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心得] GRE二戰 329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二戰 329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
一戰 V152 / Q166 / AW 3 -> 總分 318  2018/ 10 / 15
二戰 V159 / Q170 / AW 3 -> 總分 329  2018 / 11/ 3

求學背景 : 中山大學 機電系(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8 月補平日早上班 ~11月初 共 3 個月
英文程度:多益800 / 托福96


[字彙]

很感謝Mason上課所教的解題方法及背單字的方法,解題的時候用+/-解題可以很快且有效地把複雜的題目化簡,而且Mason整理的單字也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背單字,不像仿間很多從a背到z,讓人背不太下去的編排方法,諧音字的方法也可以幫助我們記單字。老師的6本書也命中過多題考試的題目 , 上課緊湊加上有時候的短影片讓整個學習很有效率可以幫助我們記單字,而且早上上課可以避免自己睡過頭


[閱讀]

Kory教的觀念解題還有看動詞解題很有用,利用主觀及客觀的動詞可以馬上刪除一些答案,再利用剩下的答案解題正確率提高很多,讓步語氣也很常出現在考題裡,而且練習把句子簡化真的很有助於閱讀,因為一個句子很長一句,如果不簡化很難抓到主旨要講什麼。scope分析也幫助我在毫無頭緒的時候選出答案而且也可以用來檢查答案
Kory跟我們說如果程度不到不要花很多時間在長閱讀,因為投資報酬率不高,這讓我省去花在常閱讀上面的時間,先把短篇及中篇的實力提高,再後來會發現其實長篇也解得了
Kory上課時也說過 “ 考GRE 要有考很多次的決心“ 這句話成為讓我原本一戰考完後懶得再考的動力

[數學]

KH上課教的解題方法可以幫助我有效的解題,有些解題方法我以前還不知道,學了之後很多題目都迎刃而解了,上課的時候也幫我們把各個觀念帶過及重點整理,把我們遺忘的東西叫醒,後面也有整理數學單字讓我們很方便地複習。

[準備心路歷程]
因為當初托福報八月底的所以上完課還是都回家練托福,  不過上課都有認真的聽, 抄筆記,中堂下課也會複習一下上課內容,  上課會提早20分鐘佔位子並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背單字
在平常練習或作模考的時候成績有時候成績都沒有320,數學還會粗心到錯五題,覺得很灰心,之後我想了一下考試要怎麼比較有效地寫題目也幫助我二戰進步了11分。
1. 我的目標是 320 所以數學最好170 因爲V比較弱所以數學一定要170 / V 則要求自己150以上
2. 數學   我的缺點是 - 粗心
      解決方法:
- 為了要解決粗心問題,我一定要有檢查的時間,所以我平常練習規定自己一定要20 分鐘內寫完,留15 分鐘檢查
- 平常練習錯的題目或是要注意的點我會抄在一本筆記本裡,之後只要複習這本即可
- 考試時隨然寫得比較慢一點,但是幾乎每題都有檢查完

 3.  語文  我的缺點是 - 閱讀太慢寫不完
                                     - 如果一篇太多單字看不懂,會影響做題準確度或整篇看不懂
                                     - 閱讀需要大概看懂才會比較好作答
      解決方法 :
      (1) 寫不完
 如果目標要拿150分以上在第一個V的時候大概對11/12題以上進入medium,之後也維持10以上的正確率就有了,所以因為知道我閱讀很慢答題也不快,我考試的時候都果斷放棄長篇閱讀直接猜D,把剩下來的時間拿來做其他題,因為gre考試是算對得題數,所以把握寫過的題目是對的比較重要

   (2) 單字量
單字要夠才會比較好答題,所以我有把mason給的2000單背熟,之後加上把寫題目不會的單字背一背就足夠了

4. 寫題順序 :
- 寫完前面單字題 -> 中間中短篇-> 長篇全猜D -> 等價 -> 後面閱讀寫完 -> 有時間的話解長篇/ 時間剩不多的話回去先前有點不確定的題目再仔細想想, 長篇不管
- 之所以不把全部的單字題解完是因為覺得跳過答題再回來會多花一點時間,而且因為單字題比較簡單所以寫完中間的閱讀再解等價會有種開心的心情

5. 了解自己的讀書習性
- 我是一個熬夜或睡不夠頭腦會轉不動的人,所以我會早睡早起唸書,如果醒來還是很想睡抵抗不              住的話那就再回去睡半小時,因為睡飽的讀書效率比較高
- 念不下書的話我會看youtube或影集,但是我會挑美劇看,字幕也是英文的,很多時候發現gre的單字會出現


[總結]
mason提供了很多資源,有讀書會還有課後的作文研討會,line的群組也會互相解題,因為比較害羞雖然不會在上面問問題,但會看別人的討論,從中也學習很多
老師們也一直跟大家說要考兩次,所以儘管第一次也考得還行我還是二戰,中間雖然有放縱一個禮拜,但因為已經是第二戰了,所以不會很緊張,抱持著考題說不定會出現比較多機經題也說不定,或是遇到比較簡單的題目的心態備戰。我二戰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可以把V20題都寫完,連我自己都很驚訝,而且一戰的時候數學很緊張寫完只剩5分鐘可以檢查,但二戰都有10分鐘可以檢查,由此證明考二戰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