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三戰 321 AW4.0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三戰 321 AW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20171203 VQVQV 319 V149 Q170 AW3.5
二戰20180105 QVQVQ 317 V149 Q168 AW4.0
三戰20180607 VQVQV 321 V151 Q170 AW4.0


準備時間 :2017九十月假日班,最後一次準備大約一個月(平均前兩周每天5hrs,後兩周每天8hrs)


求學背景:成大醫學


[前言]
首先要很感謝Mason,幫我們建立讀書會戰友,以及身邊朋友們的支持,準備GRE的過程不輕鬆,之前看版上心得只知道不輕鬆,真正走過才知道真不是普通地痛苦哈哈
2017年暑假幾乎確定之後想出國留學,離開醫療環境進修一陣子,便有了想先把GRE考起來放的念頭。雖然從小到大很不喜歡補習,但因為覺得光念GRE就很花時間,便想透過補習節省自己對這項考試的摸索期。網路上搜尋發現Mason GRE不用上很多課,相較於其他坊間補習班也不用花很多錢,剛好8-10月在台北醫院見習,便報名了。很感謝Mason一路上很多幫助以及實用建議,讓我在忙碌的臨床見習以及研究的夾殺之下,順利完成GRE這項讓人崩潰的考試。
如果可以全職準備會很好,當初一二戰都是邊見習邊準備,因為顧及臨床學習以及研究,那時無法花很多時間念書,加上自己又不是念書速度很快的人,上完課一個月考第一次只念了填空1.2,閱讀1,寫作寫了兩三篇就去考;隔一個月第二次好不容易把填空全部複習完,背Vocab 1000,考前利用作文諮詢,就去考了;因為前兩次慘痛的經驗,實習時邊準備GRE很痛苦,便想好好專心準備最後一次,於是利用畢業前最後一個假期,大約兩週專心準備,每天大概有2/3的時間念書,平均8小時,早上六點起床,晚上11-12點睡,還是有固定去教會以及運動,雖然成績增加幅度不大,不過考慮到如果要更高分勢必要花更多時間,衡量之後,便不打算繼續準備。準備期間,主要是練填空及背單字,以及作文寫完透過作文諮詢修正。在GRE面前,不管背景如何,都要認真準備;如果在準備過程中沒有感覺到心靈崩潰折磨,那就代表準備不夠認真。我的成績沒有特別高,但希望自己的一點心得分享對之後考GRE的人有些許幫助 ☺

[填空]
此部分可以分為單字量以及解題能力。
腦中有很多單字不等於會解題,很會解題但單字量不足那也無法答對題目。
單字量:
除了Mason資料之外,我沒有看其他東西。準備資料不需多,重點是要把手上的東西弄熟。我自己主要是透過複習填空1-6並把單字弄到Quizlet上,透過打一遍增加印象,然後抄寫Mason 2000中不會的單字在自己的筆記本上,但我沒有特別回頭從頭到尾看,因為單字會不斷重複出現,但我會帶著筆記本無聊時隨手翻開複習。我只有Mason1000有不斷重複背,讓自己幾乎像反射似地看到一個單字就能聯想到其他同義單字。這很重要~Mason1000要很熟!!!
解題能力:
就像Mason說的,多寫題目!!!!上課時相同單字會不斷出現,Mason利用諧音讓我們很容易記住一些很難背的單字。課後練習填空練習本以及填空機經就夠了。因為時間有限,我個人主要是把填空1-6認真複習,放棄填空練習本,填空機經部分練Hard,熟悉解題填空的技巧,最好還是要多寫題目多練習,才會比較穩。最後練一回PP2熟悉考試速度。

[閱讀] 
邏輯部份透過Kory講義,把講義中每一題搞懂為何要選那個選項,以及不選其他選項,準備時我先把邏輯練得很熟,各種題型的技巧要記得。邏輯練完,再開始練短長篇閱讀,這部分的話就是多寫題目,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並且透過練題目增加自己解題速度。我喜歡根據題目去看文章,比較省時間;有的人則喜歡先看完整篇文章,這部分的話我覺得用Kory講義就很足夠。

[計量] 
數學部分我其實沒什麼準備,主要是把講義後面的數學英文單字看一看,以及寫PP2了解考試風格。即便覺得自己數學再好,還是要了解考試所有題型,針對自己弱點準備;因為我比較怕在standard deviation部分出錯,所以有多看這方面題目,但準備期間我沒有花時間在這部分,因為前兩戰時我都能花10分鐘完成,剩下時間拿來研究不確定的一兩題,頂多15分鐘完成全部。(不過個人覺得計量的確有越來越難的趨勢!!)原本覺得自己會很期待QVQVQ,但我發現這樣組合考起來特別累人,還是VQVQV比較輕鬆。不管覺得自己計量能力如何,都應至少實際練過題目,知道自己程度到哪,也才比較知道該準備多少。

[作文] 
作文我每次都會利用Mason的作文諮詢,這也是我覺得最感謝Mason的部分。Mason作文諮詢都會很直接地指出我們問題,在短短不到20分鐘內找到自己問題修正,我覺得受益很多,節省很多不必要的摸索時間。平常我很懶得練作文,都會透過作文諮詢預約逼自己一定要寫,幸好之前透過讀書會有寫一些,透過諮詢不斷修正自己寫作方式。我自己一開始的寫法是會先大概想好中間三段主題以及例子,首尾兩段盡量一句話結束,中間三段都以主題句開頭,第二句稍微再仔細解釋,之後四五六句則是用舉例或反說,最後一句則是這一段的總結。後來發現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太限制了,甚至會有三段內容連接怪異的問題,於是便改成從個人講到社會,power越來越強大的感覺;到後面因為熟悉打字速度變快,便能開始在第一段多介紹一點,感覺GRE作文字數對於成績高低有一定的影響,如果練多了,字數自然就能增加,我的argument平均三百多字,issue快五百字。所以多寫多約作文諮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