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心得] GRE 一戰 325 AW 3.5 感謝Mason GRE



【心得】GRE 一戰 325 AW 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7/15 VQVQV 一戰 325 V157 / Q 168 AW 3.5
求學背景:台大資管
英文能力:學測15級
準備時間:2018五月平日班、6月零散時間、7月密集準備兩周


【前言】
原本今年2、3月就有打算要去考GRE,想說自行在家背背單字、練習題目,準備好了就可以去應考。但人是很懶惰的,這件事始終沒有發生,題目看兩題發現沒一個單字會就放棄了。後來一路拖到5月覺得好像再不準備不行了,就去報了Mason五月平日班。平日班很扎實的上完後六月其實沒什麼時間念書,時間被期末和實習偷光光。但很感謝Mason提供的資源,讓我能夠有效率的在短時間內準備GRE!

【字彙填空】
去上了平日班可以感受到自行背單字和透過有系統的講解題目所學到單字的差距。後者所學到的字彙有些是烙印在腦海裡,怎樣都忘不掉,例如abnegate、belie 、audacious 等。另外透過正反分析,該取同還是取反,也是解題很實用的技巧。
六月的時候透過零碎時間把字彙1-6上的單字打到Quizlet上,有空時就拿出來刷一下,睡前再滑個一小時Reddit,偶而會看到背過的單字加深印象。
我認為GRE考高分的關鍵就是將Mason 1000記熟。不論是用連想法、諧音或是各種方式,只要把1000單看熟,就會發現在寫填空或是閱讀都有顯著的幫助。我花了七月的第一個禮拜把Mason 1000背完,由於蠻不巧的(?)事逢世足,就強迫自己邊看球要邊背單字,兩場球一定要背完100個單字XD 個人是推薦使用Quizlet的「學習」功能,「四選一」看英文回答中文字意的方式去複習。到考前最好是刷1000單可以像在刷考駕照題庫的感覺,我認為這樣應該就蠻足夠了。而如果最後還有時間再去背Mason 2000(我只粗略看過了一半),由於1000單已記熟,會有效率很多。
而七月的第二個禮拜就上考滿分寫字彙填空題,掌握做題手感和訓練速度。如果有遇到不會的單字就回去複習或寫到Quizlet裡。最後大概Easy、Medium各寫10回,Hard 5回左右。透過大量做題目,會發現其實GRE的題目設計都是很有邏輯的。不論句子前後是同義還是對比,最後的答案一定是有邏輯的敘述一件事。所以如果遇到感覺好像可以塞這個字,但敘述上好像又沒什麼關聯,通常最後都是錯的XD 算是在做題上的一點小心得
最後考試時三套V大概有8成的單字都有看過,這都要歸功於Mason 1000!

【閱讀】
原先在寫閱讀都採用慢慢讀把文章內容都讀懂再作答的策略,正確率也都還不錯。但加上時間壓力時,就發現這方法行不通了,寫第一次PP2時閱讀幾乎都錯光了。後來調整了答題的方法,採用Kory上課所說的scope分析,透過前後文去推敲,讓作答速度都提升不少,自然正確率也就會提高了。
我到考前一周才真的開始認真準備閱讀,由於第一次PP2閱讀蠻慘的(V 148),最後一周就花蠻多時間去寫考滿分的中短篇閱讀,並盡量抓一題要在一分半內寫完。好像寫了數十回,最後正確率大概可以到6成,接著寫第二次寫PP2時閱讀掌握度就好多了。值得一提的是,我第二次PP2是325 (V 155 + Q 170),剛好跟正式考試一樣,而也有一個認識的朋友也是如此。故我覺得模考的分數算是蠻有參考價值的,值得一寫。
正式考試時大概先花8-10分鐘將填空寫完,剩下20分鐘都留給閱讀。如果沒有遇到很難的中短篇閱讀卡題的話,其實是有時間去做答長篇的。我在寫第二份V時,好像長篇寫完還有5分鐘可檢查,算是前所未有的情況XD 我覺得長篇這部分就蠻吃運氣的,就看當天遇到的主題你熟不熟悉了。

【數學】
數學的準備我只有把講義寫完跟寫個一回模考而已,寫PP2感覺沒什麼問題就去考了。當天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難得有檢查還錯了一兩題,蠻慘的XD 看來作答上還是要再小心些。

【寫作】
寫作算是準備時間最少的科目,最後只練了Argument 6篇跟 Issue 4篇。Argument除了模板看熟之外,一些常見的攻擊論點要自行練習過(類比錯誤、代表性不足等),臨場寫起來會更有信心些。而Issue考前其實蠻慌的,發現要在時間內寫到400字真的有點難度。這部分就真的只能多練習
並看看其他範文有沒有可以學習的地方。考試的時候Issue剛好是看過的高頻題,算是蠻幸運的。

【後記】
雖然背了一堆奇葩跟看似無用的單字,但其實逛Reddit跟看paper偶而還真的會看到XD 另外我覺得GRE的寫作有些題目真的是蠻有水準的,比什麼通關密語有趣多了。 最後感謝Mason,還有感謝一起考試的史丹利信心加持!

Mason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