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心得] 成大化學一戰 323 寒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成大一戰 323 寒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3 (Q167 V156) AW 3.0
求學背景:成大化學系大四
準備時間:2019/01/15寒假課程開始~2019/03/17

[前言]
在補習之前完全對GRE沒有概念,只知道大家都說單字很難、數學很簡單。其實在先前已經有準備托福三個多月,但因為聽力和口說真的太爛,進步幅度又不明顯,每次在做TPO都非常挫折,才決定先戰GRE。因為我大四沒安排太多課,所以完全沒課的時候我一天會讀至少十個小時,有課的時候也一定會讀五六個小時的書。備考期間我建議還是要把自己會成癮的東西刪了,像我就刪了IG,不能po廢文雖然很難受,但其實習慣也就好了。

[填空/單字]
我自認為單字量算滿大夠的,不過見到GRE單字真的還是有嚇到,Mason總共有兩本單字,一本2000單、一本1000單,我只有背2000單。我背單字不會要求自己一次就記得,看很多次自然就會認識。我記得2000單那本總共有180頁左右,我花一個月把全部背完,大概六分熟,一天背六頁,加上複習前一天的六頁。背完第一遍以後,距離考試也只剩下一個月,我就每天複習30頁,這樣大概可以複習個四到五遍。我也有善用Quizlet,除了通勤的時候使用以外,在後期開始寫機經以後也有整理出機經理看不懂的單字。在補習的那一個月,我就只讀字彙講義一到六,因為我覺得我吸收有點慢,所以上課前我會預習,把所有題目都寫過再去上課,上完課在兩三天內就馬上複習第一遍。剛好我補習的時候中間有一星期的春節,在春節時間我把字彙所有講義複習第二遍,所以加上預習等於我把講義看了三遍。等到開學以後,我就開始寫機經,一開始我只打算寫50回,所以安排一天寫兩到三回,不過後來因為戰友找到110回,所以如果沒什麼課,我就會一天寫個八、九回,最後也順利的把1100題字彙機經寫完。錯誤的題目我都會收藏標記起來,最後一個禮拜我就只看錯的題目,全部再想一遍。Mason教的解題方法真的很有用,必須說就算單字都看得懂,也不一定會做對,所以Mason教的正副判斷、轉折詞、冒號補充說明等,這些技巧一定要會,每一題都要去思考邏輯,而不是硬幹翻譯成中文選答案。有時候我也會觀察選項,如果選項裡面只有一個正/負的,其他都是負/正的,我就會思考他的可能性,我覺得這個方法滿有用的。

[閱讀]
我覺得Kory的邏輯閱讀課超好玩!尤其是第一堂邏輯單題,我就覺得滿有趣的,雖然回家寫題目錯滿多就覺得有些挫折。閱讀我本來也想要課前預習,但因為真的太難了,所以就直接去上課。Kory上課要好好做筆記,他常說「每篇文章都值得你們看五、六遍」,一開始我真的不相信,但我還是照做了,說真的有時候看第二遍、第三遍感受真的不同,也會越來越懂文章的脈絡和邏輯。每篇文章我都會像Kory教的那樣把邏輯想通,我還會寫下來,以便下次讀的時候看有沒有跟上一次想的一樣。閱讀的話我就沒有寫機經,因為太多跟講義相同了,我大概在補習時候把講義寫完後,衝刺那個月就寫考滿分裡頭的陳虎平閱讀,總共有36回,我好像寫了30回左右,排除長篇都跳過亂猜以外。考滿分下面都會有同學之間討論,也有好題爛題可以按,有時候也是滿療癒的。雖然Kory說考前最好把中短篇正確率拉到80%,但我後來大概也只有50%就上考場了。

[數學]
數學對台灣學生來說真的不難,只是要滿分也真的不簡單!我數學最後還是沒有拿滿分,因為我本來就屬於滿容易粗心的人,167大概也是錯了三題,覺得有些可惜。我數學只有寫完KH兩本講義,我覺得這樣就夠了。有不會的記得要問同學,也要善用Mason創的群組,雖然老師不一定有空回,但相信同學都很樂於幫忙解答。

[AW]
我考前總共寫了issue 14篇和argument 19篇。其實這次作文沒考好我有些難過,因為我自認為花了滿多時間在作文上面,也對作文有些信心。考前我有把Argument所有題目的英文和翻譯看過,結果考試還是遇到不太熟悉的題目。Issue我後期只寫一些難題的點子,科技、法律、歷史、教育等都要有涉獵,可惜我還是沒遇到寫過的題目,甚至遇到很難寫的歷史(The main benefit of the study of history is to dispel the illusion that people living now are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from people who lived in earlier times.)。我字數應該都有達到400字,但可能Issue會錯題目意思,所以還是只有3.0。

[PPI&PPII]
寫PPI和PPII的時候我滿緊張的,我是一定會按照當天考試時間去寫模擬考題,甚至連早餐我都會吃一樣,因為我考試緊張容易拉肚子,所以對我來說慎選早餐非常重要,還好後來有找到適合我的早餐。因為之前有看過人家說PPI和PPII成績會跟實際成績差不多,所以我就很怕自己沒辦法320。後來我PPI是322,PPII是318,就剛好落在尷尬成績,最後成績323比PPI和PPII都還高,所以大家不要太輕易被模擬考成績影響,盡力準備就是了。

[結語]
GRE能在首戰考到理想分數,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鼓勵,感覺自己離出國夢更近了一步。我覺得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英文弱點在哪,所以我才能首戰達標。我是個得失心非常重的人,連寫題目錯太多我都會煩躁想哭,所以備考期間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離開圖書館以後就回家休息,好好放鬆,不要把自己給逼死了。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很難,因為我自己也沒做好,但還是要鼓勵還沒考試的人不要因為正確率很低就覺得自己不行,好好訂正每一題還是會看到進步。GRE的容錯率不低,我覺得投資報酬率也比聽力口說還高,是短時間內衝刺有辦法達標的,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