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一戰324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4 V155/ Q169 AW3.5
求學背景:台大資管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4級分、TOEFL101/102、TOEIC905
準備時間:2017 11月平日班、1-5月零散時間、6月7月初密集準備  7/5 QVQVQ


【前言】
因為今年一月就去新加坡當了交換學生,
又想要申請2019的秋季班,想趕快抓緊時間先考好GRE跟(過期的)托福,
所以當時就決定在交換前去Mason補習,
並決定在回台灣後的7月考試!如果考不好還有時間可以重考!
後來看看考場就報了7/5的GRE跟7/7的托福,真的非常刺激XD
真的很感謝Mason GRE,讓我能有效率的應戰GRE~

【字彙填空】
不得不說Mason教的真的很好!
除了教解題的正反分析方式之外,也會用很多特別的方法教我們記憶單字。
無論是一般常用的字首字根,或是用很多聯想的方式讓我們把單字背起來都很有效~
像是nostalgia那是他家->思鄉病、laconic拉口->簡潔的、indolent …不好說
reverse在我腦海裡還是那個倒轉影片XD

有些背不起來的單字可以用類似的方法幫自己記憶,
即使再沒有關係,也就硬想個方法把它連結起來,只要自己記得起來就贏了!
像是amalgam我就用「阿嬤辣醬」記,阿嬤做的辣醬都會混合很多食材,所以是「混合物」。
如果真的想不出來,也可以去網路上看別人的記法也很有幫助!
像contumacious我就看了別人說「一起吐沫」,所以是「不服從的」。

Mason 1000是聖經,Mason 2000是聖經的appendix
我把兩本聖經背一背基本上就已經耗盡所有力氣了,
所以也沒有另外買紅寶書或字彙的力量了~

雖然沒有自信說背了百分之百,
但大概也能把握1000有個9成5的熟悉率,2000也有8成。
因為在1-5月間有把字彙1-6寫一寫,key進Quizlet,
所以2000很多單字都有看過,
在背2000時比背1000的時候還輕鬆許多~

我的背法就是把1000所有單字key進Quizlet,一次key10頁。
當天打完就背第一次,隔天再複習一次。

Quizlet設定左邊語言英文,右邊語言中文(繁體),
第一次背利用Quizlet的「學習」功能,
背同一個單字會用「四選一」、「單詞卡」、「看中文輸入英文」的方式去背,
確保自己在這個時間點看過這個單字。
第二次開始都是利用「單詞卡」的功能,
不會的單字都標星號,讓自己在考前可以篩選出自己不熟的單字。

在考前我大概1000的單字都背過4-5輪,
2000大概2-3輪,在考試現場大概看過8成的單字!
不過很可惜沒看到任何機經題XD

我「個人」覺得字彙填空的難度是:
三格->兩格->單格->等價填空這樣遞減XD
等價填空通常都會有很明顯的兩組同義詞出現,就可以把另外兩個來亂的刪掉。
然後兩組同義又很常會是反義,所以就能利用文意+Mason的正反分析法選出語意對的那組,
所以對我來說等價是最放心的題目XD

其他就只能利用前一個句子的關鍵字取正或取反才比較好寫囉,
也要記得看一下哪些是修飾語句,不要被GRE故意拉長的句子誤導XD

【閱讀】
一開始我以為閱讀比填空簡單,
但後來發現閱讀其實比填空更難提升QQ
Kory的Scope分析在危急關頭真的很有幫助,
還有刪選項的方式等等都能成功提升正確率,很推薦使用!
另外重複閱讀去找自己的「啊哈」點滿重要的,
通常我「啊哈」的原因都是把修飾句看太細,反而忽略了主要句,
大家可以多多注意轉折詞,In fact, 破折號等等關鍵字!

我個人都會盡量抓一題都花1分半以內,其實這就非常非常難了,
所以短篇3分鐘,中篇4分半,長篇6分鐘左右。
還是會留一點時間給長篇,個人覺得長篇雖長但都比較好理解,
不會像有些中短篇跳得太快不好理解,或是充滿名詞理解不能XD

個人覺得猜測作者語氣的題目比較好寫,可以直接從那段的前後判斷,
只要記得轉折詞的位置跟前後安排,通常不難猜測這句的用意!

細節題就要細讀了,沒時間就用Scope分析,
個人還是沒有把時間掌握得很好,都會比預計多花30秒左右,大家可以多多努力QQ

邏輯題就靠Kory的題型彙整了!
不過考場上通常會很緊張(時間壓力),會突然腦袋打結。
建議如果2分鐘以內還沒想出一個所以然就靠Scope分析+關鍵字刪選項選答案吧!
花更多時間通常還是選不到對的,不如猜吧XD

不過還是得自首一下,自己對於邏輯分析還是不那麼有掌握能力,
主要還是靠中短篇題去賺分數,畢竟投資報酬率比較高XD
大家如果有時間真的很建議大家再把講義多念幾遍,看看每次唸的差距跟抓重點的能力,
可以對自己的閱讀速度跟文意理解有很大的幫助~

【數學】
因為難度大概在高中左右,而且我是三類組的學生,
所以我個人對於數學的問題比較小一點XD
KH會整理很多名詞,像rhombus, trapezoid等等名詞,
讓你答題至少看得懂名詞~
各種三角形、菱形、梯形、圓形的各種衍生這些名詞尤其常出現,一定要背!

我個人因為時間關係,只寫了KH基礎數學、KH數學1跟數回KH數學2,
這樣還是大概能掌握做題的順序了,對台灣的學生來說應該不用太擔心~
記得多留個10-15分鐘把不確定的題目檢查一下!

另外說一點題外話,
我考試當天是考QVQVQ,在寫第一個Q的時候真的嚇傻了,
每一題都需要思考一下,而且很難篤定自己的答案是不是正確的,
會考很多要腦袋轉一下的題目,跟出現一些很特別的圖形叫你算面積,
當下會真的嚇到,但仔細釐清把問題分析一下就發現也不是不能做出來。
但如果這真的是未來的GRE Q的難度,大家在時間調配上可能要多留一點時間。

【寫作】
說實話,這個是我準備時間最少的科目,
最後也只有Argument跟Issue各寫8篇(默)
打字速度因為有key單字進Quizlet的關係所以速度還過得去,
Typeracer大概有55-60左右,所以每篇文章大概可以寫350-450字。
很幸運考試當天是遇到自己還算會寫的題目,所以還能正常發揮。
另外很推薦Mason的顧問時間,可以精闢地告訴你哪裡要改,
我很贊同Mason說的「我們要取悅讀者」的心理,
不是抱持著要寫什麼文謅謅論文的心態去寫,
而是用自己熟悉的單字跟文法提出有你見解的文章會比較好。
讀者看得開心,自然就給你分數囉!

雖然我AW分數也不是算很高,不過還是給大家參考一下。

【考試當天】
我是在公館地球村考試,考場人員滿親切的,
不過上廁所要到樓下上,上下樓梯有點麻煩而已XD

考試當天是10:00開始考試,9:00開始報到。
因為地球村是真的9:00才會拉起鐵門,建議不要太早到會要等。
我是特別早點所以第一個報到,可以報到錄音、拍照完就填單子,開始背自己的單字。
考前就把之前Mason 1000, 2000的星號單字看一遍,背一背就好了~

考半場之後真的會很餓,所以記得帶一點巧克力跟餅乾去吃,
中場是不能帶書跟電子用品的,所以不用想太多就放鬆一下吧,
時間到了自然會叫你~

另外就是如果你晚到了,就不要跟大家人擠人排隊報到,
考試時間是用你開始考試的時間算的,不會影響到你!
地球村也是統一入場打密碼考試,你排隊先報到完也不會先考,
不如就等考場人員催你,認真背單字當最後一個報到的就好了~

我當天考試是QVQVQ,看到第一個是Q真的是眼角泛淚的感動。
不過那個Q真的有夠難,讓我懷疑人生。
而且第二個Q又突然變簡單了,讓我超級心寒,瘋狂安慰自己第一個Q是加試XDD
還好第三個Q也很簡單,所以讓我篤定第一個Q是加試,也很慶幸最後只錯一點點~

因為我V還有155,所以我猜我是進Medium的難度,
大致上的感覺是第一個V有點讓人頭痛,第二個就是比較好理解的感覺。
所以如果覺得變簡單也不需要太灰心喪志,其實搞不好就是進Medium的難度而已。

【PP2模考】
我第一次PP2是322 (V152+Q170)
第二次PP2是324(V155+Q169),跟正式考試一模一樣。
有一個認識的朋友正式考試也剛好跟模考分數一樣,
所以我個人覺得PP2還是有它的鑑別度在,可以去寫寫看,檢討一下。
更重要的是作模考可以讓你感受考試的那種緊張感,讓你知道你時間分配的正不正確,
幫你改進你做題目的順序跟分配,很建議把PP2兩回都寫完。
我除了PP2之外沒有寫過其他模考,所以就不多評論模考間的差距了。

【總結】
Mason說過一句話:
「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在準備GRE的期間真的會一直打消出國唸書的念頭,
但為了自己的夢想跟未來即使再痛苦還是得把它完成。

真的很感謝Mason GRE團隊的教學跟分析,
讓我在準備GRE的時候能更有方向去對症下藥準備,一次達到理想的成績~
也祝大家能夠成功殺G,考到理想的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