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心得] GRE 二戰 324 AW4.0 感謝Mason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 二戰 324 AW4.0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二戰 324 V155 Q169 AW 4.0
考試日期: 2018/10/12 QVQVQ
求學背景: TOEFL iBT一戰103、學測英文14級
準備時間: 二月密集班 八九月全天準備

前言
要考GRE的同學建議趕快去報GRE~考場非常難報!我當初7月要報的時候就報到10月的了。而且也建議大家可以像Mason建議的一次報兩場!因為一次能考到高分真的不容易,而且就算第一次考到了,我相信第二次一定能夠更好!雖說我自己就是當初相信自己只會一戰所以只報一次哈哈,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可以的話就報兩次吧~

字彙填空
1.在密集班還在上課的時候,平常白天就複習之前教過的填空,然後背單字。由於我一戰的時候就將字彙一到六幾乎都打進Quizlet了,所以二戰就不太需要花時間在建立Quizlet上面。

2. Mason單字我基本上是背完2000單, 一戰的時候也是背完2000單,實戰時幾乎沒遇到不會的單字,那時候覺得mason 2000真的好猛。但二戰的時候填空遇到5.6個沒看過的單字。所以就還是多背一些比較好,但基本上我覺得背完2000就夠了,剩下的只能看人品了。

3. 考滿分的部分我自己是把機經寫完,並且做完後會仔細檢討看懂題目的邏輯,再將不會的字加進Quizlet裡面。最後答對率可以到7成以上。但我覺得字彙填空重點不在練了多少題,因為寫到後面幾乎就知道GRE都是有邏輯的,抓到邏輯其實就不會太難,只是遇到沒看過的字彙就還是沒救了。所以重點還是在好好背單字,單字全部背完講義題目做完再去做機經,反覆複習解法與背誦單字,才是得高分的關鍵。

計量
雖然說我是理工科的,但我第一次就是死在數學,因為那時候覺得數學太簡單了就沒有很用心準備,成績出來才很想自殺。所以第二次就花了一個月每天花個半小時寫一回數學。不過GRE的數學真的有變難,所以還是告訴大家不要向我一樣小看數學。數學的部分因為我就是把KH的講義寫完,其實GRE數學的觀念把KH的講義認真寫完幾乎就全部把握住了。考前再把KH講義裡之前做錯的題目還有後面的數學英文單字複習一下就可以了!再加上細心,一定可以考取高分。

閱讀
1. 對我來說閱讀比填空難很多,因為很常看到一句英文由很多that連接再加上倒裝還有一堆有的沒的修飾詞,常常就看不懂那句話到底在說什麼,一開始看的時候也找不到文章的重點在哪裡。但是看久之後就會慢慢有感覺了,尤其是Kory教的看邏輯的方式,真的非常有用,每個文章都有一定的邏輯。而且Kory教的複習的方式也很重要,做完一篇文章一定要自己順過一遍文章的邏輯,越做越多之後就會發現GRE文章邏輯就是那幾個。然後scope分析有時候真的很有用,很多時候再複習錯的題目的時候都發現原來用scope分析就可以做對了。不過還是先以練習真的了解文章為主,scope分析還是用在時間不多的時候再用。

2. 我在練習長篇的時候,有一個小訣竅。因為我知道實戰的時候我一定沒時間做長篇,頂多剩3-4分鐘。所以我基本上在練習的時候就是將長篇的第一段先讀完,之後讀「每一段的第一句話」。就這樣!這樣子就可以大概知道每一段在講什麼並且釐清架構與段落之間的關聯性。很多時候這樣就可以解掉長篇的兩題甚至三題了!而且又只會花3分鐘的時間。如果還有多的時間再去做那細節題,但對我來說長篇能對一半我就很開心了。

作文
1. 這部分我算沒有準備很多,只寫了7篇issue還有5篇argument。都是由mason提供的高頻題做的。而且mason的高頻提真的超神奇的!我這次遇到的兩篇題目都是在高頻題裡面,真沒想到我只練了12篇結果就把考試的題目都練到了。而且上課時mason教的論點也要好好把它記下來,因為有些論點真的是很特別的,可以讓你的文章特別突出。

2. 我也記得在申請的學校中有些學校要求4.0是一個門檻,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把門檻設高一點,不要想說3.0就可以了。另外我覺得GRE作文其實你只要字數多的話邏輯不要太差就會得4分,所以練習的時候至少要求自己要打到400字以上吧,最好可以到450,issue跟argument都是。所以Mason在上課時推薦的Typeracer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每天分個早中晚各打個5-10回就可以讓你打字速度往上提升很多了!

結語
實戰的時候我遇到的填空明顯比之前做過的難很多,造成我花太多時間在填空上面,最後導致我有一篇三題的中短篇的文章只有簡單花個20秒掃過文章內容,然後選項幾乎都用猜的因為只剩10秒要做3題。再加上前面的長篇也是猜的,所以做完當下我真的很不想考了因為覺得一定要三戰了,不過考出來的成績讓我有點訝異哈。可能是都猜對吧不然就是填空對了很多。總之希望大家考的時候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要好好的保持心情做到最後,說不定最後會出乎意料。雖然對我來說這個成績不高但我也滿足了,也要謝謝Mason一直都有分享勵志文到社團,讓我可以到了最後都不放棄,真的謝謝他!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