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心得] GRE三戰321 AW3.5 日本御茶ノ水車站考場分享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GRE三戰321 AW3.5 日本御茶ノ水車站考場分享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2017/12/03 VQVQV V151 Q168 AW 3.5
二戰2018/1/5 QVQVQ V150 Q168 AW 3.5
三戰2018/10/10 QVQVQ V152 Q169 AW 3.5

求學背景:清華大學經濟學系

準備時間:2017/9~2017/12, 2018/8/31~2018/10/10

[前言]

去年就看到Mason GRE多名高分學員心得,就決定來補習我這個人應該不是那種很會考試的人,所以雖然準備了很久,但是一戰和二戰的效果並不是很好。我猜測這應該和我個人本身的英文實力有關。我個人蠻建議如果是像我這種本身英文實力不是很好的人,可以先去準備TOEFL再來準備GRE
因爲GRE真的不是一個可以讓英文進步的考試,會進步的大概也就只是邏輯而已。因爲考題本身是英文,所以雖然英文好不一定GRE可以考的好,但是如果英文不好的話,GRE一定是不會考好的。


[字彙填空]

真的要背單字。雖然我自己很討厭這件事XD
Mason 1000Mason 2000真的已經把所需要的單字都牢牢鎖定住了,基本上只要背好單字的話,字彙填空的單字就一定看得懂。而Mason也建議出了Quizlet這個法寶,一定要多加利用這個軟體來背誦單字。而且我個人比較推薦Quizlet中的「學習」功能,最好是使用單字卡的形式來測驗自己。因爲到時候在寫考試的時候我們所看到的東西會是英文,我們需要在腦中浮現出中文來。但是如果是選擇「配對」或是「測試」功能的話,因爲這兩者可以都有選項,所以其實都有一些可以雞摸狗的地方。

像是配對的話,腦子會自動把自己不會的單字留到最後再配對,但是重點應該就是要把那些自己不會的單字背下來才對。此外,測試的話雖然可以使用選擇題,但是我們很常看到英文單字時沒有感覺,但是看到選項就知道自己應該要選什麼。我認爲上述兩者的練習方法都不適用於實際考試的時候,看到一個單字,想出中文意思的過程。因此我大力推薦大家一定要用單字卡的方式來使用Quizlet這個單字。

但是,單字背的出來其實也是不一定可以答對。因爲字彙填空的每一題都有其在邏輯,一定只能仰賴字義的正負號去判斷,而且不像是TOEFL一樣可以用常識和政治正確的想法判斷。(有些題目真的違反常識又政治不正確XD

一定要把字彙填空1-6裡面的所有題目都理解,還有把機經上面的題目大部分都理解。(雖然我自己最後是沒有時間把機經全部做完一遍)
還記得我在二戰的時候,那個時候做機經的心態是用刷的,因此V就退步一分。雖然練習的量很重要,但是經過我二戰的經驗,我相信練習的質和心態也是很重要的。對不可以因爲還有很多題目沒有練到,就盲目的貪快,而沒有理解每一題的在邏輯。此外也很感謝Mason在我重新準備向他諮詢日本考試事宜的時候給出明快的建議!


[邏輯]

Kory的講義真的很厲害,在考試的時候有做到一樣的讀測驗,真的希望大家一定要把Kory的講義做完!而且大家在考前一定要照Kory的練手感,真正在考試的時候,我自己也因爲整組整組的練習經驗太少,所以做V的時候糾結太久,導致其實時間上有點不足。一定要像是上課的一樣,在考前就是限制與紀錄自己做題的時間


[數學]

數學的話準備方法就是把KH的講義和猴哥難題做完。我覺得因爲數學其實不是很難,所以在做題的時候要有意識的去分析自己到底會錯什麼。而且不是單單錯哪一種題型的這種分析,而是自己「到底在心態上會漏掉什麼東西」。我自己發現我自己很蠢的地方是在大小比較題的時候竟然會算一算就忘記,甚至開始腦補比較的AB到底是什麼。我甚至在考試的時候還檢到自己竟然把|x-y|腦補成x-y。很多時候如果只是一味的做題,而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考試當下到底會看錯什麼的話,那其實在真正考試的時候,真的會錯一些非常可惜的題目。

我自己算數學也不是特別快,我並沒有辦法像很多人的心得一樣二十分鐘就把題目全部做完。因此我自己在理解了自己的極限以及上述的弱點之後,就要求自己看題目一定要全部都看清楚。對不可以一味地追求計算快速。當初在上課的時候KH就有和我們很細緻地教我們各種解題的方法,而且Mason GRE真的是個有情有義的地方,在此真的很感謝KHnice的老師



[AW]

作文我這次幾乎沒有準備,就只有去參加Mason所開設的讀書會。在三戰考試的時候並沒有遇到特別奇怪的題目,也是利用我在SK2 TOEFL的架構以及Mason所教的方法寫完作文,單純的拿到臺灣的平均分。


[日本考試分享]

經過這次經驗,我蠻推薦大家可以去日本考試,順便在日本玩XD
這次我考試是在東京的御茶水車站附近的Prometricプロメトリック())這個地方考試。

google map連結:https://goo.gl/maps/r3RVQCX8qFB2

在日本考試的話我認爲至少有兩個優點。
1. 13:30開始考試的時間段可以選擇,考完就順便吃晚餐。所以就不像是臺灣都10:00考試,還要在中間休息時間努力狂塞巧克力當午餐。
2. 東京的考試時間超級多。幾乎每天都可以選擇,不像是臺灣要各種搶。

比較要注意的地方是這個考場在Sola city這個大樓的五樓,當初我提早了半小時到場,但是卻有點找不到要怎麼上去五樓。請一定要去找到Sola city在一樓的詢問處,問上去的電梯在哪。雖然我都是用日文和她們詢問,但是那邊的小姐感覺都是會英文的。

上了五樓之後,基本上使用英文或日文和考試人員對談都可以,現場我也有看到完全不會日文的外國人去考試,都會有英文溝通OK的考試人員來明,所以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太多溝通上的問題。

考場會給專用的筆記紙,考場位子的右前方有個按鈕,只要按下去考場人員就會來換紙或者換鉛筆。要注意的點是一次換就會是整份筆記紙都換掉。(不過這點也會在考前明的時候明清楚)

當場去考試的人其實也不多,頂多就只有稀稀疏疏的鍵盤打字聲,整題來我覺得日本考場的服務相當好,真的是一個可以全神灌注考試的考場。


[總結]

經過了長久的努力,我也總算是突破320了。感謝Mason GRE精煉的教材以及專心致志的教學,讓我可以繼續面對未來留學路上所會發生的種種。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