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五戰325 V156 Q169 AW3.5 感謝 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VQVQV 313 V151 Q162 AW3.0 2017/11/19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
二戰 VQVQV 304 V149 Q155 AW4.0 2017/12/22 銘傳大學基河校區
三戰 VQVQV 314 V149 Q165 AW4.0 2018/02/02 台中戴爾
四戰 VQVQV 309 V145 Q164 AW3.5 2018/04/14 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五戰 VQVQV 325 V156 Q169 AW3.5 2018/06/07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
[求學背景] 台科大資工
[英文能力] 學測13級分,多益815
[準備時間] 2018三月平日班,長時間準備
[準備教材] Mason上課講義、Mason1000單、Mason2000單、課後習題全部、考滿分機經、KK機經班講義、Quizlet、PP1、PP2

[前言]
原本是上班族,邊上班邊準備GRE,後來發現效果不好,辭掉工作並成全職考生,準備過程非常掙扎,成績起起伏伏一度想放棄,但堅持自己的夢想繼續準備下去,心情低落的時候要想辦法轉換心境,常常告訴自己:蹲得越低,跳起來的時候會更高,與大家共勉之!

[字彙]
把Mason字填1-6、Mason1000單、Mason2000單、考滿分機經不熟單字全部輸入Quizlet,前期準備階段每天早上花一小時背單字,可以利用Quizlet內建單字考試或配對遊戲,個人偏好做選擇題比較有成就感?!中期的時候開始整理一份易混淆單字的清單,也是有空看一下,接近考試前兩週開始把每個Quizlet的set做題目練習,並把不熟或不會的單字標記,每天複習一次,如果已經記起來就把標記拿掉,慢慢熟悉所有不熟的單字。

[填空]
剛開始準備填空都是靠句義解,解題時常常會因為單字看不懂或是句子太複雜導致答題率頗低,後來聽讀書會同學分享用正負解並搭配找對應詞,也開始練習這個方法,一開始轉換很痛苦,每題答題時間會變得很長,但是多練習之後就會熟能生巧,尤其是等價題最明顯,以前可能要花一分鐘或超過一分鐘,利用正負解之後時間可壓低在30到40秒之間,便可以多花點時間給其他填空或閱讀.接著是時間控制,由於考試會緊張,前四次考試10題填空做完可能花到將近13分鐘,那後面閱讀的壓力會很大答題率便會顯著下降,第五次考試開始練配速,讀書會的同學可以壓低在7分鐘,剩下23分鐘給閱讀,我的目標是10分鐘,可以依個人狀況自己找出最佳時間,然後利用考滿分的模擬練習配速。雖然我有把機經1100題練了兩遍,不過實戰好像很難遇到,所以就把機經當作最接近考試的難度來練題目。

[閱讀]
Kory教的主動閱讀法幫助我很多,之前可能是硬讀,會花非常多時間讀懂+解題,只要一計時基本上慘不忍睹,後來開始練習Kory的方法,抓訊號字和重要句子,心中還要有架構,搭配定位法和刪答案的技巧,可以大幅提升答題正確率,然後我是聽Kory的建議,練好中短篇為主,由於到考試前還是覺得中短篇沒有很穩,所以完全放棄長篇都沒去練習,專心練習中短篇,長篇就希望用掃描文章硬讀然後去抓主旨題。接著一樣是時間控制,Kory提到一題大概1分半為原則,於是就以這個標準去練速度。至於筆記可能因人而異,如果我看懂某篇主題的話筆記就會相對較少,建議不要做太多不然很耗時間。

[數學]
數學對我來說其實是很需要練習手感的,考前雖然把KH的講義和KK機精班的講義都做完,還是天天有在考滿分練手感,個人認為是數學大概看過KH的講義就差不多懂全部的觀念,重點是細節要特別注意,常常很多認為很簡單的問題(尤其是比較題),很容易掉進題目的陷阱,所以如果能注意這個地方大概數學就能輕鬆高分。再來是時間控制,自己預設是20題花20分鐘做完,雖然平常練習都有達標,但是考試時每回做完差不多剩下7到8分鐘左右,不過這個時間足夠再次檢查所有題目或是不確定題目。

[作文]
英文作文其實是蠻大的挑戰,雖然Mason上課有提到寫Issue的架構和範文,實際上執行起來還是會花很多時間,我是一天一篇Issue一天一篇Argument,這樣比較不會膩?!初期寫Issue也是慘不忍睹,最多一篇要寫2到3小時,但是常練習之後會出現自己的例子,可以小換一下內容套用到很多題,像我就很愛舉北韓的例子,或是跟科技有關的例子,等到開始計時候會發現自己30分鐘內寫完的作文和不計時的內容好像有一段差距,於是開始想辦法讓自己在時間壓力下也可以寫出不會像一直在重複幾句話的文章。至於Argument只要寫個幾篇大概就知道架構和要攻擊的點,個人建議再攻擊玩邏輯缺陷之後,可以再舉例說明和提供解決辦法增加字數。很感謝Mason作文線上顧問時間,雖然每次都被說用太多GRE單字,我自己是覺得用久了我比較容易記得,但是還是要查明使用時機,很驚訝的是我覺得比較沒問題的Argument反而是比較常被Mason關注的,Issue倒是比較少被挑毛病,不過參加了五次線上顧問時間真的幫助我很多,感謝Mason!

[心態]
長時間準備真的很容易疲累,有時甚至會懷疑自己的英文能力,尤其看到版上高手神人一戰二戰就可以高分,不過我覺得要保誠正向的心態很重要,畢竟任何人都會有低潮期,但是能克服低潮期的人才能擁抱最後的成功,希望也在GRE苦海奮戰的大大們保持著正向的心態,才能轉換心境突破困境。

[考場]
雖然說馬偕護專中場休息有提供點心和飲料,不過由於到考場前從捷運站要走好遠,還要往上爬,這幾次考試下來我是最推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或是銘傳大學基河校區,建議提早到考場熟悉一下環境,也可以先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我揪在九點左右就到了,報到完後剩餘的時間可以背背單字或看數學,前幾次考前半小時很認真看閱讀,可能先花掉太多腦力,建議入場前先看看單字或數學讓自己頭腦比較不會那麼累,才不會影響到考試。

[結語]
GRE考試對我來說真的很難,不過人生好像解任務一樣,解完一個又一個,技能就會再往上提升,感謝Mason提供讀書計畫,豐富的課後資源以及課後讀書會,也希望對GRE失去信心的人看到我的心得之後可以發現你不是孤單的,還是有人也花一堆時間準備的,不過,我相信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刻,成功終究會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