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心得] 一戰320 研究生備考 感謝Mason GRE


[心得] 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320 V151 Q169  AW: 3.0  2018/04/14
考試時間:2018/04/14 高雄寰宇
求學背景:台大國企所
英文程度:全民英檢中高級
準備時間:2018寒假平日早上加開班
準備教材:Mason講義,Quizlet,考滿分

【前言】
想說GRE可以擺五年,就趁著有空的時候趕快考一個還可以接受的成績,如果將來能出國也用的上。因為是抱持著一個 ”越快考到堪用的成績越好” 的心態,決定借助Mason團隊專業的協助來盡快達成目標,也很高興自己能一戰就達到目標。因此如果各位想要在GRE拿很高的分數,我的經驗應該幫不上任何忙。


【字彙&填空】
背單字是我一向最弱的一環,從高中時代我就發現我背單字超級慢而且很容易忘。但是在Mason各種諧音梗、聯想等等方法下,配合Mason推薦的Quizlet,以及字彙填空1~6、Mason 1000、Mason 2000的整理協助下,來準備字彙填空這塊。我其實主要是專注在字彙填空1~6當中,盡量把裡面的單字記起來或是掃過一遍,以及題目的正向負向關係等。在這塊我也沒特別做更多的練習,就是努力跟上Mason 6本講義的進度 (這對我來說就得拚盡全力了)。我個人認為,能夠完全掌握6本講義的內容,在這個部分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閱讀】
我覺得Kory提供的主動式閱讀的概念真的很有用,不僅只在應付GRE考試上。無論是閱讀學術期刊,或是一些知識、資訊濃度較高的文章,Kory建議的思考脈絡都能發揮奇效。無論是判斷作者立場、語氣,甚至是預判接下來作者想講的東西。都是我過去在閱讀上很缺乏的。除此之外,Kory在邏輯單題上的著墨也是相當厲害,雖然GRE單考邏輯的題目沒有很多,但是瞭解這些邏輯對於閱讀也是很有幫助。


【寫作】
由於一開始的目標就設定在分數夠用就好,所以我其實沒有特別練寫作……,不過很感謝Mason作文課提供了思考以及寫作的方法,還提供很多範例,尤其是不同分數的範例,讓我心中有個底知道寫怎樣會拿幾分。此外,也很感謝讀書會的朋友針對寫作方面的激盪,一起想點。個人認為,如果真的沒時間練習動筆寫,至少也要多練習想點。也要把Mason寫作那本講義後面的參考內容看過。


【數學】
我很快的把KH的基礎數學、數學1、數學2全部做完,也在考滿分上面練了猴哥難題後就直接考。由於本身高中是理組的關係,同時有在擔任高中數輔,所以數學這塊對我的難度沒有很高,只要確保自己看的懂題目就好。不過我覺得GRE的數學好像有變難的趨勢。我個人認為只要把KH提供的資料好好準備,確定自己那些觀念、技巧、以及專有名詞都搞得懂,應該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考前與考試當天】
由於考試時間是學期中,其實學校有很多事情在忙,包含研究計畫、助教的行政工作等等,所以我甚至連PP2都沒做就去考試了。因此當天真的是抱持著一種挑戰魔王的心態去考試,也沒有預設說一定要考幾分,就當作一次磨練的感覺。此外,考場環境還不錯,但我運氣不太好遇到VQVQV (一直希望可以是QVQVQ,因為我對數學比較有信心)。但總的來說一戰結果還是不錯。


【總結】
GRE除了測驗考生對英文以及基本數學的掌握能力外,也是一場考驗體力跟耐力的考試。包含當天考試的體力,以及備考過程的耐力。我非常認同Mason提到的那句,”報名費刷下去就會開始認真讀書了”。然而,準備GRE的過程中,除了自己的投入外,如果能加上有經驗的團隊在旁邊指引、提供建議,一定能事半功倍 (尤其是希望在短時間內就能達標的同學更是如此)。非常感謝Mason、Kory、KH三位顧問專業的帶領,讓我一戰就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