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心得] GRE二戰321 AW4.0時程超趕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二戰321 AW4.0時程超趕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321 V154 Q167 AW4.0
考試日期: 2018/11/03
求學背景: 交大應化系,英文指考不到80分
準備時間: 八月辭職開時準備托福,9/3托福一戰,Mason GRE 九月平日班,10/12 GRE一戰,10/20托福二戰,10/27 GRE subject chemistry,11/3 GRE二戰


我覺得我能在如此緊迫的時程下考到321分,真的要感謝Mason GRE的強大!
首先,先來說說我的背景。我從交大應化系畢業後沒有唸研究所,當完一年義務役陸軍後在竹科工作了兩年,今年才決定要出國唸書。老實說我的英文以前就沒多好,指考好像還不到80分,但先不論大學多少有在使用英文,就畢業後來說英文幾乎放生了三年。
再來說說我的準備時程。八月辭職開時準備托福,9/3托福一戰,Mason GRE 九月平日班,10/12 GRE一戰,10/20托福二戰,10/27 GRE subject chemistry,11/3 GRE二戰。應該不難發現,十月之後是一個禮拜一科,當時真的是覺得要ㄎㄎ了,但就是真的沒時間了,只能硬著頭皮這樣安排。
現在看來真的慶幸選擇了Mason GRE,才能在如此短時間達標。所以真心鼓勵大家絕對都有機會達成目標!

Verbal 填空:
首先,單字量當然最重要,一戰時,才剛上完課兩個禮拜,我的Mason1000單可能還背不到80%,verbal能拿到149已經要偷笑了,而且當時還遇到兩、三題講義題。而二戰時,其實我也只把1000單加強到95%左右,也加強同義字的整理,就感覺得出不一樣了。當然,如果你各位有時間的話,連2000單都背下去絕對超強。
再來,就是速度。對我來說,速度可能是最大關鍵。一戰時由於單字量不足,導致我填空寫得很慢,整個把我寫閱讀的時間壓到爆炸,中長篇都幾乎用Kory猜C法(誤。因此二戰我全力加強填空速度,其實也是因為我也沒什麼多的時間加強別的,幸好有奏效。考前我練習的時候都把填空壓在10分鐘以內寫完,多用Mason語氣正負法判斷,別太糾結句意。遇到不太會的真的不要猶豫太久,猶豫久了也不一定對,比如如果六選二我只看得出一組同義字就選下去了。雖然實際考的時候我還是用了好像13分鐘左右,但已經比一戰時好太多太多了,所以閱讀也都勉強來得及看完。
最後,也要感謝Mason的單字記憶法。1000單要從0%到95%光靠硬背根本是不可能的,Mason整理的字首字根加上超多諧音太有用了!

Verbal 閱讀:
Kory的邏輯真的神乎其技,雖然我自知稱不上內化Kory的閱讀方法,但我也能感覺受益良多,不管是考GRE還是未來真的閱讀英文的時候。重點就是英文的句子功能是明確的,只要你有注意到句子間的關係,理解文章的能力絕對大大提升。我其實沒有太多經驗可以分享,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單字,閱讀只有把講義寫完而已(長篇完全沒寫)。但練習的時候我一定會用Kory教的方式去做,也會複習做過的,盡量練習”上等人”的做法。

數學:
數學對理工科應該不是太大問題,大家應該都有機會衝滿分,最重要的就是別粗心,感覺現在扣分變蠻重的,說不定錯一題滿分就掰了。兩次我都是考到QVQVQ,我感覺Q都有越來越難的趨勢,第一個Q我都剩十多分鐘可以檢查,第二個Q大概剩五分鐘,第三個Q幾乎是剛好。不過我想抱怨一下ETS的出題。一戰可能是因為心態問題,到第三個Q有點鬆懈了,有些題目慢慢寫,到最後居然寫不完!不過這只能怪自己。但二戰時莫名其妙出現一些怪單字怪題目害我整個傻眼,尤其有一題問10和20的harmonic mean,黑人問號?雖然說是我技藝不精,不知道什麼是harmonic mean,但是鬼才想知道10和20的harmonic mean吧… 只能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還是多方涉略一下不同題型的數學題。

寫作:
練習是必須的。梅森建議的練習量對我來說太大了,因為九月平日班上完10/12就要一戰,就算每天寫一篇也達不到建議量,但我還是盡量每天練習一篇,argument和issue交替,到考前至少高頻題都有練到,最後大概各練了10篇。我的打字速度超慢,還沒練習前最多一分鐘30字吧,最後有練到大概一分鐘40字,雖然真的考試的時候還是會卡卡的,但應該是堪用了。再來高頻題一定要熟悉,我覺得兩戰都是靠高頻題拿比較高的分數。一戰3.5我是遇到issue高頻題,study in a foreign country for one semester。二戰4.0是遇到argument 高頻題honor code。所以算是蠻幸運的,但不的不說,也要有準備、有練習,才有幸運。
最後,真心推薦至少參加一次Mason線上作文諮詢,Mason會很快的告訴我哪裡邏輯不太通、架構有問題,這些都是我從以前寫作文時養成的壞習慣,但沒人真正的糾正過我。當時我剛練習了幾篇就參加了,因為我時間太趕,覺得必須趕快在對的方向上做準備,所以我認為儘早了解自己的問題比較重要,才能讓之後的練習發揮最大效果。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