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臺大資工 三戰330 寫作AW4.0 從無到有的心路歷程 MasonGRE補習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三戰330 寫作AW4.0 從無到有的心路歷程

考試成績 - 330 V161 Q169 AW 4.0
求學背景 - 臺大資工
準備時間 - 2018/7 ~ 2019/3 共8個月
準備教材 - 完全只有仰賴Mason講義,沒有刷基經或pp

前言
我在開始上Mason之前從來沒有接觸什麼英文,從國小開始英文能力落後班上平均,國高中更是無法應付越來越艱深的單字,對於自己的英文處於萬全放棄的狀況下,從來沒有想過要出國唸研究所什麼的。暑假之前看到班上同學揪團報補GRE(當然邊邊我是沒有被揪的),上網查了Mason GRE的評價,看到每個心得都誇張的說什麼認識Mason改變我一輩子對英文的看法、Mason神救援蔡英文,剛好fb又有可以認識想要團報同學的社團,想說可能補一補真的有效就當做賺到。



一戰
一戰的準備主要集中在練習寫AW跟刷數學題,我的想法是大家都在背單字但單字的頻率怎麽可能高到只背2000就夠呢?於是就果斷放生單字裸考V,把重心放在準備寫作上面。我覺得如果補Mason有必要翹課的話(儘量還是不要比較好但有時候就是剛好會卡到),千萬不能翹Mason親授AW的課。AW教的是一個西方人思考事情的方式,一般習慣中文寫作的同學可能會直覺的在段落中先鋪層,疊一些沒用的諺語或修辭,最後一句再上個全文重點總結。Mason教你開頭就來個主題句,點出本段論點核心,接下來再xxx(講太多就不用補了),讓我對寫作的觀念全面改觀,原來寫作不是像高中國文老師教的只是塞一些虛情假意的垃圾話。而且Mason大幅宣讀使用自己最舒服的句子寫作就好,不要想要特別使用高深的句型或GRE單,我寫出來每一篇看起來都像國小英文課本,大量使用not only.. but also,寫起來霹靂啪啦就很大一篇平均大概都有600以上。練了這麼多arguments跟issues雖然也才4.0而已,但對於思想的組織化有莫大的幫助。
當天考試愉快的噴完寫作之後開始面對QVQVQ,進入第一份Verbal的時候整個嚇到,裏面單字題大概有三題是跟講義上面一模一樣,雖然對題目有印象但因爲我完全沒有準備單字所以就全部送他了,隨便猜一猜開始跟閱讀題直球對決。中間休息時間心想:剛剛V考這麼爛應該接下來會是簡單的吧,果真第二份V超級簡單大概Mason500就可以解決,但不幸的我還是不會。於是一戰就在V爆炸的狀況下結束這一回合。

二戰
由於二戰跟一戰報太近,中間剛好卡期中考,於是二戰的慘況跟一戰不相上下。

三戰
三戰報在過年後開學前,下定決心痛定思痛把單字這個坑補起來,起初從Mason1000開始看,每天從頭翻到尾翻個好幾遍,很多單字旁邊有洗腦的智障背法,這對於背全新陌生且跟自己領域毫不相干的生字簡直易如反掌,Mason上課說重點就是要讓生字跟自己過去的經驗產生關聯才能記生字記得久,各種上課時的妙麗單、川普單深深烙印在腦海中,聽後來寒假補的同學說Mason又發明了其他不一樣的梗,這種把生字跟時事結合的背法實在難得。大家都說什麼Quizlet多神多神,我自己用起來是沒什麼用,雖然說Quizlet有很多前人創好的Mason單字列表,但對我個人最有效的還是去查記不起來的單字,用紙筆抄下中英解釋跟範例句以及Mason提供的智障背法,只要背一次就可以撐到考試結束。根據前面兩戰的考試經驗,其實準備Mason1000就綽綽有餘,真的閒閒沒事做的可以擴充到2000,但Mason基本上對於頻率的估計很準,一戰的時候anomalous就出現了四次(Mason1000第一頁的單字)。三戰時幸運的V就拉起來不少。

總結
準備GRE的過程是個重新整理自己想法的好時機,練AW培養邏輯,練Q培養細心。很感謝Mason分享對於準備GRE的方法,學到方法之後會去自己幹有方向,同時也有很多循着這套方法成功的案例所以自己心裏比較不會慌。要感謝的人太多,不如老梗的謝天吧。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