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一戰327 V160 Q167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27 V160 Q167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7 V160 Q167 AW3.5
考試地點:忠孝敦化 地球村 QVQVQ
求學背景:生物醫學
英文背景:托福114
準備時間:兩個月背單字、做模擬題,5個禮拜密集準備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機經、考滿分題庫、Quizlet、PP2、新東方數學、OG

[前言]
一直都有想開始準備GRE,但是沒什麼動力,頂多去圖書館做做模擬題、背背單字。後來報名了Mason平日班,上完第一堂課,我發現有好多單字我沒看過,在課堂上能答對的題目少之又少。我真的是快被嚇死。從此之後每天眼睛張開就開始讀GRE,一路讀到晚上睡覺。

[填空]
填空其實就是在比誰的單字背比較多。雖然在做答題之前要先了解語意和正負關係,但如果最後看不懂選項裡的單字,還是寫不出來。
先說了解語意的部分,上了mason後我才知道原來單字題是有技巧的。可以根據題幹中的詞語的正負猜測空格中詞語的特性。也可以利用轉折語氣來判斷題幹的主要方向。用這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在做題的時候刪去一些答案,增加答對的機率。
背單字的部分,單字沒背就是會輸。單字就是要當聖經一樣背。搭捷運、下課、等餐點、等實驗、等人。我在上平日密集班的時候,我會提早大約40分鐘到,然後拿單字去其他樓層坐在沙方上背,推薦給大家。我是背mason2000單,搭配quizlet,和自己想的一些諧音爛根。mason在課堂上也會洗腦般的重複許多重要單字,也會想一些口訣讓我們用聯想的方式背。2000單前前後後大約翻了十幾遍,quizlet也是一直刷。有時候背了又忘,很挫折,想說到底是頭腦有洞還怎樣,但挫折完還是得繼續背。
做單字題一開始不用計時,先讓自己答對比較重要。但之後就需要規定自己在一定的時間完成,考GRE時間可貴。mason在課堂上會跟大家說不同的題型各有幾秒鐘的扣打。

[閱讀]
Kory的閱讀方法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非常神。我的閱讀速度還可以,從小到大我做閱讀題都是直接跟他拼了,我會把整篇文章看完,在看題目,看完題目再回文章找答案。這方法在GRE可以說是完全行不通。雖然我還是有時間看完文章、看題目、回去文章找答案,但是我完全抓不到重點,也不是很確定他到底在公蝦咪,做閱讀就像在玩猜猜樂一樣。
Kory會介紹短中長的閱讀分別有哪些解題技巧,各可以花多少時間。我覺得kory最強的地方是他教會我們如何從passive reading變成active reading。kory會教大家如何看出作者的立場,掌握文章邏輯和方向。最神的是,kory會教大家如何預測出題者文章接下來要寫什麼、有可能會問什麼。
自己在練習的時候一定要用kory上課教的方式做,一開始會抓不到kory的精髓,但多練習之後看到however之類的轉折詞,自然就也會跟Kory一樣用很誇張的語調念出來。

[數學]
大家都一直說數學很容易拿滿分,也應該要滿分,但我覺得數學滿分其實沒有大家說的容易。首先,美國人的數學考點、方向跟我們從小到大算的不太一樣。這有一點無法用言語形容,如果你有算過你就也會感受到那個fu。再來就是ETS其實很奸詐,會設很多陷阱,怎麼掉進去的也不知道,發現的時候已躺在陷阱裡。最後,畢竟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有時候會沒抓到他要問什麼,有時候會看著rectangle腦袋一個不小心想成三角形 。
不管數學多好,KH上課一定要認真聽。KH上的真的超好,會傳授很多解題技巧,教大家如何切入題目,如何快速解題,分析ETS到底是想考什麼。KH在開始教大量解題前,也會先幫大家上基礎課,在兩堂基礎課中,我學到了好多好多。
我準備的時候除了KH講義外,還買了陳向東數學來寫,考滿分上面能找到的數學練習題也全部都寫完。前前後後每份數學題大約寫了三到五遍。
GRE數學考高分不難,但考滿分並不簡單。身邊有幾個清交成讀理工的,雖然他們都數學滿分,但他們都說不容易,考試當下其實也沒有把握考滿分。當時聽到有理工人士把陳向東數學整本寫了兩次後,我才覺得如果別人數學那麼好都要寫兩輪,那我勢必需要更多練習。
總而言之,別小看美國人的數學。

[作文]
作文一定要計時練習,如果沒有在時間內寫完,不管內容再好都沒用,乾脆別寫。我考前練習了滿多篇作文,但我也忘記到底是幾篇。寫一寫自己就會創造出一個模板,接下來就繼續用這個模板練習。我覺得練習想正反例子很重要,有時候會真的想不出來,想不出來的代價就是浪費時間,所以考前要多練習動腦。其實有時候作文裡寫的立場不一定要跟內心深處相符,只要想得出來論點、邏輯通順,出賣一下心靈也沒關西。
原本考前我就是希望作文可以達到3.5,因為3.5對亞洲人而言好像就還不錯了。拿到成績單後,是拿到3.5了,但一看百分比才發現3.5對應的百分比是42%,連一半都不到。所以覺得未來要考的人可以把目標放高一點,然後考更高。

[模考]
模考一定要大量做,power prep做完的話考滿分上面有很多可以練習,而且做模考不能做到一半跑去吃零食或滑滑FB。做模考可以看一下自己時間分配的情況,也可以確保考試那一天坐的住。

[基經]
GRE會出基經題,考試那一天我就遇到了四題左右,填空、閱讀、數學都有出現。但這句話如果換成另一個方式說,考GRE當天做了那麼多題目,只有四題是有看過的。基經題很重要,一定要做,因為很有可能會出現一樣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應該要利用基經題來抓ETS出題的感覺,不管是單字、閱讀還是學都一樣。老師上課會講一些基經題,網路上也有。好好打基礎、熟練姐題技巧才是關鍵,不然整個GRE如果只有四題有把握,應該也是有點gg。

[結論]
很高興考一次就可以考到理想成績,終於可以不用再背單字和算數學。我覺得去補Mason的大家基本上都很熱心,如果有遇到不會的題目除了可以直接問老師(有一次我拿了大概十題閱讀問kory,kory很nice的一一跟我講解,KH人也很好)也可以問左鄰右舍。因為我家住比較遠,就沒有加mason辦的讀書群組。因為沒有讀書會可以問問題,我都會早一點到教室,然後看誰選擇坐我附近的位子,等他書包放下,我就會拿著我的問題去問他XD大家人都很好,都願意花時間想、教我。之後在申請的時候我也在社團密了幾個學長姐,問了一些有關選學校和寫備審的事情,大家也都很熱心的跟我說了幾個重點、題了一下大方向。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會預習的人,但是上GRE之前一定要事先預習,因為這樣就多了一個練習的機會。有先想過的話到課堂上會比較跟的上,也可以針對自己預習時不懂的地方做加強。我也從來不是一個上課會坐前面的人,但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去,坐前面一點,因為真的會比較專心。
最後就是謝謝Mason、Kory、KH,這三個老師真的都交的超好。我想,如果我沒有補習,我想我應該也考不到327吧。所以謝謝Mason 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