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心得] GRE一戰322 請大家提早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寫作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2 請大家提早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 一戰 322 Q168 V154 AW:3.0
考試日期:10/12/2018(QVQVQ)華岡興業
求學背景 : 台灣大學 化學工程學系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14級
準備時間 : 7⽉月密集班,9/15-10/12 全職考生
【前言】
真的是一個很混的考生…
GRE 算是我這輩子以來第一個認真讀書的英文檢定,老實說當初是抱著一定會需要二戰的心去考,因為本身英文底子很差,又從來沒有準備過這種英文檢定的經驗,除此之外又很晚才真的收心開始準備。但是Mason團隊給予的作戰守則,以及當中編排的教材,真的是讓讀書的我們事半功倍。第一次考就有可以使用的成績,真的是多虧了Mason團隊!



【字彙】
當中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我的單字量很不夠,從高中開始到現在,我的單字量都是我的弱點,高中也沒上過那種大補習班,會給你一本單字書在給你背的,一直以來我都只知道最基礎的課本單字以及一些簡單的空中英語雜誌的單字。因此直接越級打怪,挑戰GRE單字,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七月的時候通常都是上上課,回去把本子看一看寫一寫,沒有特別的背,直到9月中才真的很認真地背2000單,2000單真的爆重要,尤其是最後幾頁沒有字根的,那個命中率至少70%,但是那邊背起來的難度也相對高很多。我真的很喜歡Mason給的背單字方法,很多真的非常非常的無厘頭,但也常存於心,像是capricious,上面寫卡比獸很任性,第一眼看下去真的完全沒有記憶點,沒有共鳴,但是之後在寫模考,寫題目的時候,看到這個字就會浮現卡比獸,真的很神奇,之後開始我幾乎每個字我都會給她一個特別的背誦方法,常常取自於自己本身生活周遭的人,或是我看過影集的人講過的話,來幫助我記憶。
Mason教的正負號判定非常重要,有時候語意根本看不懂的情況下,其實光憑正負向就能找出答案,當下考試的時候,有時候一題單字題又冗又長,這個方法就是省下時間又有高正確率的絕招!
字典我習慣使用劍橋辭典,基本上看字的意思的時候都是看英文版,畢竟英文翻譯比較道地一點,可以更加貼近這個詞最根本的意思。 2000單的部分,我因為開始的時間較晚,基本上進度是每天至少前進15頁,但是同時又會複習15頁。
這樣對我來說比較不會有背了又忘,忘了又背這種沒有效率的循環出現。而1000單我是沒有背完的,因為感覺2000單裡面已經包括所有的1000單,就把它當作複習的工具使用。
【閱讀】
Kory上課真的非常的有趣,真的是為緊繃又漫長痛苦的GRE考試帶來一點紓壓劑,一開始覺得這種閱讀課很沒必要,但是真的看到題目才知道說,真的需要上課才能更準確又有效率地做題,從一開始邏輯題的各種題型分析,到之後中短篇的Scope分析以及當中句子彼此之間的邏輯關係,上過這堂課才可以更掌握如何去思考,去分析一段文章。像是前人觀點,大眾認為這種就是轉折預告,從作者語氣(反對,讓步,有否下結論)又可以進一步去刪去絕對不可能的選項,這樣的分析方法,對常常看閱讀看的眼盲的人,非常的有用。

【計量量】
因為本身就是工學院科系,老實說數學的難度真的非常的低,但是GRE的數學麻煩的就是基本上一定要滿分,那相對的就是要非常非常仔細,而KH數學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不可以輕敵,要非常謹慎,老師上課特別講解的那幾題,都是看起來很簡單很直覺,但是假設卻沒有那麼完全,造成答案是不一定。台灣學生常常覺得題目的假設一定是完美的,像是看到一個很像正方形的圖形,就覺得四邊等長,然而其實角度並不是90度,這種題目在GRE真的很常見。最重要的是看不懂題目,KH數學講義後面也有很多名詞的翻譯。像是我實戰就有一題題目,因為當下看不懂而亂猜的,最後出來就只有168。最後好險V有達到154,不然就肯定需要二戰了。

【寫作】
寫作Mason就說,你現在不寫題目,到時候靠近考試的時候,你想寫就來不及,老實說,這方面我準備的真的很混….其實蠻慚愧的,七月八月我一篇都沒有寫,真的到了九月中的時候,都忙著衝閱讀單字,一直到考試前一個禮拜我才趕緊抽出時間寫第一篇作文。但是最後還是有三分的原因,最大出自於Mason在上課時後演練的分析題目的方法,以及抓出論點的方式,上課聽完之後大概就知道,看到什麼樣的題目就去攻擊什麼樣的論述,像是出現survey,必定就是要抓他的可信度,出現單方面的看法,也就是去抓他的可信度,依照這種邏輯,多看看其他範文,大概能為自己的作文鋪出一份草稿,然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下筆寫過,沒有下筆寫過無法知道自己單字打完會錯多少,抑或是30分鐘內到底可以打幾個字等等。而第二個原因可能在我本身打字就很快,七月老師上完課,回去做Type race,一分鐘大概可以打到60-70個字,因此才有辦法在最後一個禮拜,勉強拚上3分最低標準。最後在實戰時大概兩篇都打了450-500個字吧。

【模考】
因為9月中才開始背單字,真的開始寫題目時已經10月了,因此幾乎完全沒有時間寫任何其他題目,就是猛刷舊版考滿分,一開始在寫的時候真的有種想延期再考,只是出來單字正確率都有在60%以上,中短篇也有大概50%左右,因此最後才硬著頭皮考試,只能說我真的非常的幸運。我個人有寫過一點點的普林斯頓,但是寫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發現那個敘述方式跟GRE不太一樣,因此我還是推薦做機經題,比較可以抓到出題老師的想法以及寫英文的模式

至於兩次PP2的成績,我是聽說pp2比較難,我在考試前三天先寫了pp2,出來結果Q:169 V:147,當下真的很怕,因此又回去再背了2000單一輪,在隔天考了pp1 成績為Q:169 V:154。感想是模考其實真的蠻準的,基本上我的實戰成績跟pp1幾乎沒差,而寫模考也可以幫助自己了解當下進入考場的考試系統的進行方式,以便到時候到場時不會慌亂。
題。

【場地】
我是在大安森林林公園附近的華岡興業考的,還好那天我穿大衣去考試,考場真的爆幹冷的,冷到受不了,位子又有一點擠,其實說起來是蠻不舒服的,而鍵盤是有點類似消音的便宜鍵盤,按起來感覺蠻像筆電鍵盤的,有點不太實在,因為本身練習作文時都是使用桌店的鍵盤,所以當下考試有一點不習慣。

【總結】
準備GRE時真的好幾次都想要放棄,不是想要延期,就是想要直接過去亂考就好,只是一個是要再花1500$ 另一個是直接把6000$丟到海裡,想想真的很不是滋味,一路上也很感謝很多身邊的朋友不斷鼓勵我去考試(我都是那個慫恿人延期的人),真的像Mason說的一樣,在這種時刻上,有朋友一起讀書,對考試的幫助真的很大。也真的很感謝Mason團隊在這場考試上給我的幫助,也真的奉勸各位有意考GRE的考生,不要像我這樣英文底子差,又拖到只有一個月的衝刺時間。真的是靠著神明保佑才低空飛過的。相對的最後一個月我也幾乎是每天8小時以上的一直讀英文,老實說真的很辛苦,但GRE就是場考試,努力讀一定有成果,給了像我這種英文本來就很差的人,一道希望的曙光。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