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心得] GRE二戰324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319 Q169 V150 AW3.5
        二戰 324 Q169 V155 AW3.0
考試日期:10/12/2018 (QVQVQ) 文化大學推廣部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 經濟系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5級,托福107
準備時間:2018 2-4月( for 一戰 ),10月考前1.5周 ( for 二戰 )


[前言]
總算是在二戰把GRE解決了。當初考完一戰真的是傻眼,離目標分數,也就是流傳中的神秘門檻320就差一分。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再考,但還是決定不要僥倖,趕緊報名二戰,就怕這一分影響到之後申請學校。當時也參考了許多好幾戰的同學的心得文,發現大多都是越考越好的,所以在此鼓勵一戰不理想的同學勇敢報名二戰。而我必須說Mason的講義真的做得很好,就算二戰日期離課程結束一陣子了,但是在考前幾天抱著Mason講義在睡前翻翻,那些歡樂的上課時光、扎實的訓練內容,伴你進入夢鄉。當考試日期越來越近,每天早上起來,心裡想的不是害怕,而是:噢,快要可以脫離GRE囉。

[單字]
單字是我覺得考好GRE很重要的因素之一。我當初一戰時,考完當下就覺得不太妙,因為自己在單字方面準備沒有很充足,考試當下很多都是單字填空題就算是題幹讀懂了,但是選項就是有幾個不確定,這不僅影響到答題正確率,做單字題時猶豫的時間也壓縮到做閱讀題的時間。所以在準備二戰時,主要把重心放在背單字。瘋狂地啃單字。我的單字準備材料有Mason的字彙填空1~6裡面我不會的單字以及Mason 2000。
先說前者。我在讀字彙填空時會把不會的單字標記起來,然後等到讀完一本時,會把那一本不會的字都輸入到
google doc。有試過輸入到quizlet,但是我個人比較不喜歡quizlet。喜歡看google doc,因為一眼就可以一次掃過好幾個單字,是我比較習慣背東西的方式。至於Mason 2000,我讀的方式就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基本上就是從頭到尾(其實只到中間..)去讀。Mason 2000真的推薦去讀,二戰考試當天非常有感,很多單字有出現在Mason 2000中。Mason 2000幫助我抓到很多GRE核心單字。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1~6是認識GRE填空題的最佳教材。這幾本的內容都是經過Mason整理,幫我們整理出有哪幾種題型,對於特定題型有什麼樣的解題方式。比如說,看到題幹中出現冒號,那十之八九代表著冒號前後的文意是相同的。經過Mason在上課中帶領我們熟悉這些題目之後,可以對GRE的填空題有一些掌握,剖析考試中出現的是哪種題目,該採取哪種對應策略,大大提升答題正確率。除此之外,在上字彙填空1~6時,如果碰到生字,Mason也會用獨特、詼諧的方式帶我們去背那些單字,如同許多人的心得文提到的,這些以獨特方式背的單字真是想忘都忘不掉,太厲害了。

[閱讀]
上Kory的閱讀課程對我的幫助很大。在開始上GRE之前,有聽說GRE的閱讀很難,文章難就算了,連題目選項也難,很多選項都感覺模稜兩可,看起來都可以選。但是經由Kory的講解,深入剖析每個邏輯點之後,我在做題目時,比較不會出現這種模稜兩可的感覺,且常常對於每個選項,都可以指出這個選項為甚麼錯。
除此之外,真心推薦在上Kory的課時可以專心聽,因為學到的不只是如何功克GRE閱讀,更是可能受用無窮的閱讀英文的心法。比如說,我印象很深的是,某堂課Kory給我們看一段看似英文文章的文章,然後那段文章的每個英文字其實都是瞎掰的,也就是根本不存在的。經過全班討論後,我們竟然對於文意的理解有很高程度的共識。
那一次的上課之後,我覺得我的英文閱讀能力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開始注意到英文文章的特性,了解到英文是一個很有邏輯的語言,也學會透過文中出現的轉折詞,去抓文章作者的語氣,大大提升語感。這樣的提升除了在理解文意時能夠有更精準的判斷,也會大大加速閱讀的速度,我想這對於不論是在
GRE考場上,或是日常生活中讀報紙、paper...等等,都有很大的益處。

[數學]
數學的部分我覺得KH做的很好的部分是幫我們快速抓到GRE考點,複習國中數學,以及整理一個常見數學名詞的列表,這真的很重要。我覺得考前可以看看KH整理的數學名詞的列表,像是我二戰當天就遇到一個.. hypotenuse,要是考前沒看這個列表,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啥字...。因為一個單字不會,看不懂題目就失去一分真的很可惜,應當好好把握。至於準備的部分,我覺得如果上KH的課時有好好跟著KH的步驟,扎實複習過一些觀念,考試應當就沒問題了。另外我覺得有一點值得提的事情是,考試前可以練習一些圖表題,熟悉這類題型,幫助自己在考試當下以更快速度完成這些題目。我自己一、二戰在圖表題卡很久,丟失很多時間,導致考試時沒剩餘時間檢查全部題目,這點我覺得很可惜。

[作文]
作文的部分,我就比較少能分享心得,慚愧,因為自己花比較少時間在準備,尤其是在一戰~二戰這段期間,沒有練習作文,考試時也正巧碰到兩個完全不熟悉的題型。不過有一點值得提的是,我覺得寫作文是很講求手感的,時間久了沒寫,會感覺很卡。這在我一、二戰時有明顯感覺得出來,所以說可以建議把二戰緊接排在一戰後,打鐵趁熱。另外一點值得提的是,我覺得Mason很用心在指導學生作文。除了課堂上課之外,課堂結束後Mason也會開放顧問時間,幫大家看作文,然後以口頭的方式給予回饋。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機會,上課的同學可以好好把握。

[結語]
準備GRE不容易,且一個人讀GRE也是挺累的,建議可以找幾個夥伴一起讀,讀累了也可以偶爾互相聊聊天,轉換心情。很感謝Mason幫忙籌組讀書會,也很謝謝讀書會的Claire, Jane, Jimmy,大家一起讀書,互相監督,留學路上不孤單。
最後祝大家順利戰勝GRE,脫離ETS !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