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心得] 二戰 322 AW4.0 謝謝Mason GRE的豐富教學資源




[心得] 二戰 322 AW4.0 謝謝Mason GRE的豐富教學資源

[考試成績]
一戰 316 V153 Q163 AW 3.0 May,2018
二戰 322 V156 Q166 AW 4.0 Oct 2018
[求學背景] 成大醫技、台大生醫所
[準備時間] 2018二月寒假密集班,一戰前二週(不誇張),二戰前5週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托福109 (R29 L29 S23 W28)

前言
做為一個標準上班族,做著出國念書的夢想做好幾年了,但是一直沒有什麼自制力能夠推動自己主動念書,這陣子在工作上也都在做研究,想說是時候繼續往下(上)念,開始考慮博士班。在看了版上許多推薦後,決定報名Mason GRE。在還沒上課之前完全沒有研究過GRE是在考什麼,只知道出國念書要靠他。結果最近在研究想申請的學校,竟然開始不少學校都說不收GRE成績,我當初是為了什麼?‼

上課
AWA
在寫作課來說,argument就是教我們不斷的打臉。任何一篇文章從一開始就可以不斷的攻擊它,人事時地物都可以當作攻擊的對像,這點想必難不著大家。另外在issue方面會幫你整理好各大類型的題目,想好一些論點幫助你去發揮,我覺得這部份很重要。另外也有講解拿高分的寫作法不能只寫你支持的一面,要用正正反之類的架構,兩邊都要提到並且最後都還要能支持自己的論點。並且我有將這些寫作方法應用在托福的寫作上(R:28),這樣上課算是非常有收穫阿!

V
Mason的單字課真的是很活,我第一次上課後的感想是蠻有趣的,對於問題也不會覺得害怕,反倒激起一些雄心想說要來破解他們。Mason會用很多媒體素材來補充單字的用途與記法,一些搞笑的影片、電影片段等都融入課堂中,讓你覺得上課非常的輕鬆活潑,上課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不覺的苦悶。這個對於上了一整天班晚上去上課的疲勞上班族超級有幫助,因為雖然身體疲倦,但是課程內容吸引人,所以不致於睡著。

RC
話說在前面,我本身會看一些原文小說,自己覺得閱讀的能力不差,工作上也讀了不少專業文章,但是碰上GRE的閱讀我卻是怎樣也看不懂。一方面是GRE的句子結構不熟悉,常常很多句子每個單字我都看得懂但是連在一起就看不懂了,另外就是考試有時間壓力,你要看完所有的文章,還要理解題目跟做答,這不是看休閒小說可以練起來的閱讀程度了。這裡不得不推薦Kory的閱讀課,除了他講話有組織有調理外,最有印象的是教導我們要學會Active reading,另外就是做題的時候要用的scope分析,提升猜題的正確率。這兩點我覺得應用在所有的中英文閱讀上面都相當有幫助,也還可以順便訓練自己的邏輯跟組織架構的能力。認真上課,好好讀懂每一篇閱讀在講什麼,相信在考試時一定會很有收穫!我最慘的就是考完試都沒有複習,也沒有將自己錯的地方訂正搞懂,所以一戰的時候遇到了上課題過一樣的題目,但是我完全沒有印象正解是什麼,只記得自己沒搞懂,所以千萬不要輕看每一道練習題阿!二戰我第一個V就遇到了超級長篇題,我就果斷的選擇放生,先去後看面的文章,好死不死後面的文章也很難懂,後來再回來的時候竟然沒有時間寫完,有一題甚至是空白交卷真是太虧了。

Q
數學我覺得因為台灣的底子都不錯,所以相對在準備起來比較不用那麼著急。況且,數學課幫你整理好了所有可能會遇到的公式、專有名詞,所以考試前複習一下熟悉題目就可以上場,應該都不會太差。不過還是有很多因為年日久遠所以忘記了,像我把邊長3:4:5的直角三角形跟30度60度90度搞在一起,所以做PP的時候就錯了原以為會對的題目,還好在考試前有發現。數學因為自己以為可以考得很好,上完數學二難題發現只錯兩題就掉以輕心了,結果考第一次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做到最後一個段落的V的時候非常心慌不能很肯定自己的答案,常常算完以後又把計算機叫出來驗算才進行下一題,結果最後三題幾乎是用猜的沒有時間寫完,拿到了慘痛的163,從來沒想到數學可以這麼慘,整個自信心打擊超大。後來第二次考試的時候就知道要配速,一題想不出來就先選一個答案標記後跳過,把其他可以寫的有把握的題目都先寫完,再回來好好的思考不確定的題目,這時候心裡壓力就會變得比較小,因為其他題目做完你也知道自己有幾成的把握,這時就算有一兩題卡住,也不太會影響做題的心情。

考試經驗分享
真的上完課後最好一個月內就考第一戰,像我就是拖太久,後來要報名的時候就沒有位置了。後來報名到五月所以上完課後就鬆懈,一直沒有念書,有一天突然發現再隔一週就要考試,試著做做看PP,結果第一次做完的時候整個表現超差,而且做完後頭暈到不行想吐。因為自己太緊張,做題很多都不會寫然後又考試時間很長所以就被擊垮了。後來發現這樣不行,隔週去考試一定掛,我就還多花錢去把考試延後一週(錢包君很傷心)。後來一週內我就每天做一回的V一回的Q,如果上班真的很累至少做一回的V,發現閱讀大概可以拿到3/4的分數,但是填空可以從40%~85%的正確率,基本上就是單字看不看得懂的問題了。後來二戰前我就專攻單字,Mason 2000開始下手,一開始一天背8-10頁,把比較不熟的放在quizlet裡。前三天背的大部分都可以記起來,後來quizlet裡的單字大概超過400時我的頭腦就開始打結,容易把一些長得很像的搞混,所以後面的單字就背的很慢,最後也還是沒有完成背完,大概背到了80頁左右,然後熟悉度大概8成。有時候就算講不出準確的單字意思,至少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個單字是好/壞的意思,在做題的時候也是很有幫助。等到單字量開始上來後我就練習寫1000+100機經,100的全寫完,1000只寫了easy+medium,這時我填空的答題正確率大概就穩定的在70~80%左右。不過因為背單字耗掉太多時間,二戰數學幾乎是裸考,然後閱讀一點都沒有複習感覺有退步,因為二戰時幾乎每篇閱讀都看不懂或者是選不出答案,還好考出來最後還是有破320,也算是暫時性的達到自己可以接受的成績了。

祝大家接下來考試都能順利,申請學校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