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心得] GRE二戰331 一個月進步17分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二戰331 一個月進步17分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
英文背景:托福105
準備時間:七八月假日班,2018/06~10
考試地點:2018/10/21 北車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314 V152 Q162 AW:3.0(VQVQV)
          二戰:331 V161 Q170 AW:3.5 (QVQVQ)

【前言】
之前便看到許多同學在MasonGRE指導下,取得了不錯的分數,於是在確定要出國留學後,我也手刀報名了Mason,希望能藉由最有效率的方式取得理想的成績。

【字彙填空】
講到字彙就不得不推Mason的2000單了。七月開始上課前大概六月多我就先領取講一開始狂背。因此在七月上課前就把所有2000單都背過一次。之後,我每天都抓著單字本狂背。從六月開始到十月,我保守估計大概把2000單背了40次左右,到中後期我強迫自己一天要複習40頁的單字。而且我完全沒有背其他如紅寶書等單字書。而不管是模考或者是正式考試成績都間接證明了把Mason 2000弄熟,基本上就可以把GRE字彙部分完整的包覆。另外,Mason的講義也提供了下多好記憶的單字背誦方式,這對背單字非常有幫助,也為這幾個月漫長的準備提供了些苦中作樂的元素,也讓單字印象更加深化於腦中。填空做題的部分,我覺得Mason讓最受益良多的,最主要是關鍵字的查找以及正負技巧的使用。有時候,單靠文意反而會體會不了句子的箇中奧義,即使懂了也容易被文章誤導。因此,雖然看懂為主,技巧為輔,但真的要適時的利用Mason的技巧,做雙重確認,答案很可能在於另一組相反選項。句子與句子間的態度邏輯,成了選擇的很大關鍵。先利用關鍵句找出態度,再利用轉折詞等判斷此句與關鍵字句的關係,提升了解題的效率與效能。

【邏輯閱讀】
我的閱讀上一開始發揮的不是很好,最主要是因為我個人比較急躁,加上一開始沒有很快體會Kory上課所說的主動閱讀以及scope分析的感覺。但在透過題目大量訓練以及強迫自己使用Kory技巧之後,我發現主動閱讀以及Scope分析漸漸的變得不難,句子定位的準確度也明顯提高,真的不得不提Kory的Scope分析大法。我二戰時許多題目真的都是透過scope分析解出來的,文章根本沒有看完或者看了後許多東西根本看不懂或看不下去。但透過scope分析,我還是選對了許多答案。但前提是,定位的技巧要先練好。通常答案都會在定位句裡或者前後一兩句,根據問題,不外乎問因果目的推論等問題,即使整篇文章看得一頭霧水,但還是可以找出答案,如果題目刷多了基本上定位能力會提升非常多,速度也會變快,最重要的是文章結構以及主動閱讀的掌握度提升了,自我閱讀能力搭配Kory的技巧真的會讓閱讀展現成果。長篇的部分,我一開始也是打算放棄,但後來二戰,我個人發現長篇還是有機會可以做完的,因此長篇的部分,個人碰到會先猜C等全部中短篇做完後再回來做。我考試時,長篇應該是全對,如果對於V160有嚮往的同學千萬不能放棄長篇!畢竟四題對於正確率不無小補。還記得,Kory在最後一堂課曾提及的做題速度,雖然最後我並沒有到Kory出神入化的境界,但速度真的有所提升,連長篇都有時間寫完。可見GRE只要勤加練習,一定會有所回報。

【計量】
GRE的數學絕對是總分高分的關鍵。一戰時,我把KH所有講義以及猴哥全部寫完,接著便沒有算數學了。但由於有些緊張,加上在馬偕護專外考試時有一堆妹子在練啦啦隊,著實有被影響到,Q的部分大失常,只有160初頭,離練習模考有很大的差距。當時非常懊惱。回家後我把KH的數學重新算了一次加上每天狂練考滿分上的magoosh數學最後也全部刷完,以及二刷猴哥,我發現我數學的解題速度變很快。可見數學真的是一門需要手感的學科。另外,為了一雪一戰數學的慘況,我也有報名KK專班,在把KK專班KH講義全部寫完後,就是在此時數學能力有提升,200多題訓練,真的讓我對數學的敏感度提昇很多,許多的陷阱都不曾再踩到幫助很大。另外,GRE數學的難度真的有提升,第一次考試時,我真的被嚇到,感覺有很多非典型的數學題,令我措手不及。但不知為何二戰時題目卻又變得簡單且典型,感覺有所起伏。如果一戰敗在數學的戰友,勇闖二戰吧,還是有機會碰的比較簡單與典型的數學。對於數學拿手的朋友,也別輕忽了。

【分析寫作】
作文的部分,看我的成績就知道我沒有特別卓越,也沒有花很多時間練習。我只從Mason講義的高頻題著手,搭配過去考托福時自己發明的幾套句子,用同樣的手法寫在issue與Argument中。Mason的高頻題真的很準,總共兩戰四篇作文有三篇是Mason在上課的時候曾提過的類似主題。所以雖然個人練不到五篇作文,但由於上課都有教過考點,因此考點我也沒啥思考就直接把Mason的想法搭配我的句子展現出來。這邊真的要奉勸戰友們,務必上課要認真啊!Mason上課特別挑出來的題目真的有其意義RRR

【做題與模考】
我用的方法比較變態。個人把考滿分verbal幾乎所有題目都刷完,根據網站顯示,我總做題數大概25000左右,最後等級為教授,幾乎把考滿分所有verbal題目都練過。另外,Mason的六本講義與閱讀講義我也都讀了三四遍,強化Mason講授的做題概念。其實刷題的部分,刷過的題目可以再刷,基本上就是培養一個感覺,這部分我覺得非常重要。像我每天狂刷題,最後真的有刷出一種感覺,寫題目寫到最後都可以很自然的找到填空的關鍵字,在閱讀的部分,也能流暢的使用所謂Kory主動閱讀以及定位scope的技巧。模考的部分,我把考滿分上所有的模考包括考滿分跟KAP的模考全部寫完。加上PP2兩回與曼哈頓免費模考與基本上我應該有做了20幾回模考。我兩篇PP模考分別為PP1: V152/Q170; PP2: V153/Q164,給大家參考。如果是全職考生,考前一兩週建議大家一天可以寫一回模考,練練手感。對於分數也別太在意,我的考滿分二十多回模考V平均也才152、153左右但最後考出來的成績高了快十分,所以模考最重要的是檢討,跟維持做題手感跟節奏,不必為了模考成績搥胸頓足。

【其他】
我個人一二戰的準備差別不大,唯一的差別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吧。一戰時,便很想趕快把考試終結,每天都狂寫兩篇模考,接著便一路讀到晚上。但由於把自己逼太緊,加上考前沒睡好,一戰時整個失常。加上一戰數學怪題連連,考到最後真的心態崩潰。二戰時,我改成每天只寫一篇模考,並適時的休息,最後也取得了不錯的分數。雖然準備GRE很苦,但大家真的要把心態調整好,才能在考場展現出應有的實力。

【總結】
跟GRE奮鬥了五個月,終於通過了。Mason的教材真的非常有幫助,尤其是兩千單的部分,幫助我把最精華的2000單都收錄了起來,真的省去了我不少時間,單字真的是GRE考試的精髓啊!如果對Mason課程有興趣的夥伴,在開課以前就可以盡量先把2000單背熟,上課的時候真的會事半功倍。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最短的時間把GRE通過,實現留學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