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心得] GRE一戰322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2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Q169 V153 AW:3.0
考試日期: 10/12/2018 (QVQVQ) 桃園地球村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學系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3級
準備時間: 7月密集班,8-10月準備
準備教材: Mason教材全部、PP2

1.前言
英文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項,並且希望可以短時間解決GRE考試,因此決定在寒假時報名補習班衝一波,Google之後看Mason GRE價錢非常合理而且風評佳就和朋友一起團報了。

2.字彙
字彙量不足一直是我的痛處,而且我很不擅長背單字,所以一開始常常發生連題目都看不懂的情況,而Mason的講義不僅提供了大量的考試常見單字,在上課時也常會用一些諧音梗或是圖片、影片來幫助我記憶單字。除此之外,因為上了考場還是有很大的機率遇到完全沒看過或是不確定意思的單字,Mason也會在課堂上教我們很多猜題的技巧,像是透過轉折詞來判斷空格應該選正面或反面意義的單字,或是利用字根、字尾來判斷辭意,這些技巧對考試真的很有幫助。
至於自己準備的部分我是先把字彙填空1-6都複習一遍,回憶一下上課的內容,幫助自己把一些較難記或是較常出現的單字利用Mason的口訣記下來,也可以順便熟悉一下題目的類型,然後再來就是把Mason 2000都背完,因為我其實很不喜歡背單字,所以我會強迫自己每天要有一定的進度,字彙填空大概是一天一本,2000單則是每天要背10頁,而且因為2000單裡面沒看過河生澀的單字對我來說實在太多了,所以背完第一遍後我又馬上開始背第二遍以加深自己的印象,之後有時間就是不斷重複翻閱2000單或是用quizlet來複習。另外,我建議在上課之前應該在先把下次上課之前的內容預習完,因為我在7月的時候要有營隊,7月都只有去上課,沒在讀書,所以有時候上課會跟不太上Mason的進度,在複習的時候也比較辛苦,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3.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我覺得是GRE考試中最難的部分,但Kory的課程真的讓我受益良多!首先是邏輯單題的部分,Kory幫我們整理出常見錯誤答案的類型,像是無關比較、跳脫前提等等,讓我在做題目的時候可以讓我快速且精準的刪去不正確的答案,因為我的閱讀速度本來就比較慢,所以能快速的刪去一些錯誤答案對我真的很有幫助。短篇和中篇閱讀的部分,Kory在上課時很清楚的分析文章中每段內容提供了那些線索,像是大眾的觀點或前人的想法,在作答時若是不能分辨清楚很容易被混淆,至於最常考的作者觀點,Kory也提到通常出現在轉折詞之後或是最後一段,因此遇到這類型的題目也可以很快的找到答案。最後則是長篇閱讀的部分,我則是遵照Kory的建議,直接猜了4個答案就跳過了,等到全部題目做完,並檢查完之後,有多餘的時間才回過頭來利用scope的技巧,快速掃過文章,找出定位句,選出比較有可能的答案

4.數學
我覺得大部分理工科系的學生應該都不太需要擔心數學的部分,GRE的數學只要能看懂題目就沒什麼問題,因此我自己考前除了PP2的題目外就沒多做準備了,雖然最後只有169,有點慚愧…

5.作文
因為我連中文的作文都寫得不太好了,所以考前作文這項一直是我最沒有把握的項目。這裡我直到9月前大概只零星寫過3.4篇argument,而且都沒有計時,等到9月時第一次計時模擬才發現我30分鐘只能打200多個字,甚至還寫不完,這時我才覺得不太妙,因此9月後半我就每天至少都會練一篇argument或issue,並且每天看幾個高頻的題目和範文,幸好最後勉強能達到30分鐘300出頭個字的程度,最後成績也有3.0。我覺得Mason提供的參考膜真的很好用,我很多斷的開頭或結匯都是直接背參考膜,節省了不少時間想如何破題和結論。另外,不得不提一下高頻題和範文的好用,這次我和朋友一起去考,總共4題有3題都是高頻題,剩下的那一題也是類似的,所以把高頻題和範文都看過一遍後,很輕易的就可以想到論點和例子開始下筆,讓我多了不少時間打字讓內容更加完整。

6.考場
我原本是想報名台大或是台北的考場,但是因為太晚報名了,所以跑到桃園去了,所以如果已經確定要考的考生建議盡早報名。而我這次去的考場環境我覺得還不錯,距離火車站大概10分鐘的路程,交通方便,在考試場地也滿安靜、舒適的,若有想在桃園考的考生可以考慮。

7.結論
Mason GRE的教材還老師們上課的內容真的對我幫助很大,讓我能在短期內就達到自己的目標,不用在經歷一次痛苦的準備過程,真的非常感謝Mason的團隊,也祝福各位能順利達標。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