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一戰326 V156 Q170 AW3.5 感謝Mason GRE


[心得] 一戰326 V156 Q170 AW3.5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 台大化工系大四
[英文能力] 托福108分
[準備時間] 2017/8月平日班 中間零星時間加減念,直到隔年的3~5月認真準備
[考試日期] 2018/6/7 VQVQV
[準備教材] MasonGRE上課所有講義 考滿分機經 OG OV 小站GRE(app) Quizlet


[前言]

GRE真的是一個很機車的考試,對我來說要背這麼多沒看過的單字真的生不如死orz
然後我覺得自己的時間控管跟準備真的還挺糟糕的...隨便一個人應該都寫得比我更好
不過我真的覺得補習班的教材跟方法是一個參考方法,能夠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式也是很重要的
畢竟同一個方法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關鍵的
最後...為什麼我說自己的經驗參考價值很低呢,因為我作文一篇都沒練、PP2因為很怕沒有寫XDD,應該沒多少人敢跟我一樣這樣搞吧
反正我覺得自己的運氣成分蠻重的,所以能夠考得這個分數真的是運氣很好
也因為我大部分完全都沒有碰,所以心得裡面大部分只會有V的準備而已

[作文]

作文...我真的一篇都沒練,一方面是考托福的時候我就是用issue的方式寫,所以覺得應該不會太糟糕(而且那個寫法也讓我W分數很高,所以就信心很夠)。另一個原因就是,在考托福的時候我深深地感覺到作文沒有因為有去上課而讓我的內容有什麼改變…所以我只花了時間再想論點而已,我深深地相信只要論點沒問題然後論述夠就能拿個基本分。
Argument的話就比較弔詭了,因為托福沒考….寫法的話我覺得可以配合邏輯閱讀一一起讀,練習揣摩ETS在邏輯閱讀選項的思維,可以讓自己在寫反駁的時候更有信心一點。不過論點一定要練習先想過,因為很多文章的邏輯缺陷攻擊來攻擊去就是那幾種(類比錯誤、資料來源、樣本代表性之類的)。
不過作文程度因為很久沒寫基本上就是很破的那種英文,但是字數倒是塞了還蠻多的,可以的話還是讓自己的論述有內容一點,跟托福不一樣沒有建議字數我覺得能寫多少就盡量寫多少吧,但也不要一直重複寫一些沒意義的東西。
另外我覺得可以的話還是花一點時間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句子結構跟用字,不然看到自己寫出來的文章真的覺得好丟臉

[數學]

我幾乎沒有碰數學,只有考前2天把講義拿出來看了一下而已,但看看就很懶然後其他的部分進度更緊急我就放棄了。不過因為我本身就是理工科的學生,覺得只要題目看懂並且細心檢查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寫到第二個Q的時候檢查了2、3次以後因為很心浮氣躁剩3分鐘就交了,建議還是讓自己堅持到最後吧…就算不檢查也可以花時間想辦法讓自己的心情稍微平靜一點

[單字&填空]
單字應該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塊吧,不過結果其實很慘,而且我其實有看到3題左右跟講義一模一樣的題目,整個算下來正確率大概只有五成五而已,看到我第一個V填空只對一題我都笑了
看大家都可以那麼快的背單字老實講我覺得很厲害,因為我自己背的很痛苦(最後是靠諧音法硬背),直接看講義也常常一堆字看不懂。我最後開始認真準備的時候選擇的辦法是把1000單給背完,然後一天還是看一本字彙填空,中間單字越背越多真的有明顯感受到自己有在進步。
單字背完了也不是結束,我背完單字以後發現寫題目其實還是有點慘,因為看不懂的字還是很多,不過秉持著我另一個過320的同學的說法我就沒背2000了(一方面是時間不夠,另一方面是真的背得太痛苦了)。
至於如果要寫字彙填空以外的題目,我會推薦OG、OV再來就是考滿分上的機經,至於一些其他的試題像是Kaplan如果時間不夠我真的不推薦寫,他有些選項真的非常奇怪,然後單字我覺得也離真正考試有一段差距。
在寫考滿分的機經可以多多看看別人是怎麼思考的,因為填空的邏輯真的很縝密,答案都是藏在題目裡的,只有要辦法抓到那個方法結果應該都會不錯。

[閱讀]
閱讀我覺得Kory的那套文章分析方式真的很厲害,不過我學不起來...所以其實準備的時候蠻慌的,但實際上去考試的時候覺得還好。
個人是建議一定要練習搞懂每個句子在文章中的作用是甚麼,看不懂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搞懂句子的意思然後配合前後的文章推敲一下還是有機會推敲出答案的。
另外我考試的時候有一個心得是,長篇其實是可以去答的,但是要看主題自己熟不熟悉,如果不熟悉然後又覺得句子很艱澀那建議還是直接用猜的吧...
因為我後來去看分析發現我的長篇難度都沒有很難,大概10題裡面只有3題的難度有超過4,所以其實還蠻看運氣的。


[後記]

就這樣莫名的把GRE給考掉了呢…直到正式成績出來前還是很不敢置信自己竟然可以一次就達到目標。然後就像指導教授講的一樣,GRE真的卡在那邊不考掉會很煩,所以還是建議挑個有空的時間就先報名了,至少能夠讓自己多一點動力和下次準備的參考,不然以我拖拖拉拉的個性真的可能拖到7.8月還覺得自己沒準備好…
在此也順便感謝一下周圍的大家:
感謝周圍的同學在我考時的前一個月左右聽我整天幹幹叫,我也知道很煩但就是控制不住orz
感謝指導教授讓我畢旅完沒多久又請了一次假,也感謝老師願意一直關心我的進度還有給我各種鼓勵
最後也感謝女友在這段時間一直陪在我身旁並給我各種心靈上的安慰,雖然我們中間也因為壓力大有幾次鬧了點脾氣,不過能夠走到這邊妳的陪伴真的是很重要,真的非常感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