
第四次考試因為報得滿臨時,所以只剩負評極高的詠瑞留學,但其實覺得比起文化大學推廣部人一坨拉庫,這間的考場氣氛沒這麼肅殺,只是有一點很可怕:就是坐定位置後,監考人員說桌下有一根鐵條記得不要踢到,因為它連接電腦主機,踢到很有可能『當機』…
會當機?!
會當機!!!!!!!!
太驚嚇了!!!我上半場考試尤其作文真的都不敢動我的腳!考到後面的時候,我不知道哪來自信,自以為監考人員是用鐵條嚇唬我們不要亂踢他們的機器,且我一直覺得現在都幾世紀了還有碰到就會當機的電腦也太扯,總之我就有點鬆懈開始亂翹腳,殊不知沒過多久竟然聽到後面有位考生電腦直接當機出去請監考人員進來幫他,真的太驚嚇!搞得我又像個木頭人一樣不敢亂動我的腳,後來我整場考試是都沒當機,但想到那位很倒霉被當機影響心情的同學就覺得他真的很可憐!所以良心建議,除非心臟夠大顆,不然還是別去這家考吧!

【字彙填空】
很多人都說GRE是一個要背單字的考試,我覺得這句話一點也沒錯,仔細思考起來,如果已經下定決心要考試,卻連基本單字都不好好背,那不是很浪費讀書時間和報考費嗎?所以我報了10月平日班,9月底報名完隔天就去補習班拿mason2000回家啃,因為深知自己是一個遇到很多不會的單字就會開始緊張的人,所以沒從1000單直接下手,後來也真的很萬幸自己這樣做,因為做題單字就不再是一個阻礙(mason2000真的很夠用了)。背單字的過程中,搭配mason字彙填空的課程,很清楚的幫助我去思考正負向以利填入正確單字,更有很多加強背單字的方法,覺得很好笑且實用!另外搭配Quizlet輸入不熟的單字,沒事就去滑,幫助真的很大!

【閱讀】
GRE閱讀老實說對於GMAT學生來說,真的像來到天堂,因為光篇幅長度就差了很大一截!但說回來第一次面對GRE的考生,真心推上課錄kory所說的內容,回家再仔細推敲kory所教的考試技巧,閱讀就會輕鬆多了!記得上課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要去思考出題者為什麼寫這句話,他背後的邏輯在哪裡?!」最後做題檢討的時候,我都會去思考這句話的正負向含義和預測他會不會考這句話(思考線索包含上課提到的作者語氣、轉折詞、和句子功能等等)。長篇我基本上就是直接放棄,一律猜C跳過,多給自己些時間來對付相對好拿分的填空和中短篇的閱讀。最後還想補充,非常推紐約時報中文網,真的是一個可以訓練自己閱讀邏輯和閱讀速度的網站(自己是每天一篇)!

【數學】
從GMAT這個也有考數學的考試轉過來,我真的只能說我很對不起KH,明明網路上都說GRE的數學人性化很多,且自己本身的數學也不差,但就是考不上去我也真的是醉了……。總結課程,我覺得KH上課非常有系統的教我們怎麼應考,很簡潔有效的帶學生重溫高中數學,真的是很好又很有用的課程!二戰接近三戰時,因為數學起不來很絕望地跑去找KH,超級大暖男KH就這樣用了接近三個小時幫我抓出問題,且我完全感受得出來他是已經把自己在解題的方式傳授給我,真的很感動,幸好那次數學有考好,不然就真的很對不起暖男KH!補充一下在二戰後還沒找到KH之前,我就已經練完所有Mason提供的教材和建議的網路資源,所以這時我就上網google買了magoosh,只能說買後神、後、悔!為什麼呢?因為所有magoosh裡的難題,基本上都已經被mason建議的難題九成八涵蓋了...換言之,我花了錢買自己早已練過的題目,所以真心推一句,好好去使用mason他們建議的題目,真的沒題目了,記得去找KH他們諮詢,不要亂買浪費錢還破壞自己備考心情!

【AWA】
考前有瘋狂練mason給的考古題,這邊大推mason整理出來的高頻考題,可以幫助考前練習,考試當下比較不那麼緊張,自己是考前三週左右就每天一小練兩篇,但其實自己的文章也是沒考多好,才3.0,就不浪費時間,請去看其他學霸的分享心得比較好!

【心得】
一路走來考試考到瀕臨崩潰+存款不停縮水的心情真的很難一語道盡,所以只能說堅持下去和認知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考試真的很重要,其中考試戰友不停換過一輪又一輪、GMAT怎麼考怎麼被A2罵分數就是真的起不來和家人不停懷疑你的智力...真的是很累!但在此同時,有個支持你的戰友和強而有力的顧問(大推peter hwang)真的會變得無比的重要!!儘管意識到自己是一個很坐得住的人,如果沒有有力的戰友幫忙解題突破盲點、或是給力的顧問幫你處理essay,真的會容易壓力沸騰,考前焦慮崩潰。這邊也要推mason的課程會很貼心的設立群組,讓有問題的同學可以貼上來,讓其他同學、甚至mason幫你解答,小細節要注意的是,一開始上課時我都歹勢不好意思問問題,結果到很後期課程結束後3、4個月想問問題,那時就會已經有一堆人考上退社團,效果不會有剛開始來的好,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很白癡不問問題,累積到最後,還需找戰友幫忙解答,很後悔浪費當初自認信手捻來的資源!
最後想補充面對考試的心態,以前爬文都覺得這都是網路上學霸分享的鬼話,每次我看完心得文都會OS「都花這麼多錢了,誰不想考好,想考好的誰不會緊張?!說不緊張就不緊張,我又不是你們這些學霸!」所以在此分享一下故事,希望可以激勵到正在努力備考的人~考到GRE三戰完的我那時真的已經心力交瘁(因為前後加上GMAT考四次已經總共考了7次),我直接打給顧問說除非學校(要求V、Q各80 percentile)說希望我在考,不然我一輩子再也不要碰這些考試,顯然,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招生官聽完我的分數非常面有難色的建議我再去考一次,我也就認份的報了2月考試,但這次得失心真的減少了很多,因為自己抱的心態就是反正就剩這一次,我完全就是衝著給招生官面子,就算考得更差,我也已經盡力為了這間學校一試了,至少看在我有強調為了這間學校再重考一次的份上,他們不會因為我沒考更高就無情的刷掉我吧...?!考試當下我也就是抱著一個心態是試著盡全力,不會的也不要太勉強,就趕快看正負向掰出一個答案出來,考到最後一個V我也已經半放棄想說:要死了,2000單我都已經算全部啃完內化了,怎麼這邊五個選項四個都還看不懂(後來證實我是進到高分區...)!但還是硬著頭皮猜完他們,反正也沒啥退路,盡力就是,不要自己緊張嚇自己且無濟於事!結、果,奇蹟就這麼出現了,經歷過整整七個無敵緊張的考試都考差後,第八個不緊張的考試,終於殺G且V拿到很接近學校要求的76percentile了!!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