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心得] GRE一戰322 AW3.5 日本東京考場 準備一個月 感謝Mason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2 AW3.5 日本東京考場 感謝MasonGRE

[求學背景] 清大材料所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3 Q169 AW3.5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2018 9月平日晚上班
[考試日期] 2018/10/05

[前言]
*準備時間滿短的,九月一整月唸英文,不過是連著托福一起準備的。給也是忽然一個臨頭才發現要考試的人一些信心吧(?)
ps以下各種純屬個人分享,對於最終結果不負責ˊˇˋ
哦對了然後練習PP的時候時間可能要再抓充裕一點,個人PP做的時間都差不多剛剛好,真的考的時候Verbal的閱讀長篇基本上完全看不到哈哈哈哈。

[字彙填空]
Mason在課堂中教了很多正反以及語氣判斷,這些技巧確實滿實用的,不過通常只有在我真的完全看不懂單字的時候才使用。個人在字彙填空這塊比較偏向暴力解,覺得字彙題出來最好每個單字我都看得懂這樣才比較安心。所以大概龜毛一陣子之後我就開始下載app背單字了,mason1000和2000單整理的很不錯,我開始也有看,不過我覺得要是也有同學跟我一樣,翻一下書就很想摸魚幹嘛的,真的建議還是用手機,畢竟現在人滑手機滑這麼兇xD 不過題外話插一下,我用的是GRE4000單這個app,是阿陸的app,一個unit剛好10個單字,可以選章節複習這樣。哪個比較好這點我不好評價,因為我沒比較過。個人因為時間有限,前期一天刷20~30unit,一週七天刷六天,剩下一天拿來複習。其實這樣4000單很快就能刷完了。當單字量上升之後真的做題也迅速起來,真的真的遇到你完全看不懂的,再拿Mason教你的判斷語意應該差不多就可以了。
然後給各位一點點強心針,真的V2沒有hard模式也不要灰心,勉強也是可以150 up的,雖然我自己在考的時候發現V2進入medium是真的有點生無可戀哈哈。

[邏輯閱讀]
痾~~~ 雖然大家都說邏輯閱讀是主要拿分的,但因為長篇我基本看不完,是半放棄狀態。但是從短篇跟中篇開始做還是很可以的。
然後Kory說的很對,真的在考試的時候不會有實力爆發只會有人品爆發,所以大家真的在做練習的時候,個人建議還是把時間控制得更好一點,最好能比要求的時間還要短一些,不然看著長篇一路猜過去真的很心塞。如果可以盡量把講義的題目都寫完,然後力求都看懂,也就差不多了,如果準備時間實在不充裕的,也不用再找什麼其他額外題目了,講義的題目已經算是充分了,主要就是看解題技巧和當下抓重點的速度能有多快而已。


[計量]
Q沒什麼特別好分享的,利用課堂時間盡量把講義能寫完的寫完,沒寫完的,如果你們在最後一堂課的模擬考分數也都不錯,其實我感覺也沒必要特別練習(?) 我當時都把時間拿來刷Verbal了。

[作文]
作文是我最後準備的東西,其實原本打算放棄來著。可是最後幾天實在是覺得Verbal看也看不下去,Q也不行,好吧,開始練作文。 不要覺得剩下幾天沒什麼能練的,一篇作文也就要你打30分鐘,一天你醒著10小時都能讓你打20篇了,練習很夠了(雖然講是這樣講但是我的分數也普普哈哈哈哈)。
個人再決定開始拼作文的時候,是先翻開講義找高頻題,尤其argument的各個高頻題都看過一遍,然後把自己想好要怎麼攻擊的點都至少寫出四個來,因為只是事前準備,所以我覺得點想多一點比較好,因為考場到時候說不定臨時緊張你就忘了幾個,多準備一點,至少臨時可能還能湊出三個點來。所以前置作業就先把自己的想法在本子上寫好,然後隔天開始要準備練習的時候,因為已經到臨頭了,我就沒有參照mason說的先用60分鐘寫400然後慢慢減這一步,個人覺得所剩時間不多,最好就知道到底自己還差多少要補足,所以一開始就是用30分鐘計得時。剛開始確實會不太夠時間,但我個人平常打字就滿快的,英打主要也就是熟悉一下英文的位置,我總共arg練了八篇左右,練的過程中速度慢慢就上來了,至少至少要求自己在350字吧。
然後我自己有整理出來自己喜歡用的各種題型的模板的開頭結尾,基本上是萬用開頭結尾,欸~這點我和mason可能有點相反,mason說中間段重要所以頭尾可以最後再說,我個人是把打頭尾的時間當作給我的思考時間,因為是自己設定的萬用模板,基本上頭尾很快就能打完,如果是碰到比較不熟悉的題目,那就剛行趁那一分鐘思考一下這樣。
Issue我就沒練了,畢竟看了一下issue的題目,感覺生死有命,我就開始刷JJ了,棄療。

[模考]
哎...... 模考讓我好心塞,真的好心塞,我的模考Verbal都穩穩的156+V2hard結果一考試就medium。好吧不過我覺得模考還是很重要的,除了讓妳知道大概考試的難度以外,他真的就是按照正式考試來得,也就是你V1答得好真的會進入hard模式,還有很多小地方,我覺得PP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你熟悉正式考試的各種介面,不要一下子看到太陌生的東西覺得害怕這樣。

[其他]
個人是東京考場,因為各種事情都準備得很匆忙,目標也就是2019Fall,當時台灣實在沒有考場就直接買了日本考場,順便當我去旅遊了xD 如果也有實在找不到台灣考場的同學,個人大推東京考場,真的很不錯,環境不錯考完還可以順便玩,滿分!!!!!

[總結]
謝謝MasonGRE的老師們,讓我在短時間內能有明確的準備方向,也讓我的英文程度有所提升;感謝Nelson提供許多Arg的嘴砲攻略點,讓我臨時抱佛腳勉強也算抱完大腿xDD
誠心推薦要準備GRE(而且可能懶癌懶得自己找資料方向的人)來MasonGRE~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