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心得] GRE一戰324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4 V154 Q170 AW:3.5
考試日期: 2018/06/07 VQVQV
英文能力:托福102
準備時間:三月~五月
準備教材:Mason講義、Quizlet、考滿分、猴哥難題、新閱讀理解36套、PP2

[前言]
由於是在學期中準備GRE,為了能兼顧學校的課業,就把準備期拉長到了三個月。殊不知GRE的準備過程比想像中來的枯燥乏味,五月底到六月初那段時間就如強弩之末,其實也沒念到什麼書,恨不得考試快點來,成績出來了就能一翻兩瞪眼。當然,最後那段時間過得如此煩躁,也跟自己的讀書計畫規劃的並不完善有關,因此以下的部分除了準備心得以及讀書計畫外,也會夾雜一些自己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給同是想花2~3個月準備的人參考。

[填空]
填空除了要背一堆的字彙外,對題目邏輯的了解其實也相當重要,這點是常常被大家忽略的。字彙的部分,三月平日晚上上完Mason的字彙填空後,到下次上課前,我會將上課內容不熟的單字打入Quizlet中,雖然Quizlet已經有不少現成的單字集,但從講義中找出生字的同時,也能仔細地複習前一次的上課內容,這個方法雖然耗時間,但有不小的成效。四、五月坐在書桌前大部分都在翻1000單、2000單,零碎的時間才利用Quizlet。另外,Mason上課時提供的背法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瞎,但GRE單字量真的太大,只要是能把單字背起來的方法都是好方法。我是到了考試前兩個禮拜才開始做考滿分上的題目,之前的時間通通花在背單字上。這個做法其實相當沒有效率,如果讓我再準備一次,我會選擇在背單字遇到瓶頸時(如:有些單字就是怎樣背也背不起來、有些字有印象但無法想到中文意思時),就去做考滿分上的題目,或是做新閱讀36套。畢竟有新的資訊進入,才能跟那些已經背不起來的單字做連結。這邊補充一下,考滿分裡面Magoosh的題目個人覺得偏難(考前兩周答(猜)對率:3/20),Princeton比較接近考試難度,選項或是題幹的單字也能夠很好地驗收1000單、2000單的熟練度。題目邏輯的部分,Mason提供用正負號判斷的方法很好用,另外講義中也有不少特殊的文法,熟練之後對題意的解讀有很大的幫助。個人覺得提早開始做題也有助於理解題目邏輯,不然會像我一樣考前才發現選項的單字都認得,但答案就是選不出來。最後要奉勸大家,Mason的講義要多念幾次,除了幫助熟悉出題邏輯外,考試真的會出現很類似的題目阿!畢竟V多對的每一題都是相當地寶貴!

[閱讀]
Kory教的閱讀理解的方法,真的幫助我很多。閱讀並不是被動接受資訊,而是要主動思考接下來作者可能會往哪些方向發展。用這個方法會發現,原本看得懂的文章變得更有架構;看不太懂的文章,也會因為知道作者能發展的方向其實有限,從題目和選項中找出比較好的答案。平時練習閱讀的方式,其實就跟Kory最後一堂課所說的一樣,先讓自己中短篇準確率達到八成,之後再開始壓縮時間,雖然做的不算確實…。考前一個禮拜,我才發現有新閱讀36套,裡面有很多題目可以測試自己的中短篇是不是已經達到水準,如果想多寫題目,其實可以早點開始練習。關於長篇閱讀,事實上我到考前一個禮拜一篇都沒碰過,打算完全用猜的,但跟朋友請教後才發現長篇沒有想像中難,最後在考試中也答對了不少題。自己在讀長篇時,知道每一段的主旨後,就會用掃讀的跳到下一段,等到之後讀完題目,再回原文找答案。這樣做不需要花到太多的時間,也能提升猜對的機率。所以考試時不妨留一點時間給長篇。

[計量]
因為平常常碰數學的關係,這個部分我到了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準備,KH的講義只寫完一本,猴哥難題也只寫了一半。我覺得這兩者的差別大概是KH講義的題目比較多元,會有一些可能不難,但很容易就掉入陷阱的題目,KH上課時也提供了不少方法讓大家可以避開陷阱。最後不得不說,我在考Q的時候其實比考V還要緊張,畢竟Q有幾乎不能錯的壓力在,很怕自己看漏了一些字,或是掉進陷阱。這部分應該只能靠平時多做練習,緩和考試時的緊張感了。

[作文]
作文則是非常謝謝Mason的顧問時間,我大概參加了3~4次,每一次的20分鐘都被噹好噹滿。尤其是Issue的主題句每次都被挑出來檢討,雖然有時候會覺得Mason是不是太嚴苛了,但最後才發現,主題句要寫到讓其他人能看懂著實需要下不少功夫。練習的部分則是寫了6篇argument跟8篇Issue,最後為了加強自己的主題句,有再做一份Excel練習高頻題,針對立場以及中間三段(正正反)的主題句加強。另外,看到比較難的Issue題目時,網路上有不少文章可以參考,利用網路資源多看看其他人主題句怎麼寫也是不錯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