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北醫藥學 GRE一戰322 一個半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2 V155 Q167 AW 3.5
考試日期:2019/03/02
求學背景: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目前陽明臨床藥學研究所碩一
準備時間:2018十月十一月假日班,2月過年開始認真準備
考場:STN15148A 華岡興業基金會

【前言】
念了碩班之後就發現自己還是很想出國唸書,想說趁碩班空檔(後來發現根本沒有空檔^_^)把GRE考起來。基於很懶惰,又對這個考試一無所知,所以問了之前有考的學長在哪補習,接著就毫不猶豫的報了11、12月的假日班了。

所以接下來的分享可能比較適用在沒有辦法像全職考生一樣有很完整的時間念書的人,這些人一定要逼自己每天都還是要接觸英文,我自己的話就是9點下班後回家再繼續撐到11點,背背單字、練練題目,再洗洗睡,持續一個月。

【單字】
單字應該算是滿好把握的東西,只要肯努力把Mason2000當茶餘飯後消遣吃進去,分數就不會至於太難看。但要考到好的分數,就必須要用一些Mason上課教的技巧(i.e. 轉折詞判斷前後語氣等等)來提升答對率還有做題速度。

想當然耳,許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想說英文底子沒有差到哪,用自己以為不差的老本去上了第一堂字彙填空課,但從那天起,我才知道我根本沒有老本這種東西。

所以大家該做的事情都一樣,就是認份的背單字QQ。在這邊要感謝Mason上課那些看似很無理取鬧卻刻骨銘心的背單字口訣,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白白日記到底跟忍耐忍受有什麼關係。一開始難免會嗤之以鼻,真正考試的時候寫題目想起來真的會會心一笑。

至於要先背Mason2000還是Mason1000我個人沒有覺得哪個先比較好,不過我自己是先背Mason2000,純粹覺得比較多應該比較適合剛開始。我自己從10月開始大概每天背5頁,邊背邊把單字key進去Quizlet(捷運上可以背),假日還給自己放假,大概2個月不到就可以掃完第一遍了,剛好符合我自己的規劃,就是在補完習之前至少把單字背完。

進入到一個半月的衝刺期時,就開始背Mason1000,同時開始複習字彙填空1-6,把不熟的單字加強印象。我還有寫OG跟考滿分的題目,過程中真的是不斷擴增自己的詞庫跟印象。我還把我家牆壁貼滿便利貼上面寫滿單字,吹頭髮的時候也可以背,醫院辦公室電腦也貼滿單字,總之就是無時無刻把自己暴露在眾多單字的環境裡。最後建議Mason1000不熟的單字可以的話盡量少於10個。

【閱讀】
閱讀的話我沒有花到非常多的時間 (跟單字比起來的話),考一戰前我有寫完上課那本閱讀講義的題目、OG、考滿分寫完9成(後面就懶得寫了)。一開始正確率也沒有很高,大概50%左右,幾乎跟猜的一樣QQ。但後來就是按照Kory上課的方式去分析題目,檢討題目,慢慢抓到訣竅,跟累積做題經驗、掌握出題者想要詢問的脈絡後,正確率可以到70%。不過,GRE的考試就是跟時間賽跑,要在短時間內看完題目,又要選出正確的答案,真的要靠平時慢慢訓練才有辦法。不過按照Kory上課教的一些方法跟判斷技巧,可以很快的刪掉一些明顯錯誤的答案,甚至可以很快選出正確答案。Kory大神!!(雖然他上課我偶爾會恍神)

然後,我想說的是,大家千萬不要對長篇閱讀沒有信心!時間是來得及的,耐心把他看完。其實長篇閱讀問的題目模式都很固定,也滿好抓重點的,個人覺得CP值沒有到非常低,只是有時候出現很多很像的人名會很容易搞混就是了。

【數學】
因為時間寶貴,我到考前一個多禮拜才每天寫一回數學(看到我的分數應該就知道不可以這樣),時間可以倒回我一定會好好念數學。
我覺得數學的重點在於「細心」,而那些愛考的觀念都大同小異,把該背的數學單字都背熟,題目都要看懂,基本上每回都可以控制在1題以內的錯誤率,但最好要全對。我考的是QVQVQ,最後一回Q有點小難,我甚至有一題完全看不懂題目,直接QQ。不過還是很感謝KH(他一直說服我二戰...可惡)。

【作文】
作文我真的沒辦法給大家太多什麼準備方法,因為我自己考前issue只寫了兩篇,argument應該有寫到10篇。因為我準備的時間真的不多,基本上就是以一個把作文放掉的概念在準備考試,不過考前一週我還是逼自己每天寫一到兩篇作文練練手感,都是在晚上洗完澡後睡覺前半小時練習。我自己的本身打字速度算快,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訓練打字速度上,練習的時候半小時也都可以打到350-370個字左右。考試的時候issue整個GG,想不太到點可以正反論述,所以沒有發揮得很好,不過argument算是救了我一命吧,考了跟醫療領域的一個題目,對我來說算滿好發揮的,可能就是這樣所以還有個基本分數3.5。

【考試準備小提醒&結語】
GRE真的是很值得大家一生考一次看看的考試,但要再考一次的話就會直接要人命,所以大家一戰一定要暴衝,要有破釜沉舟之志。但人生總不會這麼順遂,所以我想建議大家一定要抱著準備好二戰甚至三戰的決心去準備。其實我很感謝Kory上課的一些勵志語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跟大家說「我們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這個考試考好,沒有其他比這個更重要」。對一個正在念碩班晚上又要去診所兼職當藥師的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調整心態的一個當頭棒喝。什麼賺錢、報告、學校大小考試都沒有這個GRE來的重要。所以,祝接下來也要考這個考試的人,都有一顆赤誠的心以及堅忍的意志。

PS 我考前有拜龍山寺文昌君,我跟他說我一次考過320我就連續一年每個月回去還願(?? 我覺得挺靈驗的,大家如果感到徬徨無助而且信仰允許的話,可以試試哈哈哈哈(好胡鬧的貼心小提醒)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