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台大財金上班族 一戰329 AW3.5 感謝 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 上班族一戰329 AW3.5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9 V159 Q170 AW3.5 QVQVQ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財金系
英文能力 8/25 托福113 (R30 L29 S26 W28)
準備時間 9月開始背Mason2000單
十月上平日班 上完課密集準備三週11/23考試

考試日期&地點 2018/11/23 華岡興業基金會

[前言]
九月決定要考GRE之後,就立馬報名了10月平日班(因為可以強迫自己下班之後還是讀書)跟11月底的考試,整個備考流程超級緊湊,但就是跟著 Mason安排的讀書計畫一步一步準備,大感謝 Mason GRE 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一戰就考好~~

[字彙填空]
開始上課前就拿到 Mason 2000 單開始背,我是先背出題頻率高的單字,看第一遍的時候大概一半的單字都沒看過,我那時候是計劃一天背10頁這樣在開課前可以讀過兩遍,但直接背單字真的很容易背到睡著,所以我會找時間把不熟的高頻單字輸進Quizlet,然後搭捷運去上班的時候背,雖然最後沒有在上課前背過兩遍,但我覺得先背過單字再上字彙填空會輕鬆很多,那些不熟的單字上完課就背下來了。
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跟做筆記,回家之後再把上課沒講到的題目做完、檢討,然後在下次上字彙填空之前把上次的講義至少讀過一遍,我通常是在週末的時間把當週的講義複習一遍,針對那些題目選項裡其他不會的單字我也會打進quizlet。除了Mason的題目,考滿分上的機經我在考試前也有做完,我覺得有幫助。考試前兩週幾乎是有空就背Quizlet,去健身房運動也把手機放前面播放單字卡,1000單有背完、2000單大概有背完8成,這樣在考試的時候遇到的字大部分都是有印象的。

[閱讀]
大概就是認真上課、讀講義,然後寫考滿分上中短篇機經.因為準備時間真的太短,也沒辦法做其他事情增加閱讀能力,就只有靠Kory上課講的準備方式跟做題策略去準備,基本上長篇我是直接放棄,完全沒準備,但中短篇每一篇都至少看過兩三遍,認真的檢討題目,確認每一題答案對應的句子跟其他選項為什麼錯,也推薦大家參加讀書會,閱讀如果有夥伴可以一起討論就比較不用自己卡很久。有看一點點楊鵬難句但可能是我讀太少句也沒有認真做筆記,就只是看過內容跟解析而已所以沒有覺得有很顯著的進步,如果時間充裕還是可以花一點時間認真讀。建議大家在Kory上課前就先做過一遍講義裡的題目,大概只要做前五篇就可以涵蓋他上課要講的東西,這樣上課會更有收穫!

[數學]
數學的部分我覺得靠KH的講義跟題目差不多就夠了,KH上課的時候複習的觀念跟解題方式對考試很有幫助,我只有寫講義裡的題目跟一些OG,但練習的時候會把時間縮短,練習在時間壓力下可以快速看懂題目跟算對答案,只要題目看得懂基本上對理工科的同學都不會太難,數學單字跟一些常見句型就很重要,在檢討題目的時候會順便記下來。時間控制也很重要,如果有一兩題卡太久後面就會太緊張,我考試的時候第一個Q就是前面寫太慢,導致最後一題沒時間寫也沒檢查(看到Q170蠻驚喜的XD)所以我覺得數學就是時間抓好、題目看懂就蠻穩的。

[作文]
考試前Argument 跟 Issue 我都各寫了10篇左右,參加過2次的作文諮詢跟2次的高頻題講座,還有花一點時間把Argument的題目中文版稍微看過,在考試的時候可以節省一點看題目的時間。Argument 的文章架構很明確,多看幾篇講義裡的範文就大概可以抓到方向,跟Issue比起來簡單很多,就像Mason說的是拉高分數的關鍵,我最後是練到每一篇幾乎都可以穩定400字以上。我考試當天遇到的Issue剛好是之前寫過的題目,自己覺得有寫得比之前好一點點,但還沒有拿到4(淚,建議大家如果有練習作文一定要好好檢討或是參加作文諮詢時間請Mason幫忙看,可以知道自己文章的問題,這樣練習作文的效果會更好。

[結語]
就像Kory說的,考試前對自己愈嚴格就會考的愈好。為了要逼自己在考試前讀完Mason讀書計畫裡的要求,我有做一個進度表,規定自己每天要讀多少東西跟寫多少題目,把東西分散在每一天就不會感覺永遠讀不完,下班之後打開進度表就不敢耍廢了,在考試前也會比較安心。最後我想告訴各位在準備GRE的上班族,邊工作邊讀書真的很累,但不要放棄希望,所有的努力都會有收穫的!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