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交大電子GRE二戰 328 V160 Q168 密集班超有用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2018/08/05 315 V145 Q170 AW3.0 VQVQV
二戰 2018/10/01 328 V160 Q168 AW3.0 VQVQV
求學背景:交大電子
英文背景:學測15級 指考84.5多益950 托福 102
準備時間:Mason 暑假七月密集班 + 考前衝刺

[前言]
密集班真的大推!感謝Mason優秀的獎學金制度,所以每年都看到很多交大的學長姐po文,因此在決定要準備GRE時,Mason自然成為首選。七月每天往返新竹台北,在車上背背單字、刷刷Quizlet或吃晚餐睡覺,雖然辛苦,但心裡都默默覺得一切會值得的,果然Mason真的太神啦XD 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成效。如果接近申請季節,報名真的要提早,我第二次考10/1實在超抖的,好險過了。第二次是在UIUC的testing center考的,可以順便分享一下,畢竟交大每年去交換的很多人,或許會用到。

七月密集班的時候,白天準備,晚上跑台北上課。準備期間如果累了,會看看其他人的心得文,因為我那時候就確定8月中要出國交換了,所以六月報名七月密集班的同時只能報了八月初的考試。時間很趕,透過看別人的心得文,我希望抓到更多的準備重點。我覺得這個方法對時間少的同學還滿有效的。

[填空/單字]
1000單真的很重要,我第一次考的時候真的沒背很熟,加上幾乎是課剛上完就考試,練PP1和PP2時成績都接近320但在320以下。在此奉勸如果練習沒320,大考要320可能有點難,趁還沒真正上場時應該更拼一點,我考完才發現的哈哈哈。Quizlet真的必備,請一定要下載,如果懶得自己創字卡可以用別人創好的。對我來說第一次考和第二次考最大的差別是第二次考前,我多做了一些機經的練習,練習中慢慢抓到一些感覺,包含正反、同意詞之類的。很重要的一點是,不管是閱讀或填空GRE真的是邏輯測驗,專注在單字的同時,其實也要注意一下命題背後的邏輯。準備第二次時,在機經底下都會看到一些網友分享的解題技巧,將正反等推到太“公式化”,對我來說真的太難懂了。這也是我喜歡Mason的原因,理解的同時,並不會流於太機械化,對討厭填鴨的人來說是個很自由的訓練。

[閱讀]
Kory老師的閱讀邏輯課真的是很厲害。我托福閱讀29,但第一堂課還是錯一堆,GRE閱讀首先題目真的難太多,再加上常常選項都好難解析。長篇我一樣放棄,中短篇就是多練習,閱讀題本寫完只是基本。如果有人可以一起討論“為什麼錯”會好很多。

[數學]
數學部分,因為時間真的不多,上課時KH一邊講題,我就一邊把後面的題目做完。對理工科同學來說應該都不難,專有名詞記一記差不多。大部份看到的人都是卡在看不懂題目的描述,準備數學時應該搞清楚自己是不懂題目還是不懂數學,針對兩個不同的方向練習。第一次考170,考試過程也沒遇到什麼障礙,頂多一題不確定。第二次考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小卡了一下,然後就有點慌,結果變成168,差了這兩分就330真的很嘔… 建議大家考試的時候真的別太過度用力,遇到不會的想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

[AW]
因為考試的時候只有一個同學陪我準備,我們兩個就互相約定每天的作文進度,雖然偶爾還是半夜在趕隔天要交的作文,但有人一起準備真的比較容易督促自己。最後沒完成幾篇,但還是有把高頻題想了一下。雖然最後沒遇到高頻題,但寫的概念還是一樣的。成績不高,但符合我的要求,就不耽誤大家了。

[結語]
題外話講一下美國的GRE試場。我報名的是下午場,但我早上先去準備,他就直接讓我東西放一放就開始了….而且同時還有很多其他人也開始考了,完全就是一個先來先考的概念。我不知道這個狀況是不是僅限於UIUC考場。

密集班真的是很好的訓練,能將考試全部複習一遍。三個老師都在不同領域研究了很多,每堂課都能學到很多。推薦給任何想衝刺GRE的大家,祝各位都能拿到理想成績!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